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他想結婚嗎?
Jul 19th 2014, 18:36, by enfrancais

作者enfrancais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他想結婚嗎?

時間Sat Jul 19 18:36:48 2014

恩  其實蠻有感慨 說說我的想法  你可以參考看看 我不知道妳男友幾歲 不過你說你32 我想妳男友頂多30~40之間吧?? 那麼我想你的"結婚" 跟妳男友的"結婚"可能差很多吧 因為自己最近也開始會考慮到這方面  就先跟你說說普通男生對"結婚"的看法 1.結婚 = 不自由 我相信你光看到這個可能就會跳出來  "不自由?我也相對不會自由阿" or "我不會去限制對方自由阿..我們現在還不是同居一起..." balabala等等 但是相信我  你說破嘴 事實上的情況就是  結婚 = 不自由 我要強調 本來結婚就會失去自由  這是必要之痛 但沒捨沒得 相對失去自由 也等於有個"家"  所以這端看一個人願不願意"失去現在自由" 別說行動上的自由好了 光是他結婚前  買腳踏車買啥可能他覺得自己爽就好  但你就覺得怎麼不存一些 那結婚後  你覺得你會容許他隨便買腳踏車運動用品或是參加鐵人三項嗎?? 如果路跑時間正好跟你預定行程衝突  你能"每次"都接受他去參加路跑嗎?? 所以 結婚 = 不自由 2.承1. 願不願意失去這自由來換來一個家  在於每個人當下對家庭的渴望程度 講白話點 你32歲 你知道在不結婚 以後懷孕難 而且年紀也大 所以你對"家庭"的渴望是很大的  因為你正值女生面對年齡"壓力最大"的時候 但是對他來說 如果他30歲 那他沒必要這麼早結婚 他35歲左右 反正再拖個幾年沒差 他40歲左右 都40了 如果有壓力早就有壓力了 能撐到現在沒差了 對男生來講 結婚的壓力永遠不再"年齡" 而在別的方面(後面說) 這是男生跟女生在社會觀感跟先天上的差別 3.你提到你們兩人都月入四萬 那麼你再推文中提到 他存了一桶金 打算買房 我是不知道他經濟情況如何  但假設他存了一桶金想買房  加上父母贊助 讓他頭期款都繳了  不要貸太多 貸個300好了 每個月還1萬5  還有2萬5左右   生活費算個一萬好了 還有1萬5   奉養錢先不算 手機帳單勞健保等算5000 就好 還有1萬 請問如果結了婚 這一萬要不要再扣一些當家庭共同費用?? 如果有小孩  那支出??還不提結婚基金從哪來 當然很多人一定會批評  哪有那麼難  不能省一點嗎 的確  我爸媽也常跟我講  過去人沒錢也在結婚 現在為啥不能?? 結婚就是要兩個人同心協力 年輕人結婚本來就是一起吃苦  娶老婆要取能一起打拼的阿?? 顆顆 我只能講 台灣女生做得到嗎??我想只越南媳婦或大陸媳婦都會要錢了 如果今天他跟你講結婚OK 但是你婚後得跟著我一起吃苦打拼 甚麼旅遊拉 保養品拉 禮物拉 都沒有 那你願意結婚嗎?? 說願意的自己先摸摸良心  別的不說 結婚基金對方沒錢存  你存好不好 你願意嗎?? 不能不就馬上戳破謊言?? 他賺的沒比你多 為何是他要存一桶金買房或負擔結婚基金? 就算是你說一起存 但目前情況他還不想存這筆錢 為什麼是你說要存他就得存?? 心甘情願存錢 跟 被提醒要存錢兩者差距很小 但感覺無限大 更別提我常聽到很多女生說  婚後一定要有車拉  每年要出國一次拉 balabala... 講來講去 重點就在於 沒錢 一個人過活還算容易 兩個人過活雖然薪水兩倍 但負擔不是只有1+1=2 可能變成3 何況如果其中一方有自己事業想打拼 或是自己夢想想實現 結婚等於打斷夢想 不能講全部都會這樣  但在台灣我想大部分都這樣 不然原PO為什麼不能是支持另一半想要去"三鐵"的想法呢?? 4.