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門外聽到女友爸爸的責罵
Jan 10th 2015, 01:58, by s26492755

作者s26492755 (BBX)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門外聽到女友爸爸的責罵

時間Sat Jan 10 01:58:24 2015

在版上抒發過後 有跟女友聊這件事情 之後得出的結果跟板上一些大大推測吻合 我原本以為伯母過關 且 女友的到課率和成績都有顯著提升 (也有教女友出去玩或者吃消夜要打回家裡問需不需要外帶一份 一開始女友都不願意問 說一定說不要 結果第一次問 伯母超開心的 硬是隨便點了一樣) 這樣遠距工作 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伯父 應該會同意 發生這件事之後 因為我都是笑笑的 女友覺得不需要跟我講 講了也無濟於事 先解釋一下前文有些令人誤會的地方 女友愛玩是愛去海邊玩水阿 看星星看煙火 (女友會揪我家人 我也會揪他家人但都被打槍) 愛吃平常我們吃好點也都吃一餐一千以內的 過節才會花比較多的錢 至於到老家在車上故車 因為巷弄沒那麼寬敞加上車上有狗 (停車要停很遠 且 對方不喜歡把狗帶進家裡) 而這點伯母清楚 以前伯父都不在 我就會停伯父的車位 去伯母平常住的地方幫忙搬東西或搬家時 伯母還會主動幫我顧車 沒讓女友凍著餓著是粗略形容 我目前跟女友同居 給女友的生活品質優過於女友的原生家庭 小弟目前大學畢業 月收4萬左右 工作天數15-18天 等於周休三天 有小額存款70多 (另爸爸給200 我存在另一個戶頭 人生規畫不會算進去) 車子車齡3年 休旅車 可以撐到結婚生子 有幾間房子可以住 爸媽買的醫療保險終生保險及他們的錢足夠下輩子無憂無慮 我的行業前面兩個老師傅 歷年年收最差也有將近150 一個月大概12萬 (兩個老師傅跟我媽有20幾年交情 且我之前做業務也有叫他們做過屏風 跟他們做之後每天的單子數量我也知道) 我有記帳的習慣 連5元手續費都會記 一個月包含女友生活開銷約2萬 加車子七千(油錢+保養均分+稅金均分) 過節或者是父母女友生日 花費都在5000內 目前沒計劃生小孩 有生需要錢的時後我會增加工作量 我不是沒想過未來 當然對板上一些大大 這樣的情形 不夠上進且沒資格談未來 但對我來說足以 我不需要住豪宅開名車 平常一家三口去郊外踏青去海邊浮淺和樂融融 過節吃吃大餐 以上女友知情 伯母知道一些 但他們全部選擇隱瞞伯父 伯父除了遠距工作 假日還會兼差 而我的工作特性又是假日忙 一年多下來見伯父不到5次 且都是女友一家人要馬上離開 唯一一次吃飯是因為姊姊兩年多沒回台灣了 回來聚餐吃吧非 (那次我有提早到 且上桌後只要伯父伯母有興趣的菜色或飲料 我都會立刻起身去拿 要排隊的我會多拿一些回來跟大家share 期間伯父跟伯母、女友、女友姊姊、準姊夫、我都鮮少互動) 還記得剛交往有一次快過年載女友回老家 剛好伯父難得在家 我為了要進去跟伯父打招呼跟女友起爭執 伯母跟女友很強硬得不希望我進去 我則是說 伯父知道我送妳回來 而我沒進去打招呼 會怎麼想 你懂什麼叫禮貌、禮數、作人的人情世故嗎 後來當我得知伯母也不希望我進去打招呼的時後 我就沒進去了 我常送禮 女友只給了一個伯父愛喝可樂 伯母不知道喜歡什麼的條件 而我知道伯父家裡已經滿坑滿谷的可樂 我選擇海鮮跟水果(因為伯父超愛買海鮮跟水果) 爸爸海釣回來和姑姑自種的水果品質是優於市面上的 我會精心挑選在找漂亮的紙袋包裝 我爸媽幾乎每個月都出國 我也會拿爸媽的戰利品來借花獻佛 在來談談條件好了 伯母的達到了先說 因為女友的前男友也是76年次 所以當女友宣佈我也是76年次的時後 全家大概除了狗都反對 就因為我是76年次 伯母開的第一個條件是 要有汽車接送 這點 我9成9都是用汽車接送女友 後來伯母得知我騎車那種騎外側車道40-50會待轉 且從未收過罰單之後有開放機車 (女友前男友喜歡騎快車愛亂鑽) 第二個條件伯母說"有些年輕人交往只想玩弄女生" 之後有一次我跟伯母為了女友學校的就讀從晚上11點討論到凌晨3點 另外伯母知道我常常為了盯女友念書跟女友吵架 伯母跟女友說我是認真想交往才會替你想這些 第三個條件伯母說"現在很多女生很慘 工作完回來還要做家務 丈夫完全不分擔" 後來我跟伯母說  不管以後老婆是誰 家務都會是一人一半  或按薪資比例分工 事實上目前同居 女友只需要負擔煮菜和洗碗  煮菜我有時候也會煮 而女友期中期末或是親戚來的時後  洗碗也交給我 這期間買外面吃少開伙 其他所有家事我通包 伯父的條件 伯父曾經說"有考公務員的想法挺不錯" "上中正的話可以跟同學認識看看 一起出國念書" 而伯父希望女兒可以出國念到博士 最後男友是跟他一起念書的 (女友目前私立中段班大學) 而女友有個大他10歲的姊姊 姐妹歷任男友包含前陣子訂婚的準姊夫 全都是被反對的 