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即將成為大四生,這一年可以準備甚麼
Aug 25th 2014, 06:35, by hsiawenc

作者hsiawenc (↙㊣煞氣a 發哥↗)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即將成為大四生,這一年可以準備甚麼

時間Mon Aug 25 06:35:33 2014

先恭喜你,最快再過一年就即將登入真實的社會與人生 ※ 引述《katudon (カツ丼)》之銘言: : 大家好 : 我即將成為大四生,對畢業之後尋找工作有點迷惑,想要請教版友 : 我是私大日文系,日文檢定N1通過 : 除此以外的證照只有TQC的WORD檢定,還有中日英文的輸入檢定 : 我目前想到的只有這三點 : (1)考取日文國際秘書證照 OK,你覺得有用就好,應該會稍微有點加分 : (2)趁大四時間比較多,打工累積社會經驗 打工要注意,除非家裡經濟壓力很大 否則盡量以能夠銜接職涯規劃的工作或實習為主 薪資或津貼的多寡是其次,但是必須是那種半年一年後你要找正式工作時說得出口的 尤其是受到一般企業人認可的 說白一點,就是別去速食店、飲料吧、補習班工作,或是去當學校的助理之類的 除非那就是你的職涯規劃的發展方向 不然,除了可能可以賺點生活費之外,對於未來的求職幾乎不存在幫助性 另外,一般來說,公司的名號越響亮可能會越好 : (3)多讀英文,因為我英文很爛 這件事情非常重要,事實上你應該擺在第一位才對 通過一些基本的語言考試門檻,可以避免在第一時間被競爭者排擠掉 : 請問還有甚麼是我在最後這一年可以做的事嗎? 以下是我想到的幾件事: 1. 打造一套個人的豐富完整的中英日文履歷表,尤其是英日文版本的千萬別輕忽 以豐富完整的內容為前提,日後可以針對目標公司做內容刪減 怎麼寫履歷表?你可以找一下很多美國的大學的就業輔導室之類的網站,資源很多 2. 思考並且確立未來的發展方向 先思考看看你到底想做什麼?在什麼城市?排斥不排斥到國外? 如果有心儀的公司,選擇個20家,好好研究一下人家的近況和征才要求 練習寫一下cover letter並且客製化擬投給這一家的履歷表 3. 一有機會就請教前輩 不要只訪問剛工作的,因為他們自己椅子都還沒坐熱,經驗不夠,但是有一些直接感想 最好能夠同時找到工作1年、5年、10年的前輩,分別問同一類工作的心得 綜合判斷後所得資訊會比較精準 : 我不想要到最後要畢業了才開始煩惱,雖然最後一年好像也有點太遲了:( 確實已經太遲了,但是現在不做那就會更遲 很多美國的或是中國大陸的大四學生都在四上結束前就確定未來的工作去向了 : 還有關於第二點的部分 : 因為我四年級的課一周只有兩天,所以我要打工的話時間算很充沛 : 如果我找得打工並不需要日文,也會對未來有幫助嗎? 日文對你而言其實只是一項工作技能 你未來的工作本來就不一定非以日本相關為主 只是,既然有這種技能,好好運用的話會更好不是嗎 : 我認識的學長姐比較少,所以來板上詢問板友 : 如果有時間的話麻煩給我一點意見,謝謝大家 -- ========================================================================== 背起行囊遠赴大陸工作,初來乍到如何是好?遇到法律問題咋辦?還有啥該注意的? 上海第一財經廣播 浦江之聲電臺(AM1422) 《台商家園》節目 《談情說案》板塊 隔週五下午1:30首播,晚間8:30重播,主持人宇皓和發哥邀請各位WICers共同來關注 您也可以下載手機APP“TuneIn Radio”, 即可通過內建的浦江之聲電臺位置來收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0.148.203.1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8919736.A.788.html ※ 編輯: hsiawenc (50.148.203.120), 08/25/2014 06:37: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