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星際效應最後問題(有雷)
Dec 6th 2014, 20:44, by pigo8032

作者pigo8032 ()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星際效應最後問題(有雷)

時間Sat Dec 6 20:43:58 2014

※ 引述《DoubleAlove (DoubleHappy)》之銘言: : 雷 : 有雷 : 已經說有雷了喔 : 最後庫柏跟安海要藉由黑洞引力加速甩出去時 : 庫柏壯麗犧牲(就跟TDKR一樣騙眼淚) : 安海有說「我們這樣又過去了53年」 : 這邊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後面 : 庫柏解開之後被吸進去,表示安海的時間軸恢復正常,庫柏則否 : 這表示,庫柏的時間被無限期停滯,但外面的時間依然在走 : 最後醫生跟庫柏說,你124歲 : 問題來了,庫柏應該遠大於124歲才對 : 他超過200都有可能........ : 我自己的理由是五次元生物可以隨意把人送回任一的時間點 : 但這部片已經放大絕放很多次了,還要觀眾幫忙放大絕 : 再怎想,諾蘭就是用重力規避祖父謬論,但違反就算了 : 就跟頂尖對決一樣,開大絕也不跟你計較了 : 台詞過於刻意,兒子戲份全砍也沒差 : 還放這種愛可以超越一切的大絕 : 但我還是會給好雷,雖然結尾收的亂七八糟 : 而且很愛收不乾淨,從TDKR,到全面啟動 : 沒一部收乾淨的 : 我想在我看過那篇高手解答片中物理原理的文後, : 發現諾蘭也為了商業考量做了很多變動, : 或許因為如此才會出現很多BUG, : 但我的確是不會再對他抱有過高的期望了。 1.庫柏年齡124歲? 以庫柏回來的時間-他出發的時間+出發時的年齡 記得他們在水星球浪費23年後,回到永續號,墨菲傳訊息說她跟庫柏同年嗎? 假假設墨菲在庫柏出發時10歲好了 那庫柏一行人到土星花費的時間(多久我忘了,假設5年)+23+10=庫柏出發時的年齡38歲 那麼124-38-53=33 庫柏進黑洞又出來,到被地球人發現,中間的時間,對庫柏來說可能就只有在五次元空間 暗示小墨菲的幾分鐘,對地球人而言過了33年 我認為是沒什麼大問題 再著,時間是相對的,124歲是對地球人而言,對庫柏頂多十年吧~ 電影到了最後,我想時間真的不是個常數~也不必特別追究幾歲~ 2.祖父悖論問題 祖父悖論: 假設你回到過去,在自己父親出生前把自己的祖父母殺死;因為你祖父母死了,就不會有 你的父親;沒有了你的父親,你就不會出生;你沒出生,就沒有人會把你祖父母殺死;但 若是沒有人把你的祖父母殺死,你是否會存在並回到過去且把你的祖父母殺死? 星際效應的故事是單方向的,沒有"回到過去",也不會有祖父悖論的問題 3.結局不乾淨 我是個看電影過程,會猜測結局的人 觀賞星際時我自己預測的結局有以下幾種 1.庫柏死,布蘭德死,地球人滅亡 2.庫柏死,布蘭德成功,B計畫成功 3.庫柏成功,布蘭德死,地球人獲救 4.庫柏成功,布蘭德沒交代,地球人獲救 5.庫柏成功,布蘭德成功,地球人大搬家,布蘭德獲救 結局是介於4跟5之間 這樣的結局我感受到故事延續性,不會出了電影院,故事便結束,跳脫"從此以後過著幸 福美滿的日子"的窠臼,開放性結局的魅力在於給與觀眾一個句點,但是句點只是段落結 束,不是文章結束。 仔細想想,萬物如果真的要尋一個最後終點,我想只有死亡(及相同概念之形式)~ 個人觀點~供原po參考~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9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7869841.A.60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