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 十年一覺程式夢 < 緣起 >
Mar 30th 2015, 10:30, by yenblack

作者yenblack (新手爸爸)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十年一覺程式夢 < 緣起 >

時間Mon Mar 30 10:29:59 2015

十多年來在PTT上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 這次在換工作的空檔一直想把過往的經驗分享給需要的鄉民們參考, 今天終於抽出時間來先打了這篇, 內文僅分享個人經驗,若有看不慣的大大們也請鞭小力 個人背景: 我的年代是戲劇類潘迎紫很紅的年代,卡通類則是無敵鐵金剛、魔動王、七龍珠、霹靂貓 小學最流行的是彈珠、自製小型機動賽車等, 電影類則是周潤發當黑道大哥、賭神系列, 當時大家的日本偶像都是酒井法子,路上隨處可見摩托車的擋泥板都是她的圖像, 從小到大從未考過前三名, 高中念的是台北科教館附近的高中,原本是打算念當時的台北工專或是明志工專, 大學在落榜邊緣勉強擠進一所士林的私立大學, 原本是打算進政府公家體系,安穩平凡的過一生, 所以每年暑假都很努力的在圖書館準備考公務人員高普考(前後考了十多年都沒考上), 研究所奮發圖強擠進了112純理科研究所, 這是我人生很大的轉淚點,同學們真的都是人中龍鳳、天之驕子, 我的英文能力、數理能力完全勾不上大家的程度,一度萌生休學的念頭, 還好在朋友、同學們的鼓勵下另闢門路,終於也讓我如期高分畢業, 而這條路就是不同於同學們純理論研究的程式設計路, 也就是這一系列文的主軸 興趣: 我從5.25吋大富翁遊戲磁片的年代開始接觸電腦, 在網路速度還是33.6K數據機的時代用電話線跟同學玩星海爭霸, 後來也著迷世紀帝國,魔獸爭霸等電腦遊戲, 由於家中電腦硬體效能極差,所以個人對於如何增進系統效能一直很有興趣, 甚至一度想把Windows這個資料夾下每個檔案在做甚麼搞清楚(當然後來也沒全搞清楚啦!) 研究所時誤打誤撞接觸了同學們都很傷腦筋的程式設計, 不同於同學專精於數理類的Paper,我個人看Paper專挑技術程式類的, 因為我可以馬上寫程式實現出來, 當時的112教授也對我的程式能力大表讚賞,認為我可憑此專長繼續深造博士, 但我自己知道我不是這塊料,112碩士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了,所以決定先入國軍, 當兵前還只是懵懵懂懂地知道自己以後的工作應該是離不開電腦, 雖非資工本科系,但自己對電腦資訊類實在非常有興趣 踏入職場: 退伍後,前後投了100多封履歷給科技製造業, 但由於自己並未受過資工專業課程的訓練,僅有幾間公司相邀面試, 甚至有公司老闆叫我過去只是要數落我憑甚麼想寫程式, 說我連20000元的薪資都還不夠資格拿, 但我並不氣餒,繼續尋找我的伯樂, 好在當時有一利基型產業正要起飛,非常缺軟體研發工程師, 當時的面試主管也看好我的發展潛力, 最後公司老闆以遠低於市場平均薪資讓我進去試用, 也開啟了我這十年的軟體程式研發之路。 下一篇 希望明日可以完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0.104.1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27682601.A.A9F.html

Eleina: 還以為是ASUS 03/30 10:33

IBIZA: 星海出來的時候台灣都有寬頻了...MODEM好歹也該買56K了 03/30 10:52

a5512090: 夢?? 所以你現在離職了?? 03/30 10: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