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嫌棄非本科系卻找我去面試
May 15th 2015, 15:05, by CEO2B

作者CEO2B (Dream Chaser)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嫌棄非本科系卻找我去面試

時間Fri May 15 15:05:25 2015

剛剛也發生在我身上 本身已經拿到 A 公司 offer,因為 B 公司薪水更好所以還在等 B 公司面試機會 然後今天終於有機會去了,主管面談下才發現 B 公司職務需要很強財會知識的人 然後主管跟我當下都是三條線 ... 因為她看我之前的工作有在財會產業的公司,所以叫我來談看看 但是她沒有看我工作的內容,都是偏向行政類,根本不是做專業的工作 而我看網站上的工作要求,有一些資料分析的部分,而我之前的工作的確常做這塊 但是去了之後才發現他們要的是真正專業報表的那種分析 ... 但是諸如損益表之類的解讀我也根本不會 ... 兩個人當下就有些尷尬了,但主管一直強調會給我機會跟時間學習 然後原本要直接第二關面試的高階主管因為在忙,所以說約下午我再來面試一次 然後等到的電話卻是說高階主管認為我資歷不符合所以就謝謝掰掰 說真的,有一點鬆口氣的感覺,畢竟在當下我就感覺工作內容可能我真的做不來 但更大的感覺是失望,因為我已經做好準備若錄取要全心衝刺惡補了 然後該職務在網站上的科系要求還是寫著 "商業跟管理學科" 但是面談後我才發現,她們應該改成財會相關科系,可能比較可以過濾投履歷的人 雖然這工作一直都只有一兩個人投而已啦 ....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啊! ※ 引述《qqqlisa (兔子蹦蹦跳跳)》之銘言: : 昨天真的很不開心。 : 應徵一間小旅行社的旅遊文字編輯, : 到了公司後,小姐請我坐在玄關的椅子,拿一份履歷給我填寫,用板子夾住的那種,沒有 : 桌子讓我放。 : 寫完後交出去,等了二十分鐘左右,都沒有人理我,只好找個人員請她幫我確認何時可以 : 面談。 : 一進辦公室(大長桌,桌上還在煮火鍋,囧),兩個主管(一名年紀較大,推測是老闆,但 : 兩人都沒有自介)就冷冷看著我。 : 大概問了一下我的經歷,老闆就說他們的美編都是高中就讀美工科系的,經歷很完整之類 : 的,那種只去補習班待幾個月的他不喜歡(美編我方面是公司實習+自學經驗),你不是一 : 開始就讀美編科系這樣很浪費時間之類的... : 聽了超傻眼,那這樣你又何必找我來面試? 我就問他,所以非本科系不適合這個職位嗎 : ??他有點不開心的說這是你要回答。 : 這時候其實我已經想要離開了。 : 因為主管後來又叫一個人員進來問我一些美編操作工具的使用能力,老闆就在旁邊看剛剛 : 主管遞給他的公司資料。 : 深深覺得為什麼明明想要找本科系的人員,卻又要打電話給我約面試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 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63.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1673528.A.83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