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Feb 26th 2015, 13:28, by leo2008

作者leo2008 (leo)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時間Thu Feb 26 13:28:20 2015

還沒看書,因為電影版上負評不少,但實際看過電影比想像中的好看很多。 對我來說,電影成功地塑造出了男主角的魅力,他的極度自制而雕塑出來的精實肌肉,還 有在他溫柔與霸道之間營造出的一種危險與巨大吸引力。知道眼前這個人無法去愛,卻又 無法控制地愛上。當然還有幾乎完美的成就與外表底下,深藏著如深淵般、無止盡的傷與 孤獨。 而女主角同樣掌握了某種微妙的氣質。無害、天真、緊張、羞澀,但又充滿好奇。完全可 以了解男主角為什麼會因為女主角無意識地咬著自己的下嘴唇而瘋狂迷戀上女主角的理由 。那不是挑逗,因為女主角無意識地這樣做,但卻比挑逗更誘人。 當然,我在想除了這性感無比的咬嘴唇動作,男主角更因為從女主角身上看到某種自己的 影子,不論是與家人的分離,又或者像是看到過去那個曾經也是臣服者的自我樣貌。同時 參雜著愛憐又用一種極端的方式綑綁、鞭打與控制,尋找一種能暫時拋棄自我、放棄負責 、完全被理解的境界。 還有女主角在男主角直接了當提出那份「契約」之後的猶豫,又或是要求「商務會議」的 過程以及之後的離去,也完全落實了(非刻意)的欲拒還迎,以象徵意義上,完全就是性愛 中的前戲:酥麻、呼吸加速、燥熱、情不自禁。 大量的近鏡頭,成功讓我迷戀上男主角,也讓我想要吞噬女主角。看著電影,彷彿跟著男 女主角經歷了一場性愛。跟著呼吸心跳加速、潮紅、咬嘴唇。心理上,我想我更接近女主 角的位置,感受被羽毛搔弄、手銬控制、蒙眼的未知恐懼與期待、還有皮革與金屬的冰涼 觸感與聲音。但同時也能感受到在過程中男主角的強大與突然冒出來的脆弱無助。 極度喜愛最後那場戲:女主角說:「那是我唯一能夠瞭解你的方式。」那六下鞭子,女主 角哭泣,我覺得那不只是身體上的疼痛、心理上的心碎,我也猜,男主角若曾經也是臣服 者,也曾經用同樣的姿勢趴在桌子上,他的痛苦,以及混雜在其中的羞愧與體會,正如現 在在桌子上的女主角。 由此想像,男主角內心同樣糾結,一方面心疼這個愛的人,但另一方面,鞭打又是他學會 ,去愛一個人(同時又保護自己)的唯一方式。 是說,不是不能理解這部電影掀起衛道人士的一陣反對風波。但我覺得這部真的以一種最 好的方式去帶大眾進入BDSM的世界了(雖然我不真的那麼了解)。一種在雙方合意底下,以 一種安全的方式去探索自己與對方的身體,去看見與面對與接受自己的羞恥以及隨之而生 的快感與歡愉,一種拋去自我的安全感以及為了另一個人全然奉獻自己的無私。 當然沒有去否認在過程中,的確有太多容易失控的危險,擦槍走火的憾事,或是背後隱藏 的一種「傷」,也沒有要過度美化這樣的行為。 但以某種程度上來說,至少對電影的這兩人,我反而看到了一種無比的尊重,過程中從未 有任何背離對方自由意志而發生的強迫性行為(是雙關無誤)。比起一味地反對而否認有 BDSM這事實並拼命往對方身上貼標籤並抹黑的人,或許還溫柔且尊重許多吧哈。 結語是,看完之後會很想做愛又很想體會被優秀的主給調教(?),但覺得還是太可怕又很 怕痛所以還是作罷。 期待二三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32.154.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4928502.A.FE9.html ※ 編輯: leo2008 (163.32.154.47), 02/26/2015 13:28: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