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ind True Love

Relationships aren't easy. Let a live psychic advisor guide you to the answers. Call today for a complimentary reading!
From our sponsors
[求助] 哪裡需要再改進?
Oct 5th 2014, 14:37, by vanko

作者vanko (詠詠)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哪裡需要再改進?

時間Sun Oct 5 14:37:03 2014

此文代PO,文長慎入,以下以第一人稱闡述 ------------------------------------------------------------- 十月二日與女友交往七年,期間跟對方家長相處都算融洽 今年畢了業(我23Y,女友23Y),剛開始工作兩個月, 這篇文會是只有自私的站在自己的立場,沒有完全認真去考慮過女方 所以請各位大大,指點一下!謝謝了,我真的好想照顧好他們母子倆。 ※九月二十五遠在台北的女友打了通電話說有了, 當下開心的想辭掉南部工作上去找工作陪伴、照顧。 但討論後覺得必須讓女方家長知道有份穩定工作, 所以一起決定等之後放假再說。 ※九月二十六看到了女友傳來的超音波照片, 我跟女友都難掩內心的喜悅, 本來想馬上上去,但因為上班的關係, 女友叫我不要上去,明天他會搭車回來討論。 討論的過程想到的不只有經濟問題,照顧問題, 並且也跟我爸媽討論過這一切,還好家人的支持 讓我跟他沒有後顧之憂,剩下的就是女方家長了。 ※十月二號那天,女友回來南部, 女友家長似乎早就料到我們要說的, 所以把我支開並且叫女友拿掉, 另外跟女友和我說了: 「現在拿小孩的也不是一個兩個, 以後再生回來不好嗎? 為什麼剛出社會要拿顆石頭擋在自己面前? 其實媽媽以前剛結婚就懷孕了,但因為家裡狀況, 所以媽媽跟爸爸就決定先拿掉,這是我存在心裡三十年的秘密。 我們把你捏捏捏捏的長大,你才剛出社會,也都在外面, 家裡都沒有好好聚在一起一頓飯,你就要嫁人, 有七年的感情基礎,那為什麼不能再多等幾年?以後再生回來不行嗎? 未婚生子會讓多少人講閒話?多少人指指點點?對方家長會不會看輕你?」 這時因為要尊重對方家長,所以就算火大(很像孩子很好生,殺個生命似乎很簡單) 耐心的說: 「這些都是我們考慮過的,剛好家裡自己做生意, 經濟的狀況不是富裕,但多少還行,所以第一個不用擔心, 外加上家人的支持,願意先幫我們照顧,讓我可以上去陪伴並照顧(我女友), 所以不用擔心他太過勞累,這些我們會做好,我們是真的想過才提, 而不是隨便的想要這樣就娶,就是因為尊重你們, 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得到你們的支持,並且我們都很開心,父母親也很開心!」 大致在無限的打太極循環裡,被請出了家門。 ※十月三號(這邊是經過女友轉述) 女友媽媽說: 「我就是不要你現在結婚,就不能再等全家一起幾年再迎接他嗎? 現在的時機真的不適合, 第一你們剛起步, 第二家裡有很多事,阿公阿嬤需要人照顧 ,根本沒人有時間有空閒幫你辦婚禮, 如果真的拿掉,對方會怎樣嗎? (這邊很想直接衝去罵他媽,但還是要忍住不說出來, 也不能去跟我爸媽講人家爸媽是曾經拿掉小孩的人, 我爸媽都相信他們說拿掉只是氣話!) 如果生下來一定會有人講閒話阿! 爸爸跟阿公那麼愛面子,不會答應拉! 阿公在這是有人望的,你們沒當父母怎麼會知道我們被說得感受? 而且你男友感覺也不是很像要阿! (因為講的那天,我一切都盡量誠懇並且壓抑自己情緒,覺得這樣是尊重, 卻被理解成"我不是很想要這孩子,只是因為我女友想才被迫要")」 女友爸爸說: 「你要可以,但是這樣爸爸財產都會給哥哥,然後年底辦一辦! (當初就說這樣倉促隨便會讓女友受委屈, 所以我有告知我父母親說看是否先訂婚公證之後再補辦, 不要讓女友受到委屈,但一切也是尊重女方家長), 工作辭掉回來,不要給人說閒話,我們也可以跟他們談條件, 風風光光的嫁出去不好嗎?很好到手人家不會珍惜拉! (這邊我很自私的站著我的立場想, 不是已經七年了嗎?難道這些時間父母親都沒看見?)」 以上對話,最後不知怎麼的變成了, 『女友可以生,但就是不嫁』 這部分女友沒轉述清楚,隔天是我放假, 我跟女友說要上去陪他,他說不用, 現在他想要的是我想辦法讓他們家人答應, 並且理解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留在南部,隔天約了他哥哥出來聊...... 休息一下,等等打完,目前假如有哪些不對的,再請大大幫忙點破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8.1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2491025.A.612.html

BigCat: 如果情況是照你描述的,我覺得問題不在你身上 10/05 14:49

BigCat: 滿難想像當父母爺爺的會拿財產逼女孩子「拿掉」「不結婚」 10/05 14:50

BigCat: 而且看起來女方家庭在意自己的面子勝於在意女孩子本身(默) 10/05 14: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