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aseball 板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 「兒童不宜」的王維中
Jun 12th 2014, 07:29, by zzyyxx77

作者zzyyxx77 (中華台北巨砲-陳金鋒)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兒童不宜」的王維中

時間Thu Jun 12 07:29:42 2014

2014年06月12日 04:10 (龔邦華) 王維中隨釀酒人隊作客紐約大都會,當然要去看看這位聞名已久但是尚未謀面的大聯盟台 灣新秀。 進到休息室,我說:「我來自我介紹一下。」王維中聽成是要他自我介紹,差點站起來, 我只好笑著說:「你很有名了啦!」然後在介紹我同事的時候,他冷不防的說了句:「我 叫51(背號)!」讓你措手不及。 每次做球員的第一個電視專訪都會有壓力,因為不夠熟的話,場面怕有點冷,但是經過這 個打招呼之後,我心想,王維中的訪問應該不會太難。 往場外走的時候,正好碰到教練團之一的麥雷諾(前味全龍洋將),他就停下來聊天。兩 人有說有笑。 訪談時我就問他現在英文如何?他說大部分都聽得懂,只是會話還有待加強。我接著問他 ,總是會有些英文字句可以當作催化劑用,方便和隊友打鬧。他馬上表情有點為難的樣子 ,看著對面的翻譯,一副「我現在該怎麼辦」的表情。 我知道他可能學到開玩笑的多屬於髒話,就逗他說:「兒童不宜嗎?」王維中說:「嗯, 不宜、不宜,」然後再對著鏡頭舉了個Y的手勢,補上一句:「二筒、二筒不宜。」這突 如其來的無厘頭讓我除了發笑之外毫無招架之力,明顯感覺世代差距。 接下來還是出現了「兒童不宜」,因為我知道台灣球員名字有時候不太好發音,所以隊友 會取小名。問隊友都怎麼叫他,他磨蹭了半天然後正經地說「小王」。我又忍俊不住了。 「小王在台灣有別的意思耶!」他點點頭很酷地承認說:「是沒錯!」 王維中雖然很頑皮,但是問他比較認真一點的問題,他也會很認真回答你。我想知道他被 海盜隊打爆的那次,是不是因為面對老東家,情緒上受影響?他很誠實地回答說,原本以 為會是穿著海盜隊的球衣上大聯盟,但沒想到居然是到了釀酒人隊。 面對老東家感覺當然不一樣,尤其是有一些認識的人,所以想要特別表現,以至於太過興 奮,反而失常。後來他有檢討,覺得當時只是一直猛丟球,沒去想如何誘惑打者,現在就 好多了。 這是許多年輕投手常有的問題,小王上大聯盟不到3個月就已意識到,算是資質過人。 雖然在鏡頭前儘量比較正經,但是看得出來,他是有點小臭屁、有點愛現,但真有實力以 及不怕犯錯的新世代。 而不把攝影機對著他,只是私底下聊天的時候,才真正有機會領教到他的「兒童不宜」, 就像是一個大孩童,喜歡做出一些好笑的動作與語出驚人而已。 就像是連跳6級坐上直升機該有的興奮一樣,王維中正在享受他的保鮮期。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612000776-2601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JwPaZpcRYgw

[embedded content]

採訪影片很好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09.2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aseball/M.1402529384.A.A52.html ※ 編輯: zzyyxx77 (1.171.209.226), 06/12/2014 07:35: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