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分享]我的女朋友是紫衣
Nov 4th 2014, 11:20, by osmanthusjo

作者osmanthusjo (觀念快扭曲了)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分享]我的女朋友是紫衣

時間Tue Nov 4 11:20:55 2014

※ 引述《bljk (bljk)》之銘言: : 在G板上看到幾篇妙禪、紫衣人的討論,即使筆力不強、平時潛很深的我 : ,終於決定分享我的悲劇... : 有關如來宗、妙禪的組織運作模式、訴求內容我就不再贅述 : 故事是這樣的… : 大約4、5年前為了擺脫魯蛇陣營,在中壢補習專心拼國考 : 我得承認當時在台北交往6年的女朋友被我冷落了 : 就在這個時候她的一位學姐把她拉進如來宗,那時我想 : 也許我不在她身邊,這樣可以有個寄託,就這樣的一念之差,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 她入門不久後,開始說服我一起入門,就算當時是全職考生我還是狠下心來 : 繳了2、3千元,通車1個多小時讓我起碼可以知道我女朋友在做些什麼 : 有人說進去只是享受那裡的燈光氣份,我是同意的 : 師兄師姐都是客客氣氣,樂意跟你聊天交朋友,一切的目的都是想讓你一起「開悟」! : 將近半年,我沒任何體悟和任何的…感覺 : 然後就說我沒有依教奉行、要相信師父之類的 : 但我卻覺得還是自己多念一點書比較實際,即使面對許多柔性勸導,我還是離開了 : 準備國考一年多,考上後開始思考與女朋友踏入人生下一個階段的時候 : 也同時確信了她已經陷到沒辦法抽離那個團體組織的程度。 : 三不五時會冒出該組織特有的語言符號 : 想像她努力禪修可以削減她及家人的業力,好像生老病死這樣自然但殘酷的事 : 是可以逃避的 : 進去一段時間後她把哥哥、同事、同學拉進去 : 然後生活和組織團體越來越密切,即使每個月有超過一半的薪水要繳房貸, : 她還是甘願每個月奉獻2K、買禪服、禪卡等周邊(如有這樣的商業行為可以算斂財嗎?) : 還有組聚、法會…,一個星期中至少3/7要參與相關活動 : 然後…放棄交往6、7年的男朋友 : 我後悔 ! : 當初不應該讓她接觸這樣一個宗教信仰 : 如果有你關心的人,被人"接引" : 請你也請他三思,不管裡面的人多有社會地位,請用自己的腦袋好好的獨立思考 : 一旦進去被洗腦成功就回不來了 : 宗教自由是真的會夫妻失和、家庭破碎的… : 到時就是此恨綿綿無絕期了 : 有人說愛她就要愛她的一切,我想說我們面對的是現實不是idea tpye : 想如果你的另一半週間有1~2天晚上11、12點才能回家 : 週六、日各有半天有法會,這樣的生活可以長久嗎? : 誠摯的希望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及想法,不管是不是師兄師姐或贊不贊成我的想法, : 我希望我能過這關 ! : 對了!如果是師兄師姐請敞開心胸的討論,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 : 看同件事情也會有不同角度 : 為什麼師父就一定是對的 : 面對這樣抽象、哲學、宗教性的東西為什麼一定要我相信? : 依照鄉民的習慣,要看完這無趣的長篇故事,是有點為難,就當勸世文吧! 我很喜歡宗教,也相信宗教是對人有正 面意義的,但是對任何形式的宗教組織 的觀感就不那麼確定了。因為人類常常 會空虛寂寞,所以一生常常在追求歸屬 感,家庭、愛情、團體都是一樣的,是 提供你歸屬感和安全感的地方, 但有沒有問題問題,就是要看你是不是 感到自由 或是無法脫身。在愛情裡面無法脫 身,被家人的感情勒索綁住無法脫 身,在宗教團體裡面無法脫身。 一離開就有罪惡感、焦慮感,覺得好像 背叛了誰,感覺好像被譴責。 這是否違反自由宗教信仰? 信宗教修行是想得到解脫,這樣可以得 到解脫嗎?還是反而越綁越緊?障礙和 煩惱越多?我很懷疑。 解釋一下,並不是說,劈腿和背叛可以 沒有罪惡感。但至少不要整天黏緊 緊,稍微想要有個人空間、興趣、想法 就要被 念。粉恐怖>.※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2.251.2.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5071258.A.5ED.html ※ 編輯: osmanthusjo (222.251.2.79), 11/04/2014 11:28:49

diess: 我很好奇 11/04 11: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