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錄取通知沒寫薪資...這樣的公司該去嗎?
Dec 29th 2014, 00:13, by chinaeatshit

作者chinaeatshit (我愛台灣!中國吃屎!!)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錄取通知沒寫薪資...這樣的公司該去嗎?

時間Mon Dec 29 00:13:14 2014

分享一下 紙本薪資到底重不重要 或是必不必要 小魯之前的同事找了一份工作 是一個傳產的發包採購 面談薪資是32k 三個月後35k 之後依工作績效逐年調整 也就是看你能costdown到多大的極致 因為對方是廠長直接面試談薪水 所以人事發通知報到時也沒註明任用薪水 他也不以為意 後來上工一個月後扣完勞健保他只領到26K多 問人事他說廠長給他的資料是28K 我那同事又去找廠長談 廠長也搞不清楚當初談的薪水到底是多少 最後搞的大家都不是很高興 雖然那間公司最後還是有補到面談的薪資 但他待了一個多月就離職了 因為他覺得三個月後可能又會發生一樣的問題 其實這道手續也不是必不必要或是重不重要的問題 單純是領錢時有疑問時省掉一些麻煩而已 由其是工作不足月時 否則事情過了一個多月 當初誰說了什麼有時很難釐的清 ※ 引述《csss22221041 (沒暱稱)》之銘言: : 1.前言 : 年底被資遣,我又開始在人力銀行找工作,陸陸續續開始了面試。 : 直到周六(補假)被人事告知錄取,說內部核查的薪水是多少,並詢問哪一天可以去報到,我回他下週一,而對方說會寄錄取通知信給我。 : 當時我還問,這薪資有沒有包括試用期,電話筒另一邊,人事專員回我:沒有,就是你一報到就是那薪資了! : (面試決定錄取的試任用單位,但決定薪資的是人事) : 2.工作職缺 : 先說明一點~據我面試的了解,已錄取公司還在籌備中,成立後隸屬於知名網路產品集團(已上市上櫃)的關係企業。 : 新公司也是跟網路相關產業,但是跟一般熟知的主集團完全不一樣的產品,但不久後,我收到任用通知信,很讓我驚訝... : 3.任用通知 : 開頭大致就說明公司營運願景,然後我的條件符合職缺,很歡迎之類的罐頭問候,然後還說明新人考核是三個月(新人試用期:三個月試用期考核、部門考核、公司制度考核) : 然後再來就是說應徵的職缺,我嚇到了!當時應徵的是~某網路服務的企劃!企劃!企劃!(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 但通知書上面卻寫著: : 任用單位:總經理室 : 任用職稱:專員 : (......不知不覺就變成「總經理專員」了!?) : 後面交代了報到日期跟地點,以及要找的人事窗口,就要我準備東西... : 列舉要準備的(除當日要填寫的資料,若加起來十四樣) : 1. 本任用通知書 : 2. 三個月內二吋照片四張(背面請詳註姓名)或電子照 : 3. 最高學歷證明正本及影本乙份(正本驗後退回) : 4. 退伍令正本乙份(男性同仁)(驗後退回) : 5. XX銀行存摺帳號影本乙份(請勿辦理“無摺存款”) : 6. 原服務單位離職證明正本乙份 : 7. 身份證正、反面正本及影本乙份(正本驗後退回) : 8. 原健保投保單位轉出證明影本乙份 : 其實準備這些東西都很正常,重點是,就這樣...談的薪資多少完全沒提啊啊啊啊~~~~~ : 我後來跟人事反應,她可能也覺得這件事很重要,先回了我三次:但我們公司規定就是這樣。 : 我只好請她在跟內部討論,看能不能另外給我一個錄取薪資證明讓我存留。 : 4.小道消息 : 後來聽熟知的朋友講,那間公司很有名但要考核制度,我問他:考核?是考核「操性」嗎?(想不到公司這麼要求員工人品) : 結果他說不是,就是會拿公司制度規章來抽考新人~後來他的部門,工作內容也拿來出題搞新人,他認為執行上更是過分,後來做沒多久就拿到另一家公司offer,就離開了。 : (公司錄取員工,薪資都口頭講...這種制度還要考試唷?) : 話說我明天就要去報到了,要你們是我...會去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2.1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9783197.A.AF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