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業界串聯 物理系
Jul 30th 2014, 06:16, by couhandgun

作者couhandgun (哥不是甲甲)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業界串聯 物理系

時間Wed Jul 30 06:16:57 2014

※ 引述《ddss (像風一樣)》之銘言: : 有很多科系的的確確可以跨入電機資工領域 : 但我是對於為了招生、為了拿研究經費而故意誤導學生的招生話術感到不以為然 : 我同學是活生生的實例 : 在這邊沒有要刻意貶低交大電物的意思 : 施振榮是這個系的校友,我知道 : 有很多業界大老闆的校友我也知道 : 只是強者我同學就是念錯科系的最佳代表 : 建中畢業上交大電物 : 還算不錯阿 : 之後發展,他在交大算神人級的人物吧 : 我記的那一年的研究所板他們的系友有把他拿出來討論 : 應該就是可以把物理系最難的那一科考滿分的那種人 : 電物是物理系,這是神之同學說的 : 開開心心的從他們學校光電所畢業後 其實這真的是心態問題,隔壁棟光電所某個實驗室, 幾年來出產的博士都是去了大家都覺得很神奇完全不相關的公司, 兩個直接去美國加州apple,有一個去了Broadcom, 他們博士做的東西其實也跟電路搭不上關係, 認識了蠻多在業界當主管的學長,問他們面試用人底子好不好重不重要? 基本上學歷到了位,他們都是願意給新人機會, 碩士做什麼,博士做什麼,其實差異真的不大, 重點是做的過程 學 的這個態度, 他們會希望面試的時候 面試者表達出來, 這是前一陣子跟幾個畢業很久的學長閒聊的。 : 然後用最不開心的心情參加我們的國中同學會 : 我們有另一個念清華資工的在聯發科, : 我這個不起眼的彰師還沒念研所的在系統廠, : 另一個北一女畢業念中原電子的也在 design house~ : 而他說 他不管怎麼找 都是製程 製程 再製程 : 跟他想的完全不一樣,他想寫程式,但寫程式的大廠都不找他 : 不過我想跟他碩論是做太陽能有關 : 我們是國中同學,一屆有一千五百個人,他是全校前十名的常客 : 同班另一個建中的,上台大醫,畢業時聽說是走心臟外科的台大實習醫生 : 他們本來就有點於瑜亮情結,打擊更大 : 以為念了有電字的就可以光鮮亮麗馬上進入 MTK 結果..... : 這位神之同學畢業當完兵後,在家裡蹲兩年 : 交大電物系光電所的找不到工作,怎麼可能? : 後來發現是找不到他想要的工作~ : 意志消沉,寧願當米蟲 : 完全不像是可以把物理最難那一科考滿分的那種人 : 兩年之後才願意從小家的系統廠開始 : 現在我們都30有1,聽說他已經在內科的 design house : 是不是RD,未知 : 家裡面有小孩要選科系的 : 這個是借鏡 : 對學科有興趣不代表對其工作性質有興趣 : ※ 引述《KILLE (啃)》之銘言: : : 本人112物理博學者 來講下物理畢業後 在下的出路 : : (博學者:大學碩班同校同系所) : : 2008(六年前)被父母逼就業 我做了些自以為本科系的工作 : : 其中一個是要罰站顧機台 : : 那工作給我極大的啟發 : : 知道工作只要能坐著 就是福氣 : : 我用力填考卷 現在弄到要站的工作 這是對我過去努力極不負責 : : 兩個月後 狂暴 : : 離職後 不顧家裡打罵 : : 我好好思考 怎樣的工作我是可以坐下去的 : : 發現自己不去半導體廠 就只能把物理丟掉 : : (自己傻 其實世界不是我想的那樣 一定要本科系) : : 但不知道自己可以幹嘛 : : 找了很多保證能坐的缺 (業助都找過) 都不是很順 : : 人家最常問者 : : 就是為何你要來應聘這職位? : : 回答想坐 當然是GG嚕 (人家認為我吃不了苦) : : 最後 我家對面一間,養小老婆的軟體公司 : : 最後 我家對面一間,養小老婆的軟體公司 : : 找上了我 就從這裡開始了我代碼工職涯 : : 一開始還真的很低薪(3W8 沒年終) : : 不過能坐 我就極開心了 : : 那時我是電腦白吃 但我知道,這是我少數能抓住坐位的機會.. : : 慢慢,把資工系該會的都補了起來 : : 我外觀上 很可能是對編程有興趣的樣子 : : 但其實這東西我談不上興趣 只可以是能接受.. : : 因為 我不想再被罰站 : : 這時發現演算法高手太多 我不能正面硬幹 : : 我必需另有專長 才能再坐下去 : : 兩年後 換工作 這時 我真的卡到位 : : 終於公司都會開給我坐位的缺了 : : 至於薪資再往上加 那就是後面的故事 : : 問我會不會後悔物理念這樣久? : : 不會 一點都不會 : : 好歹112物理聽起來很威 : : 物理的訓練 是讓自己習慣難的東西 : : 等到難的東西 認為"本來就這樣" : : 這時再去學普通的東西 就會覺的很簡單 : : 國內物理系的問題 是不和學生講  : : "物理系出路可以做什麼" : : 學生會認知 物理系出來只能當老師(含廢文生產者) 與半導體廠罰站 : : 但世界 並不是這樣運行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90.2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6672219.A.3D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