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MTK八核紅米NOTE增強版不專業開箱、使用問題與調校建議
Jul 2nd 2014, 07:18

前陣子陪伴我3年的HTC和平板NEXUS 7相繼死於非命
無奈每月775的3G吃到飽和電話用的SIM卡不同,問過電信商又說約沒到期不能合併
只好來找可以雙卡雙待的手機

預算不足的情況之下,可以挑的東西相當有限。
網路爬文半天最終是選中了小米最近在台開賣的紅米NOTE
不過小弟實在沒那個時間去PCHOME搶限量的台版紅米NOTE
最後就買了水貨

以下就來個開箱(用老手機照的,畫質不好)

沒屋頂送來的,沒想到包裝外也有小米的LOGO

這個賣家還算用心,填充物塞了不少,還有附上怎麼安裝注音輸入法的說明書

包裝外盒正面相當簡單就一個小米LOGO

背面有規格說明還有防偽標籤,我買的是聯通增強版,和普通版的差別就是增強版的CPU頻率較高,RAM是2G(普通版1G),然後陸版手機沒有內置GOOGLE商店要另外自行安裝。
小米機在中國山寨橫行,所以還要附上防偽驗證碼,不過爬了爬中國的論壇,有些山寨機連用防偽碼都查不出來 。所以還是要等開機後看具體規格和可否更新來判斷是不是正版的。

外盒其實密封的蠻緊,有點難開
一打開就可以看到機體,螢幕有5.5吋,還算蠻大的。

手機背面和內容物,主要就是說明書、保證書、傳輸線、變壓器和一顆電池。
機身背面摸起來的塑料感有點重,遠看的話是還好,被銀色貼紙貼起來的是後鏡頭,下面有閃光燈。
把背蓋拆開可以看到2個SIM卡插槽和一個MICRO SD插槽。

因為那時急於使用所以有的部分就沒照了,照片照的不多還請看倌見諒

我個人也是第一次使用到小米自製的MIUI,沒想到和ANDROID原生UI相比起來少用不少,很多以往需要透過APP來實現的功能都被內建在裡面了。

1.桌面主題的選擇很多,在螢幕右邊看到的房子圖案是MIUI裡面內建的MI-POP功能,可以代替實體的按鍵,也可以長按來叫出開關機等選單。

小米的桌面主題商店,不過有的是要錢的

小米也有自己的應用商店,不輸碗豆莢喔。

小米隨機的安全中心APP,可以監控其他安裝APP的權限,也可以控制要不要開機啟動。

安全中心還可以調整各種省電方案,比如說電量低於20%就關閉藍芽、移動網路等,也可以自己設定方案。

設定中的自定義功能個人覺得是比較實用的一個項目,可以調整CPU運行數目和RAM大小,畢竟8核心CPU還是蠻吃電的。


護目鏡模式可以讓習慣晚上關燈躺在床上使用的人,減少一點眼睛的損害

也可以自訂通知欄顯示項目

最後附上個人安兔兔的跑分,基本上玩目前的大型遊戲完全沒問題,非常順暢,我玩掠奪之劍:暗影大陸目前也沒遇過任何卡頓,性能綽綽有餘啦(玩各種模擬器也都順暢)



目前使用2天遇到幾個問題,提供給有興趣購買的版友參考。

1.第一點也是最致命的問題,目前小米的訂製系統取消了APP2SD的功能,但偏偏機內儲存空間又大約只有6G,這還不是重點,6G也不是全部都能安裝APP,因為6G還區分成了內部空間和掛載的SD卡,所以可以裝應用的容量小的可憐,除了本來就預裝的APP外我另外才裝了十多個就給我顯示儲存空間不足,要解決這個問題就必須去小米官方或其他論壇找解除限制的客製ROM來刷機,所以有興趣要買這台的要先做好折騰的心理準備XD。

不過現在幫助刷機的電腦端軟體很多,倒是不用太擔心,只希望小米官方趕快解決這個致命的問題,除了上面那個大大大大的問題之外,紅米NOTE的CP值相當高,操作感覺相當流暢,可以供用戶訂製的主題也很多,相當不錯。

2.雖然後鏡頭有1300萬畫素,但拍照對焦感覺不太理想,拍夜景很容易糊糊的,快門速度也並不快,整體而言算是堪用而已。

3.原裝的系統(也就是沒有刷克製ROM前)3G訊號有點微弱,中國那邊也有人在反應這個問題,不過這個問題我在刷機後得到大幅改善。

4.可能是因為雙卡雙待外加八核心的關係,耗電量略為偏高,在只使用一般模式的情況下,早上9點滿電開始使用,基本上只使用LINE的狀況下,到晚上6點大約剩下20%電量,如果出門有打算玩遊戲看影片的話,可能要準備好第二顆電池或行動電源了。

不想搶台版的人要用網拍購買的話請務必注意產品的真偽,網路上一堆仿冒品,還會內置被竄改過的安兔兔和魯大師,跑分和正版一模一樣,也不能透過官方更新。

---------------------------------------------------------------------------------------------------------------
2014.7.2
最後針對紅米NOTE的板友,尤其是和我個人一樣的的小白做個手機調校上的建議


1.關於APP不能外置SD的問題。

這個只能透過刷第三方ROM來解決
目前個人刷的ROM是是這個(請點我)
我刷的是24.0版本,完全解決掉了APP不能外置SD的致命問題,用起來也很穩定
APP就算沒裝到SD卡中也不會顯示儲存不足

美中不足的是不能裝WSM或是XPOSED框架(不過小米系列好像都不能裝XPOSED)
另外如果把APP轉移到SD卡里有時候重開機圖標會跑到別頁去

我還有刷過移動叔叔裡面雯雯發的ROM
感想是最好別用= =,有支援WSM但是BUG多到數不完
最嚴重的是動不動就重新開機。

2.關於如何刷機

小白刷機應準備好這幾個工具(一張SD卡、一鍵刷機軟體、對應機型的ZIP格式ROM包)
用一鍵刷機軟體基本上非常簡單就可以完成刷機的操作,軟體本身也通常都有教學,刷完還可以順便ROOT。

3.關於使用軟體調校
我個人是使用綠色守護一般版,紅米因為不能裝XPOSED框架,所以無法使用捐贈版,但基本款就很夠用了,耗電速度明顯降低。

防毒軟體我個人是習慣使用金山毒霸,除了防毒功能之外還可以管理APP的廣告和網路權限。

基本上我個人調校軟體就裝這2個,之前還有試過LBE、SYSTEM TUNER,但我個人都不太推薦安裝(除非你專業知識夠),基本上小米本身的安全中心和性能切換功能就很夠用了,用其他軟體調來調去耗電反而更快= =

4.其他軟體推薦
對於有聽音樂的人,小弟在這邊推一下神器組合VIPER4ANDROID和ROCKBOX,調校一下音質超棒,也是中國那邊一堆人推薦的方案。

如果刷機或其他方面上有問題歡迎私我,小弟會盡力就我3C小白的知識為您解答XD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