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ungLi 板
 
Re: [心得] 不推宏其婦產科游X仁醫師
Apr 30th 2015, 22:42, by uslab303

作者uslab303 (uslab)

看板ChungLi

標題Re: [心得] 不推宏其婦產科游X仁醫師

時間Thu Apr 30 22:42:02 2015

※ 引述《sevensad (知名不俱)》之銘言: : 今天是第一次到宏其看診才知道原來宏其照胸部超音波是免費的 : 因為最近胸部會痛 而且又很久沒追蹤胸部的纖維瘤所以就直接掛號了 如果他們沒收掛號費和健保部分負擔才是真的免費, 不然理論上他應該會收一些金額/並跟健保局申請費用 (個人覺得不太可能做免費的,要維持醫院的經營,人事/器材/水電/物資都要錢) : 掛號時掛號的小姐問我要不要順便做抹片檢查 一年可免費做一次 : 我掛到的醫師是游X仁醫師 診間門口護士是寫吳小姐 : 先做了抹片檢查 然後再做胸部超音波 應該是"乳房超音波"… 因為胸部超音波一般是檢查胸腔內(積水…等) : 一到內診間 我很明顯的感覺到那個護士小姐的不耐煩 口氣也不是很好 : 後來照胸部超音波時 游醫師就開始一直說其實照這個也不一定看得到 : 還是要自己檢查比較準 : 我的心裡OS是 自己檢查就好的話 那何必定期到醫院追蹤 他這樣講說實在的也不完全有錯, 因為超音波的檢查和檢查的時機/檢查的機器/檢查者有關 有時乳房內的一些"瘤"可能不一定會一直能被檢查到(尤其是比較小的) 只是你有痛,又有乳房纖維瘤? 的病史,做乳房超音波應該算是適當的檢查 (做乳房超音波的適應症: 有摸的到的硬塊/有些乳房的不適症狀(痛、有異常分泌物…) 做為其它乳房影像檢查的輔助檢查/做切片導引的工具/隆乳個案的檢查 http://tinyurl.com/lre6bm9 http://www.acr.org/~/media/ACR/Documents/PGTS/guidelines/US_Breast.pdf 如果摸不到任何腫塊也沒有乳房不適,不建議用乳房超音波做疾病篩檢) 可能醫師在溝通上有點問題,但如果他有把整個乳房和淋巴都檢查了也算盡了他的責任 另外打個廣告, (以下檢查都要帶健保卡) 中壢區衛生所每週四早上 8:30~11:30 都有免費乳房攝影檢查, 歡迎家中有 45~69歲女性或 40~44歲女性(家中二等親有人罹患乳癌的) 來做檢查, 兩年可做一次 (乳房攝影可偵測到摸不到,超音波照不到的微小鈣化乳房病灶 但也不是什麼乳房問題都檢查的出來) 每週一至週五早上 8:30~11:30,週二至週五下午 2:00~4:00 有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 30歲以上有過性行為的女性,每年可以來做一次檢查 (衛生所檢查是用拋棄式的鴨嘴(免費),只是都是男的醫師) : 游醫師又說「這個我看多了 覺得其實都還好 大部份女性都會有 : 其實這個就是看圖說故事 都是醫生自己的圖解而已 : 在台北長庚、馬偕照一次都要好幾百塊 在美國照一次還要八千台幣」 : 我只是禮貌性的說「是哦 這麼貴哦」 : 其實我以前一直都是在台北馬偕檢查的所以大概知道價錢 : 游醫師又接著說「這裡的話要照幾次都隨妳高興」 : 游醫師一直強調說照胸部超音波沒用 不用一直照 自己檢查就好 : 很明顯感覺得出來醫師對於免費照超音波這件事覺得很疲備 : 但我只是想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如何 : 我問了醫師我的纖維瘤現在有多大 狀況如何 : 醫生全部都沒有回答 只是一直跟我說 根據他的判斷這個沒關係 : 有照過的人就會知道 一般都會告訴你有幾顆 大概幾公分之類的狀況 : 會大概解說一下讓你了解 : 但游醫師完全沒有說 也許是免費的吧 他覺得有幫你照就不錯了 : 後來我又說 我最近胸部會痛 問他是不是真的沒關係 : 他竟然回我「那我開止痛藥給你」 : 我整個傻眼 我說「不用開止痛藥 我只是想知道會不會變惡性」 超音波的檢查只能當下判斷看到的"瘤" 是不是偏 "惡性" (從形狀…判斷它的機率,沒辦法百分百肯定) 我想游醫師跟你說 大部份女性都會有 的意思,可能是有看到,但覺得它比較偏良性 所以你應該可以不用太擔心… : 他就只說「喔」然後接著說「你的分泌物有點多 我開一點藥給你」 : 一直要開藥給我 但是他那個態度真的讓我不想跟和他說話了 我就說「好」 : 離開診間後 連藥也不想拿就直接離開了 : 覺得做醫生的這種態度真的讓人覺得很無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6.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ungLi/M.1430404926.A.957.html

ryu780414: 推這篇,中立! 04/30 22: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