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心得分享(文長..)
Aug 24th 2014, 21:01, by luckycute

作者luckycute (胖拉奇)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心得分享(文長..)

時間Sun Aug 24 21:01:20 2014

大家好~我是今年剛畢業的新鮮人 背景:國立科大會計系 經驗:會計師事務所實習一個學期 在這個版看了很多大大的經驗分享,收獲豐富 於是我決定找到工作後也要來心得分享 (希望可以幫助到與我相同背景條件的人!!) 以下就用面試的先後來表達: 一、 中型會計師事務所-記帳員 一開始寫他們的內部履歷表,寫了4~5面的性向+會計測驗,花了有一個小時吧,後來和看 似記帳組組長的女士面談,不知是否我多心,感覺她都不看著我眼睛講話…都對著旁邊的 空氣講(囧)...簽約一年。談到待遇,她說新進人員一律22K,而我要求28K,他也明講我 的希望和他們差太多,但還是要和主管討論後才有回覆。 無聲卡GET 二、會計師事務所-查帳員 面談前寫了兩個問題,主要是看字跡是否工整、表達是否流暢,面試的主管給我的感覺很 好很親切,她有說我是這一輪招募第一個面試的人,也許因為這樣他對於事務所的客戶類 型、教育制度介紹的很詳細,談話過程像聊天,勞健保事務所包,每年調薪幅度可達 5~12%,30K,簽約一年。 OFFER GET 三、 小型會計師事務所-查帳員 這間是他主動打來詢問是否要來面試,我想說反正還沒找到工作,就去吧!面談前寫了30 分鐘的性向+一些奇怪的題目,例如7分鐘內從1寫到300,(我沒寫完囧),後來進辦公室面 談,感覺我回答什麼都被酸….我說我的優點是細心負責,面試的女士要我把優點具體化 ,又叫我答缺點,我只是想了一下,她就說:講優點是很簡單可以講一堆啦,缺點就難了 吧。問我在學學的科目,問超詳細,面試了2快3小時吧…..這間事務所應該我遇到最被刁 難的一間….25K試用後26K簽約一年。 OFFER GET 四、 溫泉飯店-會計 這間是因為離家近,投了履歷隔天就接到電話,後天就去面試,當天即錄取,面試的是特 助,說前3~5天是實習期80/HR,看表現決定何時開始錄用,第一天在飯店的餐廳背他們的 價目表、優惠,與我接洽的小姐說以後做帳才不會一頭霧水,這我接受,之後進辦公室大 概3~5坪的空間,空調有煙味很扣分…和飯店大廳漂亮的外觀落差很大…但他的帳目我做 了幾天無法理解他的結構,旺季要支援櫃檯,撐了5天我就明講:我覺得自己無法理解你 們的帳目,還是不要擔誤你們好了,過程平和,後來有拿到車馬費大概3千多吧…囧,薪 資是28K,但我認為在這工作相當於總務..什麼都包辦,光實習的工時就拉到快10小時, 用餐時間不正常….放棄。 五、 某中型會計師事務所-查帳+記帳員 這間給我做了一份簡單的初會編表,面試過程也像聊天,感覺他們對我在學期間的實習經 驗很感興趣,問規模、員工待多久、工作內容、加班頻率,其他間也有問但沒有這麼詳細 ,也問了我何時可上班、如何通勤,提問題時我問了是否要簽約,面試官笑笑的問說:你 希望簽嗎?我也笑笑的搖頭,他說:綁的住人綁不住心,所以他們不簽約的,辦公室環境 很明亮很寬,27K。 無聲卡 GET 六、 士林某醫院-會計課人員 人資一開始對所有面試者介紹薪資:學士35K,碩士36K,二專32K,簽約2年。寫了三個小 時的性向+國文(含作文)+英文,考試期間抽人去面談,大概只有面談10分鐘,面試官是該 醫院協理及管理主任,要我回答在學學了什麼,介紹自己的科系,END,。壓力好大GOD… 他們兩人的目光超銳利囧,再來就是回去寫考卷。 感謝函GET 七、 法商總公司-會計人員 說到法商大家應該第一個想到某賣場吧,沒錯就是他XD,一開始是人資打電話來稍微跟我 提薪資及工時,初步了解約了時間後就到總公司面試,人資先進辦公室讓我做5分鐘的性 向測驗,再來人資來和我面談,了解我這個人(個性、能否接受較單一的工作、通勤..等) ,後來是該部門主管來講解工作內容,因為是大公司,職務分工較細,準時上下班,碰到 結帳稍微加個班,過程大概2快3小時,28K,也算相談甚歡。 OFFER GET ~~~~ 抱歉打的落落長,可能很多細節沒有表達出來,第一次交出學校報告以外的東西XDD。 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有公司肯用自己當然很樂,但不要得到OFFER就趕著報到,從面試 過程了解該公司,多想想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剛畢業的我一心想在事務所磨練自己,但投 履歷的同時想了很多,我不想捨棄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加上不喜歡綁約..所以事務所 的錄取我都推掉了,行業特性又是責任制加班加班加班。後來我選了七。考量的點是:大 公司、不用綁約、福利完善、周休、作習正常、離家近。到職有段時間了適應良好…。祝大家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 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76.2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8885283.A.192.html

doris1016: 謝謝分享!建議原PO在標題註明"會計",方便板友搜尋:) 08/24 21:03

purplvampire: 選7有考量到晉升的條件嗎? 08/24 21:03

suqimoto: 面試辛苦了 08/24 21: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