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LUCY 露西
Aug 26th 2014, 00:39, by lubin3th

作者lubin3th (魯邦)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LUCY 露西

時間Tue Aug 26 00:39:53 2014

看這部片的預告的時候已經有很濃厚的興趣 看到主角腦力開發越多 帶有人性情感便越少這點 讓我好奇隨著智慧的增加 她看到了什麼? ------------------------------------------雷---------------------------------- 此片是很嶄新的科幻話題 可能是我沒看過類似題材的也不一定 開場不久就由教授講解大腦的奧秘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那其他的90%到底是用來幹嘛的 邊看時邊預想後面的劇情 100%會怎樣?LUCY無所不能(這後面是沒錯...) 可毀天滅地?彰顯正義尻爆壞蛋~從此又多一位科幻英雄? 又話是腦力發展但是身體跟不上所以還是壯烈犧牲等等的老橋段 這些我邊看邊想 都不是我想看的 好在 LUCY沒讓我失望 後面所發生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合理到一個不行 與其說是科幻片 倒不如說如果真的有人腦子開發100% 這部就是模擬影片 1+1不等於2 這個道理除了像影片裡所說的那是人類發明讓自己方便使用的工具外 個人認為也順便說明了人類至今所發現~所明白~所學習的一切概念 最終也只是宇宙的冰山一角 1不是1 也可以是1 也可以是全部 朋友說露西最終進化成USB 我的回應是USB只是他留下的東西 最終他是變成一種存在 只是人類肉眼無法看見 也無法感受 最後一幕 "EVERY WHERE" 讓我想到了手塚治虫的經典作 "火之鳥"裡的未來篇 火之鳥本身即是宇宙的意念 時間是地球將近滅亡的未來 此篇的主角歷經各種遭遇 最終得到火之鳥的不死之血 被火之鳥賦予成為神的任務 真的死不了嗎?真的 比死還慘 主角的肉身(有機物)成為不會被任何力量所毀滅的軀體 但是一樣會隨著"時間"而老去 百萬年後 主角肉身滅亡 但是依然存在 孤身一人目睹地球末日 洪荒 新生命的開端 數千億年的等待 等到高等智慧生物的出現 再來引導他們 讓地球再一次的發展"文明" 數千億年的任務完成之後 也由火之鳥將其吸收 成為永恆不滅的宇宙生命其中之一 我覺得導演並沒有太過於著墨在腦力幾%後會有什麼驚人的超能力 反而是從20%開始 LUCY就十分趕時間 此時的她還未100% 只能感覺到自己存在的時間不長了 雖然強迫醫生開刀取出 但是也沒丟棄的CPH4 讓LUCY在承受副作用時撿回一條命 似乎也說明了 一但踩過神所畫的禁止線(20%) 就已經沒有回頭的方法 一超過20%之後 露西的目標就是剩下的CPH4 此時的她透過教授的建議跟知識 選擇了永恆 而不是繁延(應該也沒那個時間繁殖了) 而她所得到的一切超越現有人類的智慧 也用一個有點搞笑的方式留下來 最後教授說了一句我覺得很不錯的台詞 "人類真的有資格擁有嗎?...." 最後 讓我覺得有意思的是 LUCY腦力越開發就越失去人性 跟某些宗教的教義是有雷同的 我想 一般人有七情六慾 但是大腦沒10%以上可能無法駕馭 才會有很多因為基督教中所謂七罪而延生的愚蠢行為 佛教也說要斷三毒 貪 嗔 癡 這些兩千多年前的聖人神人 所導向的東西 疏途同歸 以上感想都是腦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210.1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8984796.A.C25.html

BasalGanglia: 看到很多人說不好,我決定一試.... 結果卻超好看! 08/26 00: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