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控制的劇情疑點
Oct 28th 2014, 11:13, by alista

作者alista (諸神的黃昏)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控制的劇情疑點

時間Tue Oct 28 11:13:12 2014

※ 引述《arlun ( 風吹雪無痕)》之銘言: : 就大概的印象講一下 女主角有了男主角的小孩 (男主角爆走) : 女主角就說 讓孩子恨拋棄她的爸爸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 : 後面還有一段是男主角和她妹妹的對話 大概是妹妹問男主角說 : 你為什麼不離開她 男主角大概是回應說 你是我另一半的理性 : (而我是另外一半非理性的愛她) : (其實我講得有點不太清楚 因為可以理解劇情想講什麼 就沒特別去注意了XD) : 剛衝完電影院沒多久之後的回應~ 我想劇中是把雙胞胎的對話營構成理性與感性的對話,有點像本我跟社會我的 的兩個層面,尼克對於AMY真正的想法,尼克只會跟妹妹說,他在聚會裡、電視裡 都是飾演一個深情有感情出軌缺陷的丈夫,但真實的那一面那只能在妹妹面前才釋放出來 最後用孩子威脅控制尼克的方法,我想也剛好觸碰到尼克感性的弱點, 首先他想要小孩(至少一年前啦),或最少覺得孩子是無辜的, 尼克小時候因父母親離異(還是長時間分開?),所以對於自己父親是有恨意的, 電影裡有說他一年只去看望父親一次,所以Amy說要讓孩子恨拋棄他的爸爸是很簡單的事 這個威脅就非常有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236.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4465995.A.57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