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遊記] 【英國 倫敦】- 朝聖西敏區
Nov 13th 2014, 23:03, by nenebb456

作者nenebb456 (白日幻想家)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遊記] 【英國 倫敦】- 朝聖西敏區

時間Thu Nov 13 23:03:41 2014

好讀網誌版 http://nenebb456.pixnet.net/blog/post/220278970 2014.08.13 昨天一個人在倫敦街頭遊蕩,感覺很放鬆(空)。今天的原訂行程是一人勇闖西敏區! 一個人旅行的缺點不外乎是,無法跟整體建築物合照,除非好意思用自拍神器; 旅程上沒有同伴聊天,當然文靜的人也許沒有這個困擾,不幸的是,我生性聒噪,總不能 一直跟路人搭訕吧~ 就這麼剛好,我在「背包客棧」認識的幾位的旅伴,昨天臨時連絡邀我加入今天的西敏區 行程。 約好一大早九點在Green Park站,這也未免太早了…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來到白金漢宮前,還只有小貓幾隻,於是決議到處拍照先,真不愧是女王居住及辦公的地 方,就是氣勢非凡! 事實上,若不是在絕對旺季看衛兵交接儀式,不必像我們這麼早到。 大概十點過後人潮逐漸湧現,趕快各就各位,我們選擇在柵欄前卡位,另外也滿多人推薦 維多利亞雕像階梯上。 皇家衛兵交接儀式 11:15 衛兵、樂隊開始整隊集合進場 11:30 交接儀式正式開始 12:00 結束 交接儀式不一定是每天都會有,安排行程記得查詢。 視天氣情況遇雨天可能取消,到官方Facebook確認。 來了!來了!衛兵手拿著樂器朝著柵欄方向走過來,用另一隻手抬起金屬的譜架,看起來 很重欸,等待衛兵排隊形,兩個指揮就站在我前面聊天,他們看似一樣高,其實身高相差 至少有15公分吧!可見右邊這頂可愛的「麥克風帽」有多高。 隊形中,有些人表情莊嚴,也有人是擺個三七步然後「一臉沒睡飽」的樣子,仔細觀察裡 面也有女生喔~ 交接儀式的過程,在搖滾區的我不斷被人群往前擠壓,偶而也從四周傳來不同語言互相爭 執的聲音,為了維護國際關係與世界和平,我稍微蹲低好讓後面的人有更好的視野。 沒想到,後面的阿伯錄影手痠了,索性就把手「匱」在我頭上,恩~江江好(好個屁阿!!!) 由於太傻眼,我「嘖!」了一聲給予警示,想當然爾根本沒有用,迫不得已只好起身轉過 頭瞪他了。看完交接儀式,我們沒有買票參觀白金漢宮就直接離開了。 門票(成人£20.50/學生£18.80),好貴! Cafe de Pierre 「午餐吃什麼?」總是困難的抉擇,尤其是多人同行的時候。 旅伴中有人在英國唸書,也有人已經在歐洲旅行一個月之久,非常想念家鄉味,討論著要 去吃控肉飯,但是考慮到我才到倫敦3天,所以決定還是吃點西方食物,算他們還有良心XD 不過這意味著我們又回到原點,最後,託我尿急的福(真是個麻煩的傢伙~),就決定吃這 間不經意路過的Cafe de Pierre。 到倫敦第一次在餐廳吃飯,我點的是Penne de Pierre(£7.xx),一道名字看起來就很像 招牌菜的義大利麵,英國食物到底能難吃到什麼程度呢?竟然很好吃耶!也有可能是定錨 效應吧,因為我完全不記得好吃在哪。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它是英國地位最高的教堂,許多王室及歷史偉人都安葬於此,除此之外,威廉王子及凱特 王妃的婚禮就是在這裡舉行的。 門票(成人£18.00/學生£15/11-18歲£8/11歲以下免費) 其中一位旅伴已經參觀過,根據她的說法:『每座墓上刻有文字介紹安葬於此的偉人,但 也只認識牛頓、邱吉爾和達爾文。』 大家:『所以值得進去嗎?』 旅伴:『你會花900塊去參觀墓仔埔嗎?』 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多麼有哲理的一席話呀!於是我決定拍下雕刻精細的門,以表到此一 遊。抱歉了西敏寺,我們是一群這麼沒有文化的人XD 人來人往的西敏區,聚集了從世界各地前來朝聖的觀光客,擁擠的程度直逼忠孝復興站的 下班人潮,所謂人潮就是錢潮,因此附近也佇立許多紀念品攤販,價錢在觀光區裡算相對 偏低的,我買的明信片每張£0.10。 天空突然飄起了綿綿細雨,難得一見「大笨鐘」顯露出它夢幻的一面。 皇家騎兵衛隊 這天我們下午四點到,但不巧後面的廣場正在整修,所以就只有簡單的換崗儀式。 旅遊書上寫「可以與騎兵近身合照」,我將手機交給旅伴,雀躍地走向一位站著的騎兵~ 突然間,他操起手上的槍,散發出一股肅殺之氣,我嚇得差點沒大哭! 換崗儀式 周一至周六11:00/周日10:00 換 崗 10:00-16:00,每小時一次 檢閱儀式 每日16:00 倫敦眼(London Eye) London Eye儼然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地標之一,今天就暫時先隔著泰晤士河遠遠地跟它打 招呼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80.1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15891024.A.1B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