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國華製衣/鎰泉/宏福/鑫博 面試心得
Dec 10th 2014, 14:57, by cynthia30

作者cynthia30 (忙忙碌碌)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國華製衣/鎰泉/宏福/鑫博 面試心得

時間Wed Dec 10 14:57:50 2014

離職後常常來版上爬文,目前還沒應徵上工作,不過已經面試了四家,想說或許會有人 需要知道些資訊就來回饋一下XD 原PO背景: 24歲,國立普大學士,一年工作經驗 ◎第一間: 公司:國華製衣 應徵職位:主副料採購 當天先進行筆試,筆試內容有 1.一些偏個人的基本問答(e.g.優缺點、生涯規劃) 2.英翻中(減肥相關文章) 3.英文書信寫作(交期延誤,寫一封信給對方) 4.邏輯 5.數學 筆試內容不難,英文書信可以背一些常用的情境句 會care你想在公司待多久,有沒有國外進修打算等等 寫完後通知人資,會有一位人資幫你做另一階段的測驗(以下題目順序忘了不一定正確) 第一題是給你一個圖,上面有空格,在限定時間內要把圖背起來,然後在另一張紙上 畫出來一模一樣的。如果你提早背完就提早跟對方說,因為你花的時間是有紀錄的= = 空格部分會考你邏輯上應該要填什麼,例如1.1.2.3.().8要填什麼 第二題是有很多條線的圖,要依條件將線條點一段或兩段,一樣是計時完成 第三題是一張亂碼圖,不斷將每一列數字兩兩相加得出答案,遇數字9就停止計算 我加到第三行時覺得可能會有什麼邏輯性,就停下來觀察我算的答案,然後時間就到了 人資看了我的答案後疑惑的問我:"你這題怎麼寫這麼少?" 我:"我以為他會有邏輯性,就停下來觀察了哈" 人資:"喔...它就真的只是算而已..."(原PO內心顯示為已哭) 然後就等主管下來面試了~ 不過因為那時我還在職,沒等到主管就因為那時工作上某些不可抗拒的因素必須先離開 (大概就黑掉了XD) 結果:沒有第二次面試,感謝函一張 ◎第二間 公司:鎰泉工業 應徵職位:駐國外業務 要去應徵的人要特別注意,這間公司在神岡的田野裡,路不是很好找,就算從火車站 搭當地小黃也可能要繞一下,搭小黃到了之後記得跟司機留聯絡方式,不然你面試完 要離開不僅招不到車連call司機來都要等一陣子(因為他也要先迷路一下XD) 面試時給我看一張表,內容大概是薪資結構組成,採購是底薪+全勤+XX津貼=28000 業務是面試依表現當場開價。面試時他大部分都在說公司的營運狀況、海外工作內容 等等的,我只有簡單自我介紹+問我離職原因,就問我有沒有問題了@@ 這份工作需要先在台灣受訓一陣子(最多六個月),了解商品等等。 在台灣的薪資他開給我30000,受訓快或國外廠有需求就派出 去了,地點是公司的國外任何廠都有可能,工作時間及休假比照當地辦理,一周六天, 責任制。出去後半年有考核,過了台幣50Kup。 結果:我無法符合公司上班時間,沒上 ◎第三間 公司:宏福實業 應徵職務:駐外儲備採購 面試地點在桃園,是全新的科技辦公大樓(設備很酷哈哈對它比面試內容印象還深刻XD) 但因為太新我去面試時除了總機都沒看到辦公人員@@,總機說是因為這辦公室剛設立而已 同一時間還有兩間辦公室分別面試不同職位的人 我的是兩位女士,某事業部總經理和執行副總 英文自我介紹,部分英文面談(內容是問跟上一份工作有關的事) 英文面談結束後是中文面談,針對履歷內容問,但一樣著重在問上一份工作比較多 公司想要找可以做很久,願意跟公司一起打拼的人。內部高大、雲科人很多。 工作地點在中國35K,在越南41K 外派後三個月有第一評核,內容是主要看適不適應公司文化、工作態度、學習狀況等等 過了加薪5%,再六個月後第二次評核,這是專業考核,是否能獨當一面操作, 過了加薪5-8%。7張來回機票,每次休5-6天。一週工作6天。包食宿。休假日可用公司 派車出去玩。 結果:無聲卡 ◎第四間 公司:鑫博(醫療器材產業) 應徵工作:國外業務 規模極小的公司(高雄區約5人),面試時先筆試,內容如下 -英翻中(癌症相關文章) -英文書信寫作(貨品有問題的狀況) -基本問答(也是優缺點、生涯規劃那一類) -數學題(國中程度,不只是加減,會算流速什麼的) -邏輯題(一堆圖) 中文面試,一般面試的問題。想要找的人具備特質是自我管理良好,可獨立作業 因為我沒有相關經驗,所以會先從國內業務開始 公司主要是賣母公司的產品,再加上高雄區自己開發的軟體然後販售出去 很像是各區業務自己獨立出來的業務子公司 不過一直不跟我透漏母公司是誰也不跟我說其他地區業務子公司的名字@@ 結果:無聲卡 呼,打完了,繼續加油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33.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8194672.A.FB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