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淹水了 暈
May 23rd 2015, 18:55

三年多前買了現在居住的華廈三樓,整理屋內後入住

華廈是六層(我家位於三樓,一二樓是透天),屋齡20年。總住戶不到40戶的小社區

兩個禮拜前,家裡忽然淹水 。拆開廚具踢腳板發現水管破掉,請水電來換了雙層水管

這幾天全台下起猛爆性大雨,禮拜五上班前發現廚具下方又滲水了

以為水管又破裂,想說停止用水等到停雨再找水電來更換水管

殊不知,悲劇了!禮拜五晚上八點多,我走近廚房時聽到隆隆隆的水聲

開燈一看,淹水了。趕緊善後之後詢問了水電(非前次更換水管的水電)

水電先生聽了之後問了我社區有無管委會,我說有。水電先生說,這是社區的管路問題

建議我找管委會處理。我敢緊到管理室詢問了管理員大哥(此為社區住戶,非常熟悉社區)

管理員大哥聽了我的描述之後,說這只能由住戶自行處理 並且拿了另一家水電行名片給我。

應該是社區御用通水管的水電行了。電話中談妥了1500大洋,並答應馬上來通水管

通管水電到時主委也一同進來(管理員大哥告知主委我家淹水的)

主委說 因為屋齡久,以前的排水管較細 ,因大雨導致排水不及才會在三樓溢出(一二樓應非共用管路)

水管共通了三四十分鐘,通管水電說他放了七米多的通管才到排水出口

最後主委幫我殺價300,付了1200大洋結案。主委說此事無解,只能每年固定時間通管

今天與家人聚餐提及此事(我以前住透天,完全沒有這樣淹水的經驗),家人主張我應該在住戶會議時提出討論是否由大家共同負擔通管費用

一年通一次1200是小事,我很怕改天我不在家時又發生此慘狀 我的木地板一定會整個報銷

爬文看到有做法可以封管路,另用明管把我流理台的水從我陽臺排放,不與大樓共用

可是這好像會造成其他樓層淹水。會被罵翻吧?!

請問有其他方法避免嗎?真的一年一通就可以高枕無憂嗎?

若遇颱風大雨,真的不會再悲劇嗎?

因為這個問題,我很認真考慮賣屋說真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