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Fw: [遊記]蒙馬特丘陵 我們心中該像的巴黎
Jan 17th 2015, 12:22, by Socialite

作者Socialite (Socialite)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Fw: [遊記]蒙馬特丘陵 我們心中該像的巴黎

時間Sat Jan 17 12:22:26 2015

※ [本文轉錄自 France 看板 #1KkUDguM ] 作者: Socialite (Socialite) 看板: France 標題: [遊記]蒙馬特丘陵 我們心中該像的巴黎 時間: Sat Jan 17 12:21:59 2015 完整圖文:http://socialite.pixnet.net/blog/post/255659068 法國,我們心中的浪漫花都,最近飽受恐怖攻擊之驚懼,許多人紛紛表述對巴黎的美好回 憶,我曾短暫停留過巴黎三天,短得不像是旅行也不是度假,只是個帶著觀光眼鏡的過客 ,即使如此,我對巴黎的第一印象卻不甚佳,許是聖拉薩車站的流浪漢尿味、每間咖啡館 裡揮之不去的菸味、公寓裡又硬又小的沙發床、廁所裡為了要掩蓋甚麼而灑上很重的人工 香精味,又或者是這個城市太大,讓初來乍到的我頓失重心,這跟「穿著Prada的惡魔」 裡安海瑟薇發生浪漫一夜情的那個優雅之地,似乎不太一樣? 還好,羅浮宮的華麗、橘園的清爽、飄著綺麗晚霞的塞納河,還有夜裡閃閃發亮的巴黎鐵 塔,讓我慢慢回到了對巴黎原有的幻想裡,但我心裡對巴黎還是有著一段距離的,也許就 像有些人說的,巴黎是一個需要時間才能生情的城市。 這幾年陸續有朋友負笈法國,順利在法國的企業裡實習,畢業後回來了,問:為甚麼不留 在那邊工作,多生活幾年呢,S說,巴黎是全球的引領城市之一沒錯,但是這股自傲和富 庶讓法國人的思想還是相對保守,巴黎的生活也沒有真的這麼好。言談中似乎對真正與法 國人產生連結感到徒勞無功。 Anyway,即使我對巴黎的第一印象再不好,在蒙馬特丘陵,我還是找回了我心目中巴黎該 有的樣子。 蒙馬特丘陵,受到電影的加持,早已由磨坊和藝術家匯集區成為觀光勝地,幸運的是他還 保有藝術氣息,雖然充滿了商業味。 說說蒙馬特的特色吧,愛牆絕對稱得上是一個,再來是聖心堂、教堂旁的觀光市集,眾多 的階梯,巴黎的全景,還有畫滿塗鴉的牆,很莫名的,從走出捷運站,我就慢慢喜歡上這 小區,因為他散發的氣息、牆面的裝飾、甚至連小路的蜿蜒、路邊的一棵樹都符合了我心 中巴黎應該要有的優雅姿態,其實身為旅人應該要對每個地方open minded,才能察知其 文化一二,我卻是對巴黎有了一個框架,然後在巴黎各處尋找相符合的,再把他塞進這框 裡,跟自己說,我到過巴黎了,我看過世人所說的巴黎了,其實不然,偏離正軌的其實是 我自己,我在幾年後才慢慢了解,巴黎就是這樣,不論你有喜歡的還是不喜歡的,巴黎就 是巴黎,人生,其實也是類似的道理,拼命想著要成為怎麼樣的人,卻全然不知已走偏, 活在當下,用心體會、用語言交流,才是一個人該走上的正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1.21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rance/M.1421468522.A.E16.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ocialite (219.71.211.15), 01/17/2015 12:22:26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