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我該回前公司完成案子嗎?
Dec 18th 2013, 23:56, by EasyVinus

作者EasyVinus (尊貴鄙人)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我該回前公司完成案子嗎?

時間Wed Dec 18 23:56:55 2013

因為是你的前公司 個人不建議你接, 除非你有非接不可的理由 基本上你對合約條文的解釋應該沒公司法務強 真的要接注意以下幾點(也許其他鄉民能幫忙補完) 1.合約是否約定時限內完成(有約定時間要注意超時該怎麼辦) 2.完成的定義是否清楚明白沒有模糊空間(尤其是程式...要模糊可以很模糊) 3.交接項目與條件是否定義清楚(對象?/哪些"成品"要交接/交接期長度?/ 4.付款方式是分階段性還是完成後一次性還是?(對身為個體戶的你來說分階段 才有保障) 5.保固條款(出問題時什麼程度該你處理,還是交接完多久後你不用管? 還是交接完你都不用管?) 誰來電一點也不重要 大主管接到的任務往往是案子go不下去了臨時受命要把你帶回去 對老闆來說帶你回去後他的任務就完成了 跟你cowork的多半是其他主管或工程師等 弄得好不好跟他也無關 他也不會在有問題保你 反倒是要小心合約簽下去就脫不了身 以上是比較悲觀的思考, 僅供參考 ※ 引述《banny (<---聖--->)》之銘言: : 小弟我於上個月離職,目前待業中. : 離職前有將手上的案子交接,只是承接的人沒多久也離職了. : 最近接到前公司大主管來電(並非我之前部門主管), : 希望我以接案的方式,回去將案子完成或做到一個段落(到農曆年前). : 小弟本來不打算回去, : 只是該主管接連打電話來,拜託我在這段時間北上去幫忙(新竹<->高雄), : 住宿部分他會想辦法. : 該案是做數個zigbee sensor,之前程式是小弟寫的,我跟承接的人離開後,目前沒人可接手. : 而且我回去幫忙只能做到某段落,要全部sensor完成不太可能,日後有沒有人承接也是問題. : 我沒有接案的經驗,也不知該如何報價,家人也覺得這交通花費不小. : 只是感覺對方是急迫用人之際,也不好意思直接拒絕,目前都是回答考慮看看. : 希望板上的前輩給點意見,我是否該回去接?接的話該報多少價格?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98.154

smart1988:我是覺得想做就做 不想做就阿薩力的直接回絕 原原PO看 12/19 00:04

smart1988:起來意願相當低落啊 勉強自己不太好 12/19 00: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