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一年一度的例行公事
Nov 16th 2014, 23:05, by jhhsu

作者jhhsu (Dios)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一年一度的例行公事

時間Sun Nov 16 23:04:57 2014

自從2012第一次聽了五月天的跨年演場會之後 年末搶票已經變成了例行公事 前2年只抱著有票進場就好的心態 我都是睡飽清晨出門再排隊 也都順利買到了第3場的門票 今年抱著一定要聽12/31跨年場的意念 參照去年的排隊經驗 想說半夜2點半出門應該就找的到店排前3(我住岡山) 但沒想到今年比去年還競爭呀 連我家樓下窄到用餐區都沒有的小7 都已經排到第6號 我只好騎著機車到處找找 在沒有抱太大期望的情況下 竟然在火車站旁的小7排到第4號 原以為有機會拼12/31跨年場 但前面3號購票沒有很順利,輪到我時已經過了25分鐘 進去看了一下12/31的剩餘票卷 9成都已售完,為了不讓後面排隊的人等太久 所以今年又只能買第3場的票 早知道就睡飽再出門了...T_T 我覺得排第幾位並不是絕對的重點 只要前10位都有機會買到票 重點是排在自己前面的人會不會買票 遇到執著非12/31不買的人真的很慘 等他們點完所有區域才放棄時 後面的人都沒得買了 大家排隊買票都很辛苦 但我覺得該做的功課還是要做 如果一定要買12/31的人 還是認命點,早點出門排前3號比較實在點 每間小7排隊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各有優缺點 我第1次排的小7是發號碼牌的 發牌子的好處是不用一直死守在店裡 沒那麼累,對店員來說排隊人潮也不會影響店裡的動線 但這方式的缺點在於公平性 號碼牌要怎麼發,何時發理論要先公告,才不會引起爭議 要不然合理懷疑號碼牌的前幾號會入了店員的親朋好友口袋 第2次排的小7,就真的是從ibon前開始排 店員完全不干涉 買過很多次的人會自己拿板凳來坐 沒買過的人就是站著或坐在地上 這種就完全沒爭議 先來後到清清楚楚 剛進店的人看到那一排人也知道排了多少人 當然人有3急,不可能一直排在那 所以只要大家講好 還是可以彈性去上廁所或在店裡稍微走動一下 這排隊的方式缺點就是....累...死...了..囧 這次排的小7,沒有發號碼牌,但也不用在ibon前排 而且由店員記住你是第幾個來的 大家彼此互相記,基本就是記住你前面那位是誰 但不能離開店裡,可以在用餐區或戶外區休息 我覺得這方式是爭議最大的 因為只要大夜跟日班店員交接不清楚 又遇上不認同這規則直接站到ibon前的人 很容易會吵起來 不過我今天排的這間店大家都很合作 倒是沒有起啥爭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190.2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16150303.A.34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