結論 我看完心有戚戚焉發了這篇文章並不是要針對你 而是要你去了解   你找錯結婚對象跟時間 找錯結婚對象意思是 你想要能馬上結婚的男友 可是妳男友情況就是不是這樣 想要找馬上能結婚的對象  請去相親 時間錯了是指 你交往才一年多不到 而且是在對方還沒很急切但你很急切結婚的 時間點交往 我無法也無能為力 只能說默哀 很多人說換一個  我想了想 即便換了一個 你遇到的問題可能相同 因為一個"有能力馬上結婚而且正在找結婚對象"的男生 很少 我朋友是一個 他老婆運氣好 在台灣  這樣的人又通常是宅宅或不善交際的男生(意思是你得主動找尋)   我不想去說甚麼"為什麼你到現在才找結婚對象"這種話 因為這不能怪你  搞不好你上一場戀愛經歷了一段悲慘的等待然後被劈腿之類的 但是我希望你靜下心來等待 我想如果妳真心愛男友  與其你跟他抱怨希望他趕快娶妳 不如換個方式"趕快娶他" 婚禮基金你出 房子頭期款一起出 掛兩人共同名下 婚後一起還貸款 兩人一起打拼 支持他對腳踏車的喜愛 我想這樣子要結婚就相對容易 如果你做不到 我會很懷疑 你是愛一個人而結婚 還是為了想結婚而結婚 後者的話  我只能說  那就不能怪為什麼別人不娶妳 男人年紀輕的時候往往比較容易愛對方 因為我們甚麼都沒有 妳們就是我們全部 年紀大的時候往往比較容易體會愛自己的生活 因為我們甚麼都有了後 也不缺那麼一個愛情了 ※ 引述《walla0411 (你不乖所以我更壞)》之銘言: : 各位版大大家好 : 我是一個32歲的熟女,目前跟男朋友交往滿一年又兩個月 : 在外人面前我們看似感情穩定,兩個人都喜歡運動,外型也登對,各自帶回去給對方的父 : 母看過,他們也都很滿意。 : 可是最近一直有問題困擾著我,所以po版請各位給些意見。 : 因為我已經32歲了,其實不管是自己還是家人方面都希望可以快點結婚,並且三不五時的 : 暗示他,可是對方就是裝傻或哈哈帶過。 : 最後我受不了了,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給他,內容包括我一直把他當作未來老公的對待 : ,也真心喜歡他的家人 : 如果再延遲下去可能會面臨高齡產婦或生不出來的問題等等(因為他也想要小孩) : 當下他看完很感動,也表示要來著手籌備婚禮,預計年底拍婚紗、明年一二月結婚,看似 : 已經安撫了我。 : 但自從安撫之後也沒看到動作,說好的要跟父母提起、請朋友訂做戒指等都沒有消息 : 反而最近跟朋友買了一組五萬元的腳踏車電子變速,他自己本身有一組了,表示這根本不 : 是必需品,買完之後他又自己生悶氣說沒錢很煩 : 這幾天又興致勃勃的想要買一組一萬多的腳踏車踏板*n組(因為他覺得這是最高檔的) : 還有昨天,又翻著目錄看輪組(花下去又是幾萬元跑不掉) : 除了輪組,還有大大小小的三鐵賽事,一年萬跑不掉。 : 我覺得有點心寒,因為講到結婚,他說沒錢,我說那我們一起存一筆結婚基金,他就惦惦 : 沒下文了 : 可是面對動輒數萬元的腳踏車周邊產品,他花錢不眨眼,他月入四萬跟我差不多,不過因 : 為身在運動界,所以他有五台腳踏車 : 為了這些腳踏車,幾萬幾萬的投資腳踏車產品,(可是也都擺在家裡好看而已) : 可是對於我們的未來我覺得他沒放在心上 : 這一陣子一直很不開心也很不安,我無法了解他到底有沒有結婚意圖?還是因為同居讓他 : 覺得有結婚沒結婚差不多?(因為我把他照顧的不錯)我也不想一直追著他問 : 可是如果他現在還不想結,可不可以直接告訴我? : 我自己偷偷給了他半年的時間,大概就是明年年初,如果他沒有做到承諾(就是他答應辦 : 婚禮的時間)就分手了 : 我想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是我腦補太多?還是我可以用什麼方法讓他覺醒呢?用什麼方式 : 跟他溝通?還是..直接換一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12.1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5766212.A.171.html ※ 編輯: enfrancais (61.230.212.111), 07/19/2014 18:40:32

kinny741224:推 07/19 18:41

pierides47:你講得跟原po不太一樣 她願意出錢啊 只是男友不積極 07/19 19:36

pierides47:是心態問題.... 07/19 19: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