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討論] 分手後陷入奇怪又患得患失的處境
Feb 15th 2015, 20:03, by Juhnhood

作者Juhnhood (約翰虎)

站內Boy-Girl

標題[討論] 分手後陷入奇怪又患得患失的處境

時間Sun Feb 15 20:03:23 2015

大家好,本來想說這段故事提出來,會有很多板友批判我(或我的腦袋) 但因為最近狀況真的不太好,所以還是覺得說一說,聽聽大家的想法 也許心裡會舒坦些。 我是一個30歲的公務員體系的人,與前女友在1月初的時候被提分手 但我並不怪她,因為我們交往4年當中,她受盡了各種委屈。 當初我是在26歲的時候因為拍片接案子的關係,認識了15歲的她 人的緣份總是非常奇妙,盡管我們相差了11歲,但我們卻在認識了不到半年的時間 就愛上彼此而交往,中間過程我們都是幸福快樂的,甚至連吵架都沒有 個性和喜好都是如此的密切和甜蜜。 但我心理上的包袱卻隨著時間增加,環境改變而增加 我們全家都是公務人員,哥哥是位醫生,爸媽對我們兄弟的另一半都非常在意 尤其我越靠近30歲,就越是不得不思考這段感情走下去的發展可能性 如果這段戀情曝光,爸媽強力反對是肯定的,對方家長也會受到很大的驚嚇.. 所以我一直沒有公開,這讓她痛苦了很久,覺得自己沒被承認。 因為我們之間感情很好,但是我卻越來越忙碌,白天上班,晚上上研究所 現在還繼續讀博士,我發現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忙、越來越沒辦法陪她和聊天 而且我的心理越來越常質問自己,未來真的要賭下去跟她繼續走到大學畢業嗎? 因為她現在是大一,我們生活軌道完全不同,我如果繼續等,至少人生要賭4年以上 甚至畢業後,她極有可能沒立即的工作,我的年齡卻會突破35以上... 最後,我們終於在4年後,她受不了而提出了分手,我也只能默默的答應她 之後我痛苦了很久,甚至到現在;而她身邊出現一個從小就一路追9年到現在的男生 不斷的用感動和努力來對她好,而她在分手2週後,就跟他交往 我知道消息後,實在是心理更酸楚,但也莫可奈何,只能說分手斷不乾淨。 很妙的是,人生總是有那麼奇妙的事 她的新男友因為跟她的雙方家庭是世交,雙方的父母知道他們交往的消息後 都極力反對他們交往,怕會影響到雙方情誼,而且女生的父親更是質疑新男友的能力 大家也都知道,大一生哪拿的出什麼硬實力和潛力讓對方父母放心的? 結果他們就被雙方強迫拆散,回復成朋友關係 但是,前女友跟新男友分手的因素,不止是家長反對,還有一個很重大的關健因素 就是---我,這個斷不乾淨的前男友。 因為她過去4年來,非常依賴我教她各種學科知識和人生經驗以及生活建議 當初她會瘋狂的愛上我,也是因為我在教她數學的時候,她對我的崇拜和欣賞變成了心動 可以說,她不管是高中還是大學階段,都很依賴我給她的教學和建議 她也因此心智年齡變的非常早熟,懂很多職場和人際前規則。 她與新男友交往的短短2週內,幾乎天天為我的事情吵很大的架 因為她非常愛惜我送她的每個東西,全部都留著用,新男友每天看到東西都很酸; 第二就是她跟新男友說,交往的前提就是要繼續讓她可以跟我這位前男友外出學習 甚至要允許可能要住我家!她的新男友氣炸了! 一般有社會歷練的人都忍受不了了,更何況是ㄧ個18歲的初戀年輕人 (基本上她被我影響的非常上進,人生非常積極,一點都不像大一新生) 所以她堅決跟新男友分手後,有很大的原因就是要保持跟我的聯絡和學習。 不想就此斷掉所有的聯繫,她說:她不要因為暫時的安逸感情而犧牲未來,停下腳步。 目前,狀況就是這樣,三人維持朋友關係。 但是,我現在的處境變的很迷茫了。 