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ry New Relic at no charge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your Ruby, PHP, Python, Java and .NET web apps in less than 2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免役給社會的觀感
Jun 8th 2014, 21:49, by dada2338

作者dada2338 (尋找小瓶蓋ㄉ達達~)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免役給社會的觀感

時間Sun Jun 8 21:49:00 2014

我覺得蠻有趣的問題,免役會有什麼社會觀感? 休學+出社會工作8年了,從來也沒有面試或工作被問過這種免役的問題 我自己也是免役,兩歲就開心臟瓣膜癒合不全的,胸口長長的刀疤 只有小學被一個女老師惡搞過,不讓我參加拔河比賽,跟全班說我心臟有問題... 講到免役大概都是投以羨慕的眼神說不用浪費時間而已 而且我體檢還被寫說我精神異常(不過就胡亂回答而已) 最後因為檢查心臟說心律不整叫我去醫院開證明 我自己跟父母反而只是很擔心身體有問題,跑去檢查醫生說我撞得跟牛一樣 好吧,聽到這個又喜又憂,想說不會要去當兵了吧 最後醫生知道我是開當兵證明,所以只寫於民國xx年開刀之類的 就拿了免役..... 至於說到社會觀感 面試只有被問: 1.你為什麼要休學,如果老實回答說因為想賺錢做直銷、後來喜歡投資在家專職, 就會被人嗤之以鼻,甚至還有些人變成長輩姿態說投資應該要怎樣怎樣, 然後要有學歷怎樣怎樣~ 反正不給你工作機會還要被教訓一頓。 後來都直接說,我家裡環境不好,我要去賺錢! 女友媽媽的反應: 1.還念書的時候,這個對象念的學校不錯加分,家世不好扣分。 在家操盤不去找個正職工作,趕快分一分。 找到工作了,薪水這麼少,好像沒什麼前途。升官加薪喔?恭喜恭喜。 被挖角跳巢?去駐點?正職嗎?疑惑。 又被挖角? 薪水多少? 這麼多喔?真想不到!@#$ 所以實在看不出來,也感受不到在台灣免役會有什麼社會觀感 念書的時候不管你幾歲,只要你好像念的學校很厲害,還是什麼碩士博士的 就會覺得你觀感很好,只因為你還是學生? 然後出社會後,只看你的公司、職業、收入 所以真的不用擔心,這種免役只要不是真的身體有毛病到影響生活工作 根本只是上個世代以前的人才有的問題吧... 我還看過有個工作好幾年很有經驗的老大,履歷上直接寫最近也接受憂鬱症治療 但是保證不會影響到工作 話說今天跟女友去處理"房客"的問題時,還一度被管理員以為我去租房子的... 最近好多同事離職了,其實我也是很想離職的,但是太有義氣還是忍著 主管還說最近會跟老闆談談加薪的事情, 不知道拿出免役證明能不能構成離職的原因 ^^a 好啦,多想想自己要做什麼,執行什麼計畫比較重要啦, 真的不要想什麼社會觀感的奇怪問題了 ※ 引述《UniqloChina (祖國專用優衣庫)》之銘言: : 強者我弟 112管院畢業 : 多益975/990 : 有三四張金融相關證照 : 曾經去大企業實習過 : 也有跟老師去美國執行過計畫 : 他今年六月大學畢業(就昨天) : 本來一開始計畫也是在家等當兵 : 在一個多禮拜前 : 他收到體檢報告 : 說他心臟右動脈阻塞造成心律不整 : 體位判定為免役 : 這不是什麼大毛病 : 我弟還曾經打過籃球系隊 雖然沒很強 : 但身體一定沒問題 : 他有去給心臟科醫師看過 : 醫生說這種毛病一般來說是該當兵的 : 可能因為現在兵源充足所以免役 : 還拍拍我弟肩膀說「恭喜你爽到了」 : 我弟本來一開始打算開始找工作 : 以他的學歷跟能力 應該是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的 : 但我爸媽說 : 「你免役公司不會知道什麼原因 : 就像爸媽一開始也以為很嚴重一樣 : 你這樣沒當過兵會給主管不好的觀感 : 如果有能力跟你差不多甚至比你差一點點的 : 老闆會昇他不會昇你」 : 正因為這樣 : 我爸媽叫我弟這一年先不要去工作 : 可以多學點東西多考點證照增加自己實力 : 如果這一年踏入職場反而是弱勢 : 因為沒當兵過的原因只能找到低於自己能力的工作 : 還不如一年不要工作充實自己 : 之後履歷再把有無服過兵役打迷糊仗帶過去 : 請問沒當兵真的會影響到求職嗎 : 還是沒這回事 : 我當然不知道 因為我有當兵 : 而且我有讀研究所 我明年才要踏入職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40.10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2235342.A.76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