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看Mazda3實車,感想:這是壯碩男人界的悲歌
Feb 9th 2015, 13:38

基於汽車軸距和空間是否有絕對關係的疑問,小弟深感困惑。
好在版上有不少前輩給予指教,讓我對這才有了比較全面的概念。
就大家的說法,軸距固然重要,但內裝的陳列和設計在今日造車來說反而更為關鍵!
於此讓我鼓起勇氣,和友人前往看看自己相當喜歡、列於口袋名單中的Mazda3,雖然聽說Mazda3空間小,但真的很喜歡這輛車啊!

一進展間後,就發現魂動紅擺在正門口,這車看起來真的很不錯,也感覺相當細膩。

但還是把焦點放在內裝及空間上
其實之所以這麼躊躇這個原因,是因為小弟自認自己不是胖只是骨架大,我也想開帥帥的車出去啊。
雖然Mazda3有可能成為新一代知名台客車,但身為台灣人的我當台客是願意的,畢竟看到內裝確實頗有質感,真的相當心動。
所以請業代讓我坐進去試後

我坐進去了!我坐進去了!小弟170公分,在椅子些許往後拉的情況下可以坐進駕駛座,但其實並沒好到哪裡去,因為……

不管方向盤怎麼調,腳有點縮大腿就是卡到方向盤,而且也不太伸得直,看著自己的大腿還是想重申一次,我只是骨架大而不是胖。
至於再把駕駛座拉後面一點

腳伸直雖然還踩得到油門煞車,但其實膝部空間仍相當窘迫,踩踏也不是相當的順……而且這麼一拉其實連後座膝部空間都沒了,我的正後方根本無法坐人。

接著看看後座
因為家裡長輩體格跟我相當,還是得顧慮一下他們在後座的感覺。儘管我自己如果買Mazda3椅子會拉得挺後面,但副駕駛座後面總能坐人吧?
但結果是……

我努力過了,真的努力過了……
在前座位於正常位置下,儘管椅背看得出來有削出弧線,但膝部空間根本等於沒有空間可言啊!

而且雖然Mazda3的後座有些跑格,坐進去有極佳的包覆感,但繼續看著自己的大腿也只有悲情可言,座椅真的有些短。不過因為前座下面很空,腳掌可以很順利插進去。
我想如果全家一起出去玩,這樣的後座只會讓長輩罵說為什麼不買Toyota吧?

只能說我盡力了、非常盡力,一旁跟我來外加隨手亂拍我出醜照的友人根本就整個笑到翻,還說第一次遇到必須要減肥才能開的車= =”
不知道是笑我胖還是笑這輛車空間設計很奇怪
接下來的買車之旅只能多看幾輛車了,看來2700mm的軸距根本只是參考而已,車子還是要坐進去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駕馭。

我把這幾張照片和女友一起討論之後……
她直接回答我:「喜歡有什麼用?啊空間就塞不下啊!小姐我是沒問題啦!你就自己評估看看啊!」
(她身高16x公分,體重未滿50公斤)
認真想一想,如果成家之後,東西很多要塞,偶爾還要載家人……Mazda3真的夠我用嗎?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