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越煮越沒自信
Jan 4th 2015, 22:00, by ayjfi250

作者ayjfi250 (關子嶺伊澤)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越煮越沒自信

時間Sun Jan 4 22:00:15 2015

※ 引述《lymphMiss (confess)》之銘言: : 我是去年大約11月初開始學煮飯的初學者, : 其實初學者煮飯一定大部份都不會好吃到哪裡去,這我自己知道 : 但我總覺得, : 要煮出什麼樣的飯是煮飯的人他的心意,尤其對我們初學者來說,適時給予我們讚美鼓勵 : 也是很需要的。 : 但這兩個月來, : 我男友的第一句話總是:(例如) : 「稀飯好像糨糊,我要加熱水。」 : 「(沒有表情的說)高麗菜不要加什麼其他的東西,高麗菜就是要吃它的菜甜(我加了木 : 耳)」 : 「(沒有表情)妳很喜歡煮蛋的東西」 : 「(吃了幾口)妳怎麼這樣煮,建議你先蒜頭爆香,然後加xx,最後加醬油(他的標準炒 : 菜程序認知)」 : 「我媽媽會:&)"/-.........這樣煮」 : 「你煮太多了」 小魯認為新手煮飯的確是有需要稱讚 但是 "煮飯" 除了做菜的心意以外 也可以說是 你對平常對妳男友了解的考驗 平常你們都會有一起出門吃飯的經驗吧 也許可以多留意一下對方是如何享用一頓餐點 以及留意他喜愛的餐點裡面都有加啥調味 or 菜 胡椒多一點? 香菜不要 ? 吃香腸要配蒜頭? 這些都可以留意在心中 當你煮飯的時候就可以展現的貼心,加在你的菜料中 讓對方能吃的開心,更是增加你們感情的好方法 畢竟一天有誰能不吃飯的? : 但其實我是跟著食譜走的,有時候他可能會覺得這個菜不是他習慣的那種口味或方法,所 : 以就會變成:還好。 : 雖然我自己吃的時候還是覺得津津有味,心中讚嘆自己煮的不錯還可以,有時候會故意希 : 望他鼓勵我煮的不錯,但他講的讚美就是「有啊,妳炒麵不錯啊,還有番茄炒蛋,嗯... : 就這幾個我印象深刻,其他吃過就忘記了!」 你可以先從你身邊會煮菜的人開始請教 不管男生女生都好,儘量問,不然就問你媽、賣菜的攤販 從別人的經驗學總比你自己從死板板的食譜上學還要快 而且重要的是可以去揣摩別人煮的味道,來煮出你想煮的味道 而且有很多細節是食譜上不會告訴你的 例如: 煮薑母鴨的鴨有兩種煮法 一種是 買來先用滾水燙過,去血水去腥,然後用炒鍋煮熟後下鍋煮 一種是 用清水仔細洗過,直接整隻丟下鍋煮 兩種煮法都可以,但是食譜上只會寫: 鴨 全隻 食譜的料是僅供參考而已,你可以配合你男友喜好適當換成你想煮的菜 這樣的菜是有感情的,相信你男友會吃到你的用心 : 啊~老實說我自己為了這種小事情偷哭了幾次, : 總覺得自己想學煮飯除了有趣也希望照顧他的飲食健康, : 我們自己也不是一定要討好誰的胃口然後在他的批評評分下學做菜, : 每每抱怨時他總是回:我只是給你一個建議而已。 : 看來我先自己煮自己吃了,不要再拿別人當試驗品才是,唉...... 新手煮菜我會建議從簡單的菜色來 例如炒青菜、咖哩 咖哩 的話 市面上有一種 蜂蜜X蘋果的,紅色包裝 99元的 照著後面的指示煮,吃過的都說讚 你可以參考一下 先從這種簡單、好記又有現成配料的先提升自己的自信 再從對方的應對中去抓到他的味蕾 不久後你就會發現他會每天都很期待你煮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33.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20380018.A.FB1.html

bbbing: 推,從用心到好吃最重要的是思考 01/04 22:05

MT0114: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01/04 22: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