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女性成長/單槍匹馬環島去
Sep 20th 2014, 18:54


圖/陳完玲
近來因為幫小女兒籌備婚禮,加上照顧小孫子,忙得幾乎要彈性疲乏了,因此好想放空自己環島去。

行動派的我說走就走,留下老公看家,自己拖著簡單行李出發,開始我隨興環島遊。從偏郊家鄉一路搭公車換火車來到第一站台東已是夜幕低垂,出了車站五花八門應有盡有的溫馨民宿任君選擇,挑了間庭園木屋旅店,甜蜜地進入第一夜夢鄉。

清晨起得比雞還早,跨上租來的摩托車,一路風馳電掣地前往鹿野熱氣球升空的大原野,欣賞著五顏六色的熱氣球緩緩在藍天中自由飛翔,不自覺發出歡呼聲:「讚啦!」接著初鹿牧場、琵琶湖,一處處美景深深烙印在心裡。

搭著台鐵花東線來到第二站花蓮,學妹位在壽豐鄉的田園農舍早已敞開大門迎接我的到來。玉米、甘藷、青菜等等,展現學妹豐碩的有機栽種成果,這些可都是我的最愛,我也就不客氣地大快朵頤享受一頓。

隔天睡夢中甦醒,置身在群山環繞的大落地窗套房中,簡直是五星級的最高規格款待。在學妹引導下,鐵馬暢遊雲山水的湖光山色,到立川魚場摸蜆樂,又到林田山林場懷舊以及品嘗有名的花蓮光復糖廠冰棒。只嘆時間飛逝,不得不揮別學妹,期待他日再相會。

往宜蘭的火車上,巧遇大陸湖南旅遊團,一路上相談甚歡,老資女我儼然成為台灣觀光旅遊代言人,而他們也異口同聲地讚嘆台灣真是「好山、好水、好人情」。出了車站,野狼125一路陪伴我穿梭在大街小巷和田野平疇間,近郊的龍潭湖風景區詩情畫意,礁溪的溫泉則熱情無比。

難得當個「單身貴族」,當然要呼朋引伴,把多年未見的老同學們叫出來聚聚。在台中港、台南府城,天南地北地話說四十年前的師專同居生涯,而台中東海大學教堂、藝術街、逢甲國際夜市,都是第一次造訪;台南的人氣小吃周氏蝦捲、安平豆花也是第一次品嘗。老資女的環島遊處處可以發現新大陸,心動嗎?那就趕快行動呀!

 / 圖/陳完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