因為這個禮拜,有一次我聽到她因故被鎖在外面進不了家門而吹冷風 我便不顧一切的開車衝去把她接到我家裡,正式跟我爸媽見面(已經分手狀況) 然後在我家裡住了一天(之前也有,不過都是偷住,沒讓爸媽知道) 前女友回去之後,我就跟我爸媽說了這4年的一切 這是我第一次跟我父母坦承我跟她的過去,他們整個瞪大眼愣在現場... 之後就是我們全部都協議好,她想要考證照學東西的時候,就歡迎來我家,住一天也可以 平常周末或放假沒事她還是會去找那個新的前男友(18歲那位),住他那邊 但絕對就是朋友關係,暫住那裡(這種生活模式,在我們還在交往時,我就允許了) 因為前女友是個關係劃界非常清楚的人,朋友就只能做朋友的事 就算躺在同一張床,也絕不讓旁邊的"朋友"碰的。 但是因為學校宿舍周末太陰又常常室友都不在,所以她只能選擇去短暫住18歲少年的宿舍 各位問我會不會心裡酸?老實說,當然會。不論是交往中還是分手後,都很酸 因為現在我很清楚自己還很愛她,好幾次想斷開聯繫自我療癒,但又聽到她那邊不斷變化 最後發展成這樣的局面: 1,平常住學校,周末或假日如果沒事就去住18歲前男友那裏。 2,需要念書解惑考證照時,就來找我這個前前男友,住我家一起學習。 說真的,我很迷惘,我跟我自己說,教她這些東西一直到大四,是因為我過去欠了她 過去的我總是只用30%的力氣愛她,又全身包袱不敢公開承認,讓100%愛我的她痛苦4年 我跟我自己說,這樣繼續教她,就算未來她還是不會回到我身邊,自我譴責也會減少。 但是,我非常擔心自己因為沒有徹底擺脫舊戀情,導致我無法再愛上別的女人 現在的我就是很患得患失,總是想一直賴她、一直聊天、她沒回或是少回,我就很不安 現在根本就是吸毒後的成癮症狀嘛! 況且,她還是會去住前男友的宿舍,雖然我知道真的沒什麼,因為他們從6歲認識到現在 過去也是這樣生活過,也一起躺在同一張床上睡過 但我真的還是心理很酸,就算現在是分手狀態了,我還是很酸 我現在很兩難,騎虎難下的情況就是,現在一定要繼續教她,但我會心理一直受到牽連 未來就算把她追回來,我還是會面臨我結婚年齡急迫性和她未來不穩定的問題 但是完全斷絕聯絡又已經不太可能,也沒什麼理由去切斷一切了 有點想聽聽版友們給一些聲音、一些意見 讓我擺脫一下現在的複雜情緒,感謝你們看完這麼一大篇,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24.2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4001807.A.ECF.html

hydra6716: 26 vs 15 02/15 20:14

anoreader: 兄弟你在玩火啊 02/15 20:19

and2: 好酷...如果女方很早熟...年紀根本也不見得是多大差距~ 02/15 20:30

wbpos032: 為什麼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02/15 20:34

cindytu: 為什麼不詢問他現在是否願意跟你結婚?還是你不敢娶? 02/15 20:38

pigergod: 放手吧 02/15 20:40

Juhnhood: 其實我們之間觀念磨合大概只1年,就感覺兩人非常接近了 02/15 20:49

Juhnhood: 已前我不敢娶,但現在發現自己很愛她後,勇氣就直直上來 02/15 20:49

Juhnhood: 現在是30 vs 19 ...還是很猛對吧 02/15 20:50

lulumielu: 36歲結婚大有人在,你擔心什麼? 倒是兩個前男友的存在 02/15 20:52

lulumielu: ,對她名聲才是破壞吧,你愛她所以相信她,不要再玩火 02/15 20:52

lulumielu: 了,要就要到底,不要就趕快斷 02/15 20:52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