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負雷] 移動移宮 (內文雷很大)
Oct 4th 2014, 03:46, by willy219

作者willy219 (羽球添材)

看板movie

標題[負雷] 移動移宮 (內文雷很大)

時間Sat Oct 4 03:46:03 2014

移動迷宮-觀後感 又是一個好久好久... 出社會工作後,真的很難安排時間到電影院看電影 也因為堅持不看盜版,所以真的錯過了不少好電影…都不知道何時能補得完 今天剛好工作量不大又適逢禮拜五,就約了女友看電影 雖然最後在看電影之前,她還是陪我先工作了一下…真歹勢 到了電影院後,女友說想看移動迷宮,正好也是我之前的口袋名單 原以為時間過了那麼久,都快下片了,所以一定會有位置吧?! 結果到西門町找了兩間電影院都滿座~~~這真是太誇張了!!!!! 但也因此讓我以為這是一部超讚的片,有了非看不可的決心 所以就算絕色影城很臭又有老鼠咬人的紀錄,但我還是勉強自己看了! 好啦!以下有雷,奉勸還沒看過、而且非常想看的人就不要再往下滑了 ======================正文開始====================== 坦白說,我覺得大部份的女生應該都會愛這片 因為裡面帥哥真的不少 這幾年像移動迷宮這之類的漫畫及電影還真不少 他結合了不少元素 你可以從移動迷宮裡看到以下這幾部的精神 『自殺島』、『進擊的巨人』、『驚爆遊戲』、『大逃殺』、『飢餓遊戲』 其中我認為自殺島和進擊的巨人最為接近 『把一群人丟到一座島上,限制他們不准出島, 讓他們在島上發揮各自的專長存活下來,形成團體,發展社會』----自殺島 『有一個大圍牆,有人在牆內工作,也有調查兵團(?)會出牆外去偵查, 出牆外就有風險,你有可能遇到日出而息、日落而作的怪物來殺死你。 但別怕,再強的怪物也是有弱點』----進擊的巨人 而這全部都有一個共同的架構 『站在你面前的,並不是你真正的敵人。 你真正要對抗的,是背後的機構(或國家),然後要大家團結才有活路』 這之類的漫畫或電影雖然很多了,但因為劇情緊張及牽扯人性 所以永遠還是引人入勝!!!!!! 但電影看完後,我只能說『移動迷宮』目前絕對是架構最弱的一部片 整部戲一堆互相衝突且矛盾的邏輯,讓人很傻眼 小說是否有較詳細的解說,我不清楚 但如果小說架構很強,但電影卻一堆矛盾的邏輯,我就只能說這編劇該死 我支持編劇不應該照小說一模一樣的內容,但也不能失去邏輯性吧… 以電影的架構來看,這故事是這樣的 牆外的世界和世界末日基本上無異,只是還有人存活著。 但大多數存活下來的人,都因強大紫外線的關係 而有極高的機率得到「閃焰症」。 沒有得閃焰症的人,就被當成測試目標,會被送進牆內的世界, 在送進去之前會讓他們喪失記憶。而透過迷宮那緊張的生活, 讓科學家得以研究這些有免疫人的大腦,藉此得到對抗這個絕症的抗體。 好了…我的介紹就到這裡了…快介紹不下去了…有興趣的自己去google吧! 整部片邏輯怪異的點有以下: 1.既然這些受試者是極為重要的研究對象, 這個研究室竟然不是好好研究他們腦部的變化,而是可以毫不在意的讓他們死掉, 甚至是殺死他們!這是匪夷所思的第一個點 2.牆外的怪物稱為鬼火獸,這鬼火獸是機械改造的,但牠竟然會吃人!!!!太不可思議了! 牠打算用哪裡消化他們?好吧!從頭到尾的確是沒有吃他們的畫面出現, 我只是由小班死掉,卻只剩下衣服來推測而已,有失客觀。 但若不是吃掉,其他屍體呢?現場又為何要留下衣服呢?整組帶走不方便嗎? 3.鬼火獸會螫人,且尾針裡就有著閃焰症的病毒,被螫到的不但會得到絕症外, 還會恢復記憶(?)。在死之前能想起過去種種的一切,或許也是一種幸福吧! 但是~~~~`那個黑人領袖和主角被螫了之後,可以藉由女主角帶來的血清解毒, 恢復身體健康。這~~~~~~~~~`也太令人意外了吧! 所以解藥不是有了嗎?到底還在研究什麼?我實在太難理解了~~~ 4.鬼火獸日出而息、日落而作 但大白天跟著民豪跑出去的小班及黑人領袖卻被鬼火獸螫了?! 再來,以鬼火獸的SOP,似乎不是螫了人就會跑掉,而是會致人於死, 接著吃掉(?)或拖走(?)。但小班卻還有回來, 而且沒告訴大家他看過鬼火獸並且被螫了(?),這讓人不禁懷疑,請問是怎麼被螫到的? 我本來以為迷宮外有類似蜜蜂這樣會螫人的動物,但其實沒有,只有鬼火獸。 而他們被螫,又不像有看到鬼火獸的樣子? 所以我懷疑民豪根本是機構的內奸,將跑出去的夥伴偷偷螫了! 否則作者是如何解釋這點? 5.主角們費盡千辛萬苦,才從牆內跑出迷宮,請問伽利是如何瞬間移動到主角身邊, 並且對主角們開槍?我知道他手上有KEY,但不解的是他如何也能跑這麼快, 且解決多隻的鬼火獸,又知道密碼,進入實驗室?如果他真的那麼強, 他應該早就跑出迷宮了,何必等到主角進來才跑得出去? 6.假死處長在假死前的真情告白,瘋狂自打嘴巴,卻也沒解釋為什麼要送男女主角過去? 然後男女主角就被博士感動也太莫名其妙!再說處長死的那麼假卻沒人發現, 是否這些人腦袋都太弱?這麼弱的腦袋真的有值得研究嗎? 我的意思是,最好舉槍自盡的人,只有太陽穴那邊有會血包出血而已啦! 一邊是子彈進入腦袋 (彈孔會很小,這裡合理),但子彈要從太陽穴的另一邊出來時, 你的頭是會炸開的,就算沒炸開也會有子彈從另一邊出來的畫面或出血的狀況。 什麼都沒有,卻相信處長已死,讓我非常失望…主角群們的眼睛都怎麼了? 唉…這部片看完,無法解釋的謎團一堆 這已經不是有沒有在續集舖梗的問題,這邏輯本身就已經錯了… 覺得今天的電影票錢被騙…已哭 -- 有故事的人才會懂心裡的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31.2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2365569.A.F5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