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斐烏龍手語員 轉型勵志演說家
Dec 9th 2014, 13:04

去年12月10日出現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喪禮的烏龍手語翻譯員詹傑,近來以自身「不凡」經歷為題材,到處演講鼓勵精神病患,成為受歡迎的勵志演說家。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日前引述詹傑(Thamsanqa Jantijie)報導,他承認自己在曼德拉喪禮上的手語翻譯有誤,「但誰不犯錯呢?我們都是從犯錯中汲取教訓與經驗。」

去年曼德拉喪禮上,詹傑不搭調的手語翻譯引人好奇,後來發現他並非業中翹楚,而且是1名精神分裂症病患。

詹傑說,「自從喪禮上犯錯後,我雖失去手語翻譯員的工作,但並不代表走到人生終點。我開始到處幫助精神病患,試圖改變他們的人生。」

今年5月,1家猶太人經營的公司聲稱對詹傑有信心,請他當主角,拍攝廣告。不久前,他開始到教堂或各種活動地點,以去年的「不凡」經歷為演說題材,鼓勵精神病患走出社會陰暗角落,並提醒社會人士關懷並接受這些病患。他搖身一變成為勵志演說家。

他說,「我是自己人生的主宰。我四處分享去年喪禮上所發生的事情對我的意義,以及精神病對一個人生命所帶來的影響。」

詹傑強調, 「一如曼德拉對抗種族隔離政策而成為英雄,身障者與精障者也需要英雄一起對抗病魔,而我,期許自己成為那名英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