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非常不推亞維儂Echo民宿
Oct 24th 2014, 08:18, by fatsologo

作者fatsologo (世界唯一的妳)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心得] 非常不推亞維儂Echo民宿

時間Fri Oct 24 08:18:02 2014

本來,我以為選了台灣人開的民宿,可以在語言不通的法國得到旅遊協助 亞維儂的Echo民宿徹底證明我是錯的 原因如下 (一)缺乏服務精神 我不會說法文,去亞維儂也沒租車,因此出發前,我試圖將自己在網路上查到的巴士時刻 表等相關資訊先email給Echo,希望這位在地的台灣媳婦能撥冗幫我看一下是否正確,畢 竟有的公車班次一天只有一班,可不能鬧著玩的@@ 但Echo拒絕先回答我的問題,她在email裡冷冷的寫著:「等入住再一併回答。」 無奈的我,只好帶著滿滿的疑問抵達亞維儂,而這也是我法國自助最沒有把握的城市 入住舊城區的公寓當天,民宿的女主人Echo帶著可愛的小女兒前來 介紹公寓設施的同時,小女孩三不五時大聲吵鬧找媽媽(是很尖銳的那種吵鬧,讓我精神 很緊張),講沒兩句話,她就得喊暫停回頭哄女兒,身為房客的我很尷尬,好像我去租房 子反而害他沒辦法照顧好女兒。奇怪了...被接待跟招呼的不是旅客才對嗎? 怎麼好像花 錢入住的我打擾到Echo家,變成不速之客? 既然都約好今天交屋,為什麼不請先生幫忙帶小孩呢? 沒想到,等拿到房錢以後,Echo馬上話鋒一轉:「你什麼時候要退房?」「給我們一個時 間這樣才能來整理。」 聽到這句話我整個旅行興致大減!! 其他落腳過的法國民宿,第一天都是要我們好好放鬆,享受難得的悠閒,結果我入住連行 李箱都還沒打開,妳就在逼問退房整理的時間? 這是什麼待客之道? 我感受到的,不是印象中民宿的溫暖,而是一種比旅館還旅館的「現實」。 民宿網頁明明寫著check-out在早上8:00~12:00之間(請看附件圖檔),那就表示依合約旅 客必須在12點前退房,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逼我另外生出一個明確的時間? 你們不能等到 12點再過來整理嗎? 為了配合Echo無禮的約定,我離開的那一天不敢規劃行程,因為「已經被約束住了」,試 問,這樣的自助旅行還有意思嗎? (二)旅遊資訊一問三不知 入住當天的吵鬧情況,讓我沒辦法專心詢問旅遊上的問題。 「沒關係~你有問題隨時可以打電話或者Line給我,但是12點到下午2點是小孩子午休時間 ,晚上9點以後也不要打電話喔」 Echo離去前再次暗示著:「請不要打擾我們家的生活!」試問沒事誰會打電話給房東? 原來在亞維儂,民宿是旅客花錢去配合主人的生活作息,我學了一課。 我把一絲希望放在Echo放在房內的旅遊小冊子。打開一看差點昏倒,好多資料跟時刻表都 是舊的! Echo很自豪民宿的優越地理位置離火車跟公車站都很近,那為什麼連提供給旅客 的時刻表都是舊的? 「歡迎參加我們家的local tour喔~」Echo這句話突然在我耳中響起,真是諷刺。 我去了公車站努力比手畫腳,終於拿到時刻表,沒想到卻連公車站員工都不確定這班車有 沒有開,於是我只好向Echo求助,哀求著她是否能幫忙用法文幫我確認一下,結果得到相 當模稜兩可的答案,她也不知道對不對。類似的情形後來發生好幾次,最後我就死心放棄 詢問了。法文資訊她沒辦法幫忙翻譯確認,而她提供的舊資訊也毫無幫助... 原來在亞維儂,民宿是旅客找旅遊資料去幫主人更新,我又學了一課。 (三)男主人Albert「相當不友善」 退房當天起了個大早,把棉被鋪平,檢查所有的東西都歸定位,彷彿到親友家裡做客一樣 小心翼翼,深怕哪邊清潔沒做好會被罰30歐 (雖然民宿網頁是寫:將廁所及廚房還原並將 垃圾拿到外面就好...但經過這一連串的事件,我已經不知道什麼可以相信了) 終於,負責退房的男主人Albert出現了,我微笑並且相當有禮貌的先跟他問候「bonjour 」 沒想到他一進門就往窗戶直直走過去,接著轉頭用英文質問我:「你為什麼沒有把窗戶打 開?」 我愣了一下,他提高音量,又問一次:「你 為 什 麼 沒 有 把 窗 戶 打 開 ?」 我趕緊跟他解釋,因為晚上的蚊子叮的我受不了,所以我關著窗戶,吹電風扇睡覺。聽起 來很合理,對吧? 結果Albert不滿意我的答案,繼續質問:「所以你早上應該要把我家的窗戶打開吧?」 不得了,看他整個臉都快爆青筋了 ~ 我決定不跟他爭執,不然到時候被他拘留,搭不上 車就尷尬了,「Sorry 先生,是我的錯 ~ 我把窗戶打開就是。」 當時我真的是乖乖立正站好,看著Albert「班長」到處巡視環境清潔,只差沒有跟他行舉 手禮XD 檢查完畢,Albert「班長」露出個勉強及格的表情,用眼神示意我可以離開他的領土了, 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時,他又問我:「你是很晚才起床嗎?」(所以才沒時間打開窗戶的意思 ) 此時我不想再做任何解釋,因為我知道他根本無法溝通,「對阿~我睡到剛剛才起來」, 他不屑地冷笑了一聲,彷彿我是個懶惰、粗俗無禮的亞洲人(當下有被歧視的感覺...但算 了...) 臨走前,為了生命安全,我依然微笑並且相當有禮貌的先跟他問候「merci, au revoir」 說真的我很怕他突然看到什麼小灰塵,然後情緒失控衝出來...你就知道在那樣的小房間 ,跟他獨處有多可怕!走出Echo民宿的時候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好像犯人重獲自由一般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如果女生沒當過兵,想體驗一下新訓的,可以去住住看XD 至於其他的版友,你們有更好的選擇,千萬不要花錢受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fatsologo (114.40.175.77), 10/24/2014 08:18:02 ※ 編輯: fatsologo (114.40.175.77), 10/24/2014 08:18: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