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大安區/東區東區不要停 一道氏燉雞
Jan 20th 2015, 10:07, by lovinglala

作者lovinglala (誰能帶我飛?)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大安區/東區東區不要停 一道氏燉雞

時間Tue Jan 20 10:07:20 2015

餐廳名稱:一道氏燉雞 消費時間:2015年/1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0號1樓 電話:02 27733348 營業時間:11:00~22:30 每人平均價位:45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起司燉雞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LDOFAM 好讀無音樂圖文網誌:http://lovinglala.pixnet.net/blog/post/41895790 來自韓國首爾的知名餐飲企業,家族旗下擁有辣炒雞、燉雞、烤腸之餐廳。 2014年首次進軍海外首選台灣,呈現正宗韓式燉雞料理! 一道氏燉雞,是2014年底才開幕的新店! 本日菜單:起司燉雞(大)0辣度、起司拉麵辣炒年糕、月中兔馬格利/覆盆子 立馬,馬格利就先上桌,我們一陣瘋狂拍攝,穿著圍裙乾杯馬格利…等等 XDDD 我們四人坐對面分開,一直兩兩拍照,到了最後才有四人合照。 拿著韓式酒碗真的很豪氣!我是大姐頭!(挺) 韓式扁筷、扁湯匙上場了! 韓國傳統專用的扁筷,剛開始不習慣的人會夾不起來,或是覺得扁筷夾得虎口很痛。 那麼,請放鬆,輕輕夾,夾久了總是會夾起來的! (但是當你熟悉了,會不會年糕都被夾完了?) 店家附贈韓式小菜一盤,泡菜解膩用,但一道氏的泡菜好鹹…, 解膩後立馬要再配水,解鹹。 我說,韓國朝聖回來後,內心莫名被洗腦,小菜就是要免費多種類、大量的給啊啊啊! (台灣店家拜託不要黑我…) (以下參加『推廣在台韓式料理小菜免費多樣化粉絲團』click) 台北馬格利哪裡買?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中興街(韓國街)皆有賣! 馬格利的口感,很像氣泡式小米酒,微酸、微甜、些許帶了酒味; 些許像是可爾必思酒味版! 我們今天點的覆盆子馬格利,又多了果香味,很不錯!(再來一碗!) 上菜前,被店員威脅,『要注意翻攪,起司容易黏鍋,煮太久燒焦不負責換鍋噢!!!』 我們就是一群很好被擺弄的客人啊啊啊, 隨即加快速度立馬翻攪鍋底,然後把食物放到盤子上!(我不停歇~~~) 起司撲散鍋面,一邊夾起寬冬粉、也會跟著帶起來~ 燉雞本人很嫩很入味,味道甜甜鹹鹹、有一點像是醬燒雞的味道, 一塊一塊好入口不會讓妳吃得很狼狽。 寬冬粉、馬鈴薯也都很有味道,煮得軟爛一壓就破碎,很透啊!!! 更別說隨意一拉上來的起司,絲絲入扣扣到我的心坎兒裡。 起司拉麵辣炒年糕來了! 一個大家吃了幾口後,放話表示整盤辣炒年糕都是我的了,然後不準我吃燉雞! 嗯…其實辣度真的只有中辣,但我的朋友們真的不嗜辣。 我主力都放在辣炒年糕上,辣度夠,味道也ok很相似,但是拉麵稍爛, 不像是韓國拉麵會有的Q彈。 魚板、年糕也好吃,吃著吃著讓我懷念起『吃休錢走年糕鍋』…。 還不算真正完食,隨後我們加點韓式炒飯(50元)。 認(ㄧㄢˊ)真(ㄙㄨˋ)的店員,開始幫我們把鍋裡小殘屑挑出來, 用裡頭剩餘的醬汁拌上海苔跟白飯。 完成!韓式炒飯以醬汁為底,滿滿的海苔炒飯! 海苔很香,醬汁黏著飯粒,顆顆都吃得到醬汁,飯偏軟濕。 以往,我吃到的韓式炒飯,會有一點點小鍋巴、飯粒偏乾,一種鹹香鹹香的飯後小炒飯。 我喜歡後者,帶點鍋巴的飯,又香又好吃啊啊啊啊! 飯粒的軟硬乾濕見仁見智,就看各位喜好了。 結論:燉雞好吃、辣炒年糕好吃、馬格利也好喝、韓式炒飯些許前者普通了一點點。 看到一道氏韓國官網上有辣炒雞,希望台灣有機會也能引進辣炒雞, 想拉扯起司與雞肉熱呼呼的快感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70.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1719645.A.37D.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