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請查明電話號碼後再撥-來自星星的傻瓜
Mar 28th 2015, 12:38, by ueiwei

作者ueiwei (ueiwei)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請查明電話號碼後再撥-來自星星的傻瓜

時間Sat Mar 28 12:38:43 2015

微劇透 看完電影後食用風味較佳... *** 1.因為網友的九顆星強力推薦,決定當傻瓜被騙進場去看這部電影。二個半小時的電影, 讓我覺得被騙得值得。不愧是少少少數引進台灣的印度片,劇情曲折、故事有趣、人物可 愛,節奏明快地把人類行為與宗教亂相展示在眼前,叫觀眾不能不產生共鳴地笑了出來。 2.要說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許多網友都提到那個台灣字幕品質很差的狀況。不但字形不 一,色差,斷句詭異,而且中英加起來佔空間很大。對此龜毛者,慎入。 3.還沒進場之前,台灣譯的電影片名和預告讓我產生兩個連想:一是前些日子很紅的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一是近年常看到以星星為喻的高功能自閉症(或亞斯伯格症)。看完 之後,對編劇和導演挺是佩服。他們顯然是做到兩者的綜合,不僅是浪漫愛情,還有寓世 諷刺的觀點。很難得的,台譯片名讓我覺得商業意圖與實際內容相符。 4.個人很愛這個劇本。電影分兩條線:男主角與女主角兩條,但兩條線不是並行,而是先 講一條再以對話回憶方式講另一條,兩條合起來之後,變成一條,然後又再分開。非常清 楚,不會讓人摸不著頭絮。此外,電影的音樂(唱歌跳舞)和音效(把角色情緒和心理都 表現出來,有時比演員演得還強大),也加強了敍事效果,使故事簡潔明亮。再來就是故 事後半的幾個轉折和結局,不落俗套(至少我覺得一點小意外),到最後都不會感到無趣 。應該是看過的商業片中的傑作(雖然我商業片看得真的很少,實在沒資格說這話XD)。 5.最後是男女主角的部分。男女主角都非常可愛。男主角是異常且純真的可愛。來自外星 的設定,方便,而實際的特質則頗為亞斯伯格(善良、誠正、真摯、不懂社交、不會說謊 、不解人性、以獨特角度看世界,並且愛得很忠實),一個裡外兼顧的設計,是推動故事 的重點。女主角算是新時代的女性代表人物,從外型、性格到經歷,都有別傳統(憑著我 過去看過的幾部印度片想像出來的傳統)。兩人相遇,完成了這個揭露人性與宗教真相的 電影。 6.當然還有浪漫的愛情。原本其實對浪漫愛情的部分有點擔心的,結果根本不必擔心。電 影講述了愛情的兩種結局:一種是相愛,必須在彼此相信的基礎上,才能夠相愛。另一種 是大愛,成全所愛之人愛情的大愛。雖然在關鍵時候,我對劇情安排產生一絲懷疑,但以 故事帶出愛情層次的部分,還是給以掌聲。這就是人和人相遇的意義,不一定是得到,而 在於成長。 7.最後是個人看得最過癮的部分:人類行為與宗教亂相。最近聽朋友談到印度文化社會的 許多問題(每個文化社會都有各自的問題),所以看這部片時總在想它能在印度大賣,是 不是表示它裡面說到的問題,真的讓印度人有共鳴了?真的被他們看見了嗎?還是其實是 在外國的我們(或其他國家的人)才對這樣的諷刺感到過癮?我不確定,也不知如何知道 。但我想在電影裡還是看到很多東西,跨過文化,到我們這塊土地仍有效的,比如車床族 、偷搶拐騙、迷信宗教與教主權威等。電影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它只是用娛樂的包裝讓我 們看到現象,它只是透過被人笑稱pk的主角,人類這種生物的奇異與難以理解的各種面相 。至於要怎樣面對,就不是它的任務了。 8.我們生來是沒有標籤的,我們必須努力尋找,不盲目地尋找,直到找到正確的號碼。那 是pk回家唯一的方法,也許是我們回家的方法。 -- 這裡是我的樂園:http://tzuyang1222.blogspot.tw/2015/03/pk.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7.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7517525.A.A2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