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心得]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ep1
Jul 3rd 2013, 19:44, by cm717616

作者cm717616 (BOGA)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ep1

時間Wed Jul 3 19:44:50 2013

終於打好完整的圖文心得了( ̄︶ ̄)> http://ppt.cc/8sjZ (有美圖沒音樂沒密碼歡迎點進~~) 「男人的成功,都是我們這些做老婆用寂寞換來的。」 如果說結了婚,你得到了一份碰不到的愛 你...還會想結婚嗎? 起初聽到「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這個劇名,就驚艷到了我 就像「我可能不會愛你」一樣 平鋪直敘卻一針見血的考驗著觀眾(誰會喜歡一開始就劈腿或沒有愛的偶像劇呢?) 剛開始我們看到的沈宜臻是擁有著完美老公恩愛婚姻的老婆 講起她肚子裡的小baby時,嘴角也總是掩不住笑意 毫無疑問那時候的她是幸福快樂。 那從甚麼時候,幸福的氛圍開始變了呢? 打從宜臻進到了李家大門,她得心就像懸在半空中鋼索戰戰競競 這裡我不得不稱讚天心的演技,她演活了宜臻的壓抑 讓我這個當觀眾的精神也隨著劇情而緊繃。 如果說莊秋玉用柔和的語氣施予宜臻壓力,那李富硯就是用咄咄逼人的強勢給予宜臻痛擊 可以說宜臻紹文完美的婚姻包藏著一個充滿刺的家庭。 看到這裡其實我很生氣李家父子,他們的語氣如出一轍 他們用抹滅妻子媳婦成就來合理化自己的大男人主義。 說實在,那時我還看不出李銘順有多愛妻子,我只看得出來宜臻是李家的生小孩的工具。 宜臻其實有顆細膩的心,在無數個寂寞的夜晚她已經看出來她的婚姻沒有表面的和諧 但當她點出未來的隱憂,紹文就像哄小孩一樣告訴她 「只要有了小孩他們婚姻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而宜臻自己也把小孩當做是自己婚姻的救贖,有了小孩的未來是充滿希望的 她終於不再當一個可有可無只是李建築師的品牌展示 她會是小baby獨一無二最重要的人。 由此可知baby沒有了對宜臻而言,等於她的人生又再次沒了希望。 一直以來宜臻隱藏自己的夢想只為了支持紹文的夢想 只因為她認為紹文是她的生命共同體,但紹文是這樣認為嗎? 當宜臻想跟他一同分擔辛勞時,紹文只把她拒於門外 就像養在牢籠的金絲雀一樣,紹文保護著她不給參與他的世界。 如果說紹文給她一個安穩的家,尚恩就是給她一個任她翱翔的逃離空間。 這一集裡還看不出尚恩跟宜臻兩人間的愛戀,尚恩對宜臻是一種同情憐憫 短短的時間裡他看出了宜臻平凡的生活中不平凡的內在 於是尚恩想挖掘出宜臻的夢想。 而尚恩對宜臻而言是一個新鮮的存在 也是第一個要自己 run away 出生活多年的安穩的家,這也埋下了宜臻流產後的動搖。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第一集從宜臻的懷孕開始,也從宜臻的流產結束。 這一個早夭的孩子承載了太多太多的壓力,婆婆的面子、公公顯而易見的不屑甚至還是他 們婚姻的救命仙丹。 我想任憑宜臻再怎麼小心翼翼,孩子終究還是會留不住。 而孩子的流逝也註定造就他們往後婚姻的悲哀。 多年來宜臻生活在紹文建立的世界裡,偶然巧遇的尚恩開啟了她世界裡的出口。 紹文是愛她的,只是他的愛有太多要顧忌。 曾經他允諾過宜臻"相信老公,他說到做到"。面對莊秋玉執意要辦的派對 他卻無法替宜臻遮下流產後的風風雨雨,我想宜臻也會因為那片風雨選擇 run away。 我一直在想紹文是愛宜臻這個老婆還是愛宜臻這個人呢? 愛宜臻的話為什麼還要壓抑對建築的天分呢? 之後不管他們的婚姻是否常存,我會期待著宜臻與紹文的成長。 最後lucky來治癒我們沉重的心吧!! 下一集又是沉重的開始QQ 不過好喜歡這種被虐的劇情喔! 這是我第一次寫心得,謝謝大家收看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60.2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