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網路爆紅拍成劇 我的15分鐘貼時事
Mar 30th 2015, 12:17

網路爆紅拍成劇 我的15分鐘貼時事

2015-03-30 20:17:06 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15分鐘」,現今網路世界,想成名很容易,公視最新迷你劇「我的15分鐘」,與音樂人陳建寧跨刀合作,揭開一群年輕人夢想成名的故事。

「我的15分鐘」將真實發生的網路事件融入劇情,描述5位年輕人追求成名的故事,探討在這人人可以一夕爆紅的時代,成名看似容易,但和人建立感情卻比想像困難。片中運用許多網路用語,也利用動畫模擬網路上一連串的PO文留言,充滿「宅趣味」。

公視最新迷你劇「我的15分鐘」,今天於法藍瓷音樂餐廳舉行上檔記者會。首次演出電視劇的歌手蕭閎仁與解偉苓演唱片頭和片尾曲「法克這個人」、「掩飾」。導演瞿友寧和藝人鄭元暢特別錄製VCR,力挺新人演員。

製作人陳建寧包辦劇裡的音樂,他說,從學生運動到柯P當選市長,一再展現「婉君」的力量。網路容易造神,也可能讓人一夕崩壞。電視劇題材不只侷限在「高、富、帥」,更要讓人重新了解虛擬世界背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導演林英作表示,「我的15分鐘」想反映現今年輕人的心理狀態和網路爆紅、選秀節目等現象,有別於偶像劇,林英作將迷你連續劇當電影拍。製作人陳建寧笑說,拍攝期間差點吵架,因為導演每天只拍劇本一頁半,許多畫面要求一鏡到底,磨功驚人。

迷你劇「我的15分鐘」大膽啟用新人,演員林可涵說,演員之間感情好,甚至在群組組成「鰲拜幫」。下戲時間,模仿鰲拜的誇張笑聲,成為彼此的默契。藝人洪聆翔則因為角色要求,無法一起嬉鬧,抱怨在片場會得內傷。洪聆翔也因說話節奏快,被戲稱是「周杰倫式」演法,鬧了不少笑話。

今天也是女主角謝翔雅生日,同劇演員在記者會獻上祝福,因為劇中常有舞蹈唱歌的戲碼,謝翔雅常腰痠背痛,演員楊可涵還貼心送上貼布卡片。

迷你劇「我的15分鐘」結合新生代演員,以及實力派演員湯志偉、應采靈、琇琴、夏靖庭和秋乃華擔綱演出,6集迷你劇於4月4日晚間9點起,在公視一次播出兩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