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遊記] 大魚大肉的緬甸語修行記
Mar 28th 2015, 21:39, by Konbanwani

作者Konbanwani (晚上好鱷)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大魚大肉的緬甸語修行記

時間Sat Mar 28 21:39:22 2015

大魚大肉的緬甸語修行記 說好這個社團只談語言不談政治,但三天內吃了數百道 緬甸家常菜的我不得不先來談緬甸美食,再談緬甸語。 這次來緬甸的首業目前是到寺院內修行並習得緬甸語, 本來打算修行個4-5天,因為種種原因濃縮3天。第一天跟 Sayato (師父、應該來自梵語"Saya"老師)10點見面,開始 修行。進入冥思房不久後即使午飯時間,我隨大僧小僧進入 飯廳,師父給我安排了一個特別桌,跟他的凡間助裡一起用 餐。儘管知到南傳佛教(小乘)准許僧人吃魚肉,但看到眼前 的魚肉還是很不習慣,而且仔細一看還是大魚大肉,菜的數 量不斷上升,到最後沒有30也有個20來道,最後還有甜點咖 啡,這一餐號稱近幾個月來最豐盛的一餐。 吃完飯後我進廚房想一探究竟,到底是誰一口氣煮了 20-30道菜,廚房裡的大嬸看起來很忙,想必就是他們了, 一直到隔天早上吃完早餐,我都深信不疑做菜的就是這些 大嬸。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飯,睡回籠覺的我被急促的鑼聲驚醒 ,廣場上小僧和大僧拿著砵正在集合,準備外出"打飯",問了 廚房大嬸才知道原來每天飯菜是他們"打飯班"打回來的,她只 負責做每日一湯。天哪,這附近居民到底是何方神聖,怎麼給 的飯菜都這麼好,而且還沒有一道是雷的。 第三天早上吃完飯我就跟著打飯班一起去化緣,原來寺院 附近有高級住宅區,大多數高檔的飯菜都是那邊來的;化緣到 比較窮困的區域的時候,大多數人只會給飯不給菜,比較有趣 的是行經印度教區的時候,印度教徒也給了我們飯菜。除了化 緣之外,每天還會有來見師父的民眾,他們也都會帶些魚肉, 例如這天來的好野人就帶了整隻烤鴉和甜點。 吃飯和打飯只是寺院生活的一小部分,我大多數的時間都在 靜思打算,休息和吃飯時找人講緬甸語,緬甸語的各種體驗和發 現就留在下回待續! 如果版眾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幫忙介紹喔! --------------------------------------- 圖文版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2472375777828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48.99.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27549965.A.93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