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普雷]《藍色情室》,你會一輩子跟我在一起嗎?
Dec 6th 2014, 21:25, by a122239

作者a122239 (Sharp)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藍色情室》,你會一輩子跟我在一起嗎?

時間Sat Dec 6 21:25:03 2014

部落格版:http://moviemoney.pixnet.net/blog/post/230771962 其實這部片在今年金馬影展時就很想看,但礙於時間加上經濟方面...所以就忍痛放棄,知 道台灣有代理而且就在這麼快的時間上映非常開心,而且現在老子在當兵幾乎花不到什麼 錢,於是放假看電影成了不可缺少的娛樂(唯一的花費),在每次收假前老子都會先把想 看的電影清單列在手機便條上面,等放假拿出來開始研究時間表怎麼排會比較順,像這週 就有四部電影想看,可因為禮拜一晚上收假時間非常趕,排來排去的情況下除了這部《藍 色情室》外,其他三部都要擠在明天一口氣看!!(真是閒人一枚),至於是哪三部就等 之後心得囉~ 簡短來提一下這部《藍色情室》,法國知名男星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自編自導 自演,真的滿厲害的,上一部看他的作品是同樣在金馬影展播映的《相愛的停損點》,兩 部相比之下我更喜歡他在這部片的演出,但更多時間我都是在看女主角之一,也就是飾演 伊絲特的史黛芬妮克雷歐(Stephanie Cleau)身上,她有種很吸引人的氣質,加上她的演 出如此自然,真的很難讓我不去看她。 可說實在的,看完《藍色情室》其實是有點讓我小失望的,關影途中乃至於看完都在跑字 幕的時候,我都在想:我看了什麼?沒了嗎?就這樣?因為本來就知道片長不長,但還是 很錯愕,這裡的看不懂並不是劇情雜亂或是交代不清,而是有種:「你知道它在演什麼, 劇情的走向你也能懂,但就是看完了還是不知道,所以呢?」 劇情算是電影拍攝婚姻的既有模式:外遇。那麼外遇之後會引來什麼?:情殺?好的,觀 眾一開始隨著演員交代大家都知道,喔原來朱利安跟伊絲特認識多年,長大後各自擁有家 庭,在某次因緣際會下巧遇接著就開始偶有的私約偷情,某天伊絲特的丈夫尼可拉突然過 世,大家都開始在懷疑尼可拉是自然死亡(因為他本來就有重病)還是謀殺?起初我想說 這也不過就是每天都會上演的新聞,有必要這樣大費周章的調查死因?還是因為尼可拉本 身非常有錢所以才特別用心在這個案件上面?但劇情到了後半甚至尾聲,大家才知道,居 然就連朱利安的老婆都死了,難免大家不會懷疑會不會是兩人為了在一起所以各自謀殺了 自己的另一半?畢竟之前兩人的關係街坊鄰居早有猜測,會這樣想也無可厚匪。 伊絲特肯定非常愛朱利安,而朱利安愛伊絲特嗎?我想多少有點,但更多是愛著他老婆的 ,至於愛多少,我敢保證也不會愛到哪去,中途可以看見幾幕,朱利安帶著妻子、女兒到 海邊玩,夫妻到水裡嬉戲時,朱利安不停的壓著老婆的頭進水中,絲毫不管老婆掙扎,也 許他是在玩(因為他笑的很開心),但後來某天他回家看見老婆爬上梯子再拆掛在天花板 上的聖誕裝飾品,他抬頭看了梯子很高,又低頭看著位在梯子正下方的玻璃桌子,看他的 表情似乎在盤算著:「如果她從這裡摔下來,死了,有多好?」並且還可以謊稱是意外, 所以當她老婆叫他接著彩帶,他也就邊聊天邊收,最後用力一扯,老婆差點不穩往下摔。 看到這裡我就覺得,朱利安內心某部分肯定是附和著伊絲特的想法,讓彼此恢復自由。但 另一方面他是愛他老婆也愛他女兒,那麼到底是誰殺了他老婆? 因為電影是朱利安的回想跟拘留對質兩方面交錯著,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朱利安不停的在說 謊,他明明有收到伊絲特寄來的幾封信件,當被問及時卻都說沒有,而那幾封短短幾句話 的信件寫著一些暗示性的話語,彷彿伊絲特早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一般的再提示著朱利安 ,而最後一封「該你了!」明目張膽的告訴朱利安:該換你恢復自由了。 伊絲特老公死於用劑過量;而朱利安老婆死於毒果醬,到底是誰殺了他們?是朱利安嗎? 還是伊絲特?或者兩人聯手策劃好的?從表現上來看朱利安是無辜的,而伊絲特的嫌疑最 大,雖然經過多次的詢問、開庭、證人的證詞等等,最後兩人因涉嫌謀殺而被判決終身監 禁,但可惜的是電影沒有交代清楚到底真相如何?就像留下一個謎團、有多種可能性的結 果給觀眾自己去做想像。 當判決結果出爐,伊絲特深情的看著朱利安:「沒有人能拆散我們了。」這種近乎病態的 愛戀應證著最初兩人在床上偷歡時彼此的對話,「想想看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怎樣?」「我 們會習慣的。」「習慣什麼?」,彷彿在成人後的初次相遇,這樣的結局就已經出現在兩 人的腦海中,只是過程如何,那就是他們的事了。 -- http://moviemoney.pixnet.net/blog 因為很喜歡看電影, 或許不是寫得很好, 不是所謂的專業影評, 只是很單純的想把看完電影後的想法用文字述說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27.2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7872307.A.F0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