所以昨天對話最後的ending是 伯父現在還是不喜歡你姊夫嗎  女友"當然不喜歡" 那伯父結婚的時候會出席婚宴嗎  女友"會" 如果說學歷是為了更好賺錢 我爸國中畢業(做裝潢) 我媽專科畢業(做OA業務) 伯父(留美名校博士) 伯母(私立前段班大學畢業) 我們家年收入略贏女友家庭 生活品質則是贏蠻多的 因為伯父比較節儉 幾乎什麼都是先挑最便宜的 還有女友姊姊很早被強制送出國 有超過10年都是跟家裡拿錢 加上女友的阿嘛在療養院也是筆費用 之前姊姊回台灣要去購物有說 只能帶伯母 千萬不能帶伯父 不然什麼都不用買 生活品質當然只會越過越好 所以撇開興趣是念書 我給的生活品質原本就超過原生家庭 在來跟女友的相處 伯父常常很自豪的又為女兒省下來多少念書時間 也就是女友除念書以外 其餘什麼都不太懂 芒果、芭樂沒切好就不認識了 在只有一樓層的餐廳上廁所也會迷路 還非常多次 (我都會要女友廁所要帶手機 超過10分鐘沒回來我就會去救救這隻迷路羔羊) 覺得北投下面就是南投(好像也不能說他錯) 坐捷運或公車常搞錯線搞錯站 總之就是個生活白吃 而女友是好奇寶寶 總是問東問西 我也會把典故和知道的告訴她 像是看三國為什麼要tag曹操摸一杯酒的畫面 跟他解釋"溫酒斬華雄" 問為什麼本能寺好像一直在失火 跟他解釋織田信長是怎樣的被部下背叛 出去旅遊的景點 名勝古蹟 我也都會解釋是怎樣的風土民情跟歷史背景 女友喜歡詩詞歌賦 尤愛宋詞 但都只記得一點點 有次說好像有一個什麼宮闕寫得很美 當下我就把水調歌頭完整吟給她聽 提到天生我材必有用 我就背了完整版的將進酒 在有一次提到黃花 我第一時間是念聲聲慢 不過女友說不是 後來我有說對 不過我現在也忘了是哪首 女友很愛繞成語 有一次打麻將因為不太會打 很久才胡一次 這時候女友說我是"小雞慢啼" 大家都??????? 女友說就是有個皇帝看一隻鳥然後他就叫很大聲 不然是大鳥慢啼嗎 我這時才跟他說"不飛則以 一飛衝天 不鳴則以 一鳴驚人" 還有什麼 你不要給我"得了便宜還賣貴" 我:不愧是財經的 還知道要買低賣高 還是你賣的是吳三桂 ㄤ到婚貴 當然接下來就得解釋吳三桂是誰 陳圓圓是誰 李自成是誰 或者是今天天氣很好 真是"月黑風高" 我自己臉很小 我是"小頭銳面" 女友有時候也會問我時事 我會跟他解釋為什麼會有太陽花運動 為什麼立委雖然是民選但不能完全代表民意 解釋都更的目的以及正當性 政府的BOT案 此外女友在屋租看房子的同時 因為我之前做空間規畫 偏向市內設計 我也會教他如何看實牆(隔音好) 通風 西曬等等 我常對她說的是 貓咪一定很恨你 到現在女友仍一頭霧水 因為他覺得貓咪不該討厭他 我想我就算是只有大學畢業 也不至於算腦袋空空吧 當然學歷是入場卷  沒入場卷根本進不了場   但上面有一個不就不用入場卷被員工帶進去參觀了嗎 而需要承受的只是老板心裡賭爛但臉上笑笑的 ======================= 我這年代的男生 大多玩過天堂這款網路遊戲 用天堂舉例來說 我是個已經砍完木頭人許久的法師 認識了一位還在砍木頭人的公主 法師每天用光劍射射歌不林、株盧、狼人練功升級並取得金錢跟戰利品回去 跟公主過著快樂的日子 直到公主表示父王覺得這樣不夠好 至少也要殺掉夏洛柏(學歷博士) 且期望公主可以攻下一座城池 當時的夏洛柏不只秒殺了我   甚至可以屠村  也就是殺掉大部分的人 除了這時代的強者或者開外掛(靠爸爸)沒人能倖免於難 法師這時選擇離開說話之島進行歷練  在歷練過程中也滿足了母后的條件 回到說話之島發現  公主還在砍木頭人  而且砍一次休息三次 法師質問扣血早被改掉  為什麼不繼續打  開始監督公主砍木頭人 這時的法師了解到 縱使自己可以殺掉夏洛柏 但攻城有等級限制 這時的公主完完全全不可能去攻城  且城池就那幾座(錄取率低) 就算是這時代的強者已經可以變成小巴 死騎  還是無法帶你攻城 而在歷練的旅途上法師也發現 城池裡的父王雖然有稅金(收入高) 但因為要請其他人幫忙守城(支出太多) 並沒有留下太多的金錢 而法師只要改去燃柳村殺殺妖魔 即可讓公主過想要的生活 縱然支出變多  他日也可以學習招換術在騎洞四樓賺錢 公主的姊姊不就是這樣過生活的嗎  沒攻下城池另一半沒能殺掉夏洛柏  依舊得到幸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34.15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20826307.A.190.html ※ 編輯: s26492755 (219.85.134.154), 01/10/2015 02:02:34 ※ 編輯: s26492755 (219.85.134.154), 01/10/2015 02:25:04 ※ 編輯: s26492755 (219.85.134.154), 01/10/2015 02:36: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