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葉怡蘭的食旅生活事》旅行,在一扇又一扇的窗畔
Oct 24th 2014, 16:11, by 葉怡蘭

大約從幾年前起,整理旅行相簿時,開始慢慢發現,有一種類型的照片在我的攝影作品中所佔比例似乎頗高……

那是,窗。不是單單憑窗純朝外拍下窗外景致,而是稍微退遠了些,連窗景、窗框、甚至窗下窗旁之物件物事,均隨而一起攬入畫面中。

當然從攝影立場看,器材與技術的侷限,這樣的圖片總是無法真正拍得出色──光線明暗反差太大,每常顧此失彼,不是外頭過亮因而景色不清,就是室內太暗導致剪影幢幢……極少能盡善盡美盡如人意。

然而還是執拗著,在每扇旅途中所邂逅的窗旁逐一留影。

我想其中原因,絕大多數出乎我的旅遊傾向吧!我承認,內向好靜孤僻怕生個性作祟,我的旅行,始終帶有著強烈的孤絕內省意味。不出遊之際便寧願只蝸居在家、哪兒都不去;一旦遠行,也盡量往遠離塵囂遠離人群之處走,只求一方得能沈潛沉默獨對天地與自己的淨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