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可能沒辦法再活很久,怎麼跟女友說?
May 4th 2015, 17:04, by yachilo

作者yachilo (yachilo)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可能沒辦法再活很久,怎麼跟女友說?

時間Mon May 4 17:04:46 2015

※ 引述《LFITH (LFITH)》之銘言: : 這是我的男女版首發…… : 如題,這件事情也不是什麼太過悲觀主義的空想,小弟的家族病史中 : 有心臟病史,而且自己本身也有嚴重氣喘,這兩個月來已經發作過兩 : 次的心律不整,但是我跟女友都還很年輕,也一起同居養了狗,但是 : 今天再次發作從急診室回來之後,腦中很難忘記醫生說的那句,我可 : 能會在近幾年內就心臟衰竭,才赫然發現,啊,我的年限……似乎沒 : 有很長了…… : 當然不是沒藥可治、當然還沒有放棄希望。 : 我微小的心願就是要活到我的狗狗死掉那天,但是也忍不住會想,我 : 的狗才一歲,他說不定還可以活九年,但是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辦 : 法到那個時候,也交待了女友,萬一我比狗狗先過世,請她務必要幫 : 我把狗狗抱進我的棺材裡面,讓我的狗狗知道我不是不要他了、只是 : 我先離開世界了,但是開玩笑這樣說著的同時,忍不住也會想,那個 : 時候,女友該怎麼辦呢?我們交往了兩年,感情挺穩定,雖然都還很 : 年輕,但是對未來也有初步的計畫,只是這計畫卻在這個月內出現了 : 變數,只是這樣子相處下去、心中也會有陰影,每作一件事,就會想 : 著未來我不在了該怎麼辦……想到這裡就會有點想哭,哈哈。 : 我現在只能告訴自己活在當下、及時行樂。 : 但我真的不知道女友到時候該怎麼調適……還有,我到底該怎麼跟女 : 友繼續相處下去…… 給你參考 我十四歲時,在外面發生意外,幸好及時反應過來,死裡逃生,  大概在慢個幾秒,就會因意外死亡的那種。  那時每天都是幸好活過來了,差一點點就死掉了的劫後餘生感。  然後每天都有一種,多活一天就是賺到一天的感覺,大概過了幾年,  這種感覺才淡化掉。  後來高中畢業體檢要當兵,體檢時醫生說我心臟有異常,建議我去做檢查。  至於兵役,自然是免疫了。  因為除了心律不整及心肺功能有問題外,還有其他病徵,懷疑是某種罕見病。  (心跳有時會突然跳很快,一分鐘180下,持續幾分鐘,運動後會呼吸困難,  從小就有,傻傻的還以為是正常的)  回去查了之後,才知道這種罕見病平均壽命大概三四十歲。  知道後,心裡很掙扎,一方面是覺得自己n年後就要死了,  乾脆早點死一死免得擔心,一方面則是覺得自己還沒有玩夠活夠,不想放棄。  所以在外面的表現上,就變得很矛盾,有時很不在乎,有時候又很煩惱。  很多時候都有種不把命當命看的想法。特別是騎車時,  常常會有"如果就這樣死掉了也不錯"或是"死了也沒啥大不了的"想法,  然後就開始飆車,簡單說就是在玩命,享受那種隨時都有可能喪命的快感。    記得那次飆車,和砂石車搶快,切換車道時,被砂石車從後方擦到肩膀,  超級痛,車速很快,重心不穩,只是死命穩住龍頭,維持車速,騎到路邊。  因為知道如果一個不好,大概下場就是被輾過去。  那一次,真的被嚇到了,從此就再也沒有飆車。  因為劫後餘生,很多想法都會改變。      前提說完了,目前我還是活的好好的,只是需要定期追蹤檢查。  如果說不考慮罕見病的部分,嚴格來說,我死裡逃生大概算兩次,  一次是知道前,一次是知道後,兩次都讓想法很大的改變。  你現在也許沒辦法改變什麼,但是活著,就是最大的努力。   另外,多找幾個醫師診斷,醫學也是在進步的。  只要不是立即性的危險,那種說幾年後就會死掉的說法,參考就好。  如果你有去看一些醫學資料,就會知道很多原本還只能活n年的病症,    大概都已經是翻好幾倍的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26.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30730289.A.4A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