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新鮮人吃不了苦 還是這工作真的爛?
Aug 16th 2014, 19:49, by tim2795

作者tim2795 (楓糖家)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新鮮人吃不了苦 還是這工作真的爛?

時間Sat Aug 16 19:49:11 2014

※ 引述《ling1216 (被雨傷透)》之銘言: : 文長慎入>< : 小妹是剛畢業的新鮮人 : 7月21日到目前公司任職至今 公司做的是外籍看護仲介 : 每天都要處理很多跟相關機構的的公文還有外勞的簽約資料 : 非常需要細心不能出錯 而且工作內容很繁雜 : 至今快一個月了可是有些比較困難的文件處理我還是不大上手 >>>>>如果這份工作真的不適合就瀟灑的換工作吧! 找工作也要找適合自己個性的工作啊,有的人就是活潑外向大喇喇適合朝業務 有些人呢就是心思細膩 做事情有敏感度,那就頗適合當內勤人員或幕僚單位 : 公司很小 一樓辦公室就只有我跟另一位阿姨助理和主管 : 阿姨助理負責帶我 但她自己事情也很多很忙 : 常常很多事發現我沒做好或我多問幾句 : 她就會用很大嗓門說都做幾百次了!都來一個月了!我不想教了啦! >>>>>這邊就對阿姨體諒一點吧! 也許是工作很忙又要帶新人 阿姨回家又要忙家務甚至處理親子關係 如果你越幫越忙 只能摸著鼻子被罵了 新人不要怕被罵 大家都是這樣熬過來的 : 我大學時候打工經驗都很能獲得老闆認可 : 偏偏出社會第一份工作一直做不好 >>>>請問妳的打工經驗也是類似行政嗎? 還是服務業? 或許你找的工作可以朝著跟以前打工類似的職缺這個方向去找? : 今天因為有外勞入境所以很忙碌 : 我忙到早餐午餐都沒有吃 沒有喝水也沒有上廁所 >>>>>>公司有規定上班不能吃東西嗎? 如果沒有這規定 你就大方的吃吧 千萬不要為了工作 不喝水也不上廁所 弄壞身子 得不償失 @@ : 加班到晚上結果發現資料有錯誤被臭罵一頓(但這是我自己沒有注意核對) : 突然好想大哭一場.......... >>>>那就哭吧! 很多新人都哭過啊! 哭完之後心情會好過一點 加油 :) : 從上班第一天到現在只有第一天準時五點半下班 : 每天都加班 早則六點半或七點 晚則八點多 : 雖然有加班費但是換算時薪才116 : 隔周六要上半天 月薪兩萬一+1000全勤 : 每天都神經緊繃每天都加班 很多時候晚上下班的晚餐是我當天的第一餐 : 主管跟阿姨助理脾氣都很差 主管生氣會摔東西.... >>>>主管生氣摔東西 這邊真的很不ok : 我無法調適心情是一方面覺得當初面試時主管沒說加班幾乎每天加 >>>也許主管認為妳的職務是協助阿姨 應該不需要到必須加班 才沒有提 換個角度想 會不會是妳目前工作還無法上手 才必須天天加班? : 另一方面是覺得自己其實想把事情做好也有勤作筆記 >>>作筆記是好的 (拍手) : 但我只來不到一個月 當然沒辦法跟阿姨助理做好幾年相提並論 : 可是每次都要說"我講好幾次了" "這是用不用心的問題" "我不要教你了" : 我覺得很受傷也很否定自己...... >>>>不用否定自己 很多新人都被老鳥這樣罵過 (我自己也曾經被這樣說過) 但妳可以想想 別人越是覺得妳不行時 自己就更要加油證明自己可以做到 讓別人對妳刮目相看 閉上他的嘴巴 不敢太過放肆 : 再來是公司文化方面 同事很少 年紀都不小也都待蠻久了 : 主管很注意一些細節但有些讓我無法接受 : 像是他拿東西給我一定要兩手去接 別人交辦我事情我要回答"是"不能回答"好" >>>>主管有明確這樣跟妳說 要回答"是"不能回答"好"? (這真的滿嚴厲的) : 看到公司其他人在做雜事(掃一下門口菸蒂之類)我一定要衝上前去搶來做 : 有時候公司裡的阿姨會煮飯 吃飽飯我就要幫忙洗碗因為我最菜 : 大家喝完飲料的杯子我要自己主動去搶來洗 >>>>>上面那三點 妳根本就不用去搶來做 各人負責各人的啊! 然後我很疑惑? 主管或阿姨有明確說妳一定要去搶來做嗎? 或許妳可以明確的問主管或是阿姨 如果每天都有碗要洗 有清潔工作要做 是不是可以輪值日生? 避免造成妳的太大負擔 有些時候 妳可以試著把自己的困難點提出來跟主管或阿姨討論 妳都不說 悶著頭做然後內心不爽 她們並不會知道! 也許她們還會覺得 可能是妳媽把妳教得很好 在家都會主動作家事 所以來公司也都會自己搶著幫忙? : 然後上班要打掃辦公室 下班要打包整間公司共三層樓的垃圾 : 有些規定讓我好難接受 好像菜鳥就要包辦所有雜事 : 沒有主動去搶來做就會被罵 可是有時候我手上有事情要忙啊.... >>>沒有搶來做就會被罵? 呃… 這邊真的滿奇怪的 也許妳可以換個想法 (以下是我的假設) 如果公司有訪客來 一定會有喝過的茶杯 以前沒有妳的時候 應該是阿姨會去收拾 那現在有妳的加入 也許妳可以主動詢問阿姨說 需不需要幫忙? 或者當妳在忙的時候 妳可以跟阿姨說 因為現在手邊有事情在忙 所以無法幫忙 但是要注意 事情有輕重緩急 如果是一點都不急的工作 幫個忙倒是無所謂 我相信在任何一家公司 當菜鳥的多做一些雜事當做是種磨練也是ok的 : 接著是公司飲食問題 有時候公司阿姨同事會煮午餐 : 剛入境的外勞會在我們公司跟我們一起吃 : 主管都會要翻譯老師跟外勞騙說那些豬肉是牛肉 : 可是我看外勞明明很抗拒吃啊她知道那是豬肉啊 為什麼還要逼迫他們吃 >>>逼迫外勞吃豬肉是違法的喔! 妳可以提醒主管 如果外勞去勞工局檢舉 雇主是會被罰鍰的 (台灣的勞工局 針對外勞部分也有專門在處理的單位) : 甚至我自己是基督徒我堅決不吃拜過的食物 : 所以有時候知道公司有些東西拜過所以我都不吃 : 主管還有一些阿姨同事就會開始鼓吹說假裝不知道就吃進去啊 : "上帝會原諒你的" "不知者無罪" : 我覺得很不尊重別人的信仰..... >>>>>這邊的話 妳就直接明確拒絕妳不吃就好 其他阿姨同事說的話 就左耳進右耳出 別放在心上 當耳邊風就好了~ 別想太多 : 這種種都導致我很想離職 : 但是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不能吃苦 : 而且行政資料繁雜 要是我離職了另一位阿姨助理也會忙翻 : 道義上又覺得有點對不起她 : 想請教大家就這些事情看來 到底是我該離職了還是真的我太禁不起苦 >>>>嗯 真的不快樂就離職吧!! 能不能吃苦只有妳自己知道 只能期盼自己的下一份工作會更好 加油囉! 祝福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1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8189753.A.75A.html

horol: 薪資跟加班量不成正比啊;而且敘述聽起來是把員工當家僕吧 08/16 20:32

horol: ……必須搶做雜事是怎麼回事@@ 08/16 20: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