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分享] 守愛心視障按摩 歡迎情侶、夫妻來學習
Apr 13th 2015, 16:23, by celebrate

作者celebrate (我的無名 puddy770513的)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 守愛心視障按摩 歡迎情侶、夫妻來學習

時間Mon Apr 13 16:23:36 2015

親愛的版友 大家好: 我是一位視障加上聽障的同學(冠良),目前就讀文化大學一年級。 我在去年六月的時候,成立了一個是杖小小團體,在幫助跟我一樣的弱勢朋友機會, 但因為我們協會才剛成立,也沒有什麼知名度,經費很有限, 所以冠良享用我自己的一技之長,來獲取經費,能運用在幫助這些弱勢朋友上。 目前冠良所服務的視障朋友約有二十幾人,這樣的人數也會持續增加中。 如果您或您的另一半很喜歡按摩,冠良願意跟您分享我這十年來的按摩經驗, 讓您或您的另一半在辛苦忙碌了一天,能夠得到一個貼心的享受。 這十年來,已經服務不同年齡層的朋友,有學生、上班族、老闆、主管、老年人等等, 希望能將這些經驗,讓更多伴侶受惠。 冠良要分享的按摩有以下幾種,大家可以針對你想學的來信或來電跟冠良報名。 主要的分享友: 間警按摩法、腰背痛按摩法、失眠按摩法、手臂疼痛按摩法、坐骨神經痛按摩法 頭痛按摩法、眼睛疲勞按摩法、膝蓋疼痛按摩法、腳踝扭傷按摩法、胃痛按摩法、位脹氣按摩法、月經疼痛按摩法等等多種功您選擇。 分享地點可以來我的工作室,或到您的家中或工作場所,但需要補貼一點車資。 但平日早上到下午要上課,有時候還要去公司洽談合作機會,因此我採取的是預約的方式。 費用: 採自由樂捐,彼此結緣才是最重要的,我只希望用我所學的經驗,期待更多人幫助冠良在公益道路上繼續努力向前。 報名方式: 因為這是伴侶按摩,所以如果可以夫妻、情侶一起報名, 可以彼此在學習的時候,就能時時刻刻感受另一半的貼心。 來信或來電預約您們可以的時間,大家一起討論細節, 因為我的分享比較屬於生活化,所以不用死背那些枯燥的人體組織,每次分享以兩小時為限,以學到您們會為止。 期待大家給我一個機會,讓冠良有更多力量幫助需要的人。 以下也附上協會的簡單資訊喔。 ◎ 協會負責人:盧冠良  聯絡電話:02-22041435 0933-904192 ◎ 畢業於國立臺中啟明學校 ◎ 現就讀中國文化大學 聯絡地址: 心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334號2樓 協會網址: http://blindlove.tpcnice.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w/puddingcat770513 ( 歡迎加入與冠良互動 !! ) ◎ 理事長的話: 「 生命因熱血而精彩,生活因瘋狂而有更多樂趣,讓我們拉著 彼此看不見的手,一起飄向生命的藍天。」  我是一位視障加上聽障的盧冠良,生於民國 77 年。在我小的時 候,因為早產的關係,導致視網膜病變而雙眼失明,在八歲的時候, 一場發燒導致中耳炎,從此聽力造成受損,但我不因為有這樣的殘缺 而有所埋怨。   在我的生活當中,最快樂的就是幫助別人,幫助跟我一樣弱 勢的朋友。看著身旁的視障朋友跟我一樣快樂,跟我一樣生活穩定, 這樣的喜悅是很難得到的。因為我有這樣的殘缺,我才能將心比心的 對待,更能感受他人所遭遇的困難。   今天想要成立這樣的視障組織,目的很簡單,只是希望讓更多視 障朋友擁有一個穩定及安心的生活及就業。透過我的拋磚引玉,讓更 多社會大眾有所看見,形成更多的愛心典範。 讓我帶領視障朋友朝向一個創新的時代,讓夢想化為實現,一同 體驗人生的樂趣。 十八歲創業至今,已經有多個年頭了,中間我嘗試過網拍經營咖 啡事業,也擔任過華山基金會的按摩關懷義工,不管過程仍有許多辛 苦,但我相信這是一趟精采的生命旅程,冠良將會帶領新一代的視障 朋友,改變傳統觀念,創造新的思維 在一次感謝所有看見的好朋友們,您們辛苦了,冠良會盡心盡力。 ◎ 協會簡介: 「 手愛心視障生活關懷協會」   「手」 象徵互助與扶持,「 愛心」 象徵了有愛與誠心,藉由 參與本協會,所有夥伴都能夠互相幫助、互相扶持、互相關愛及誠心 對待。   本會服務對象,已領有視覺障礙手冊之視障朋友,我們將所有的 資源運用於視覺障礙朋友的生活與就業,絕對沒有參與其他障別的服 務計畫與範圍。   透過本協會希望帶領視障朋友能夠擁有一個全新且創新的生活體 驗,以及開發新的課程與活動,透過參與過程的體驗,能將這些感受 落實到視障朋友的生活當中,讓視障朋友能夠有所反思,進而提升其 生活及就業之價值。 ◎ 協會目標與宗旨:   「 手握手」 「 心連心」 的無私精神,用愛陪伴視障朋友一步一腳印的向前走,讓他們因為有愛而溫 暖,放心的去尋找摸索人生的方向。   我們希望積極落實「 就業安置」 「 生活安定」 等兩大目標,更 希望將社會大眾的愛心,除了幫助視障朋友的同時,又能帶領視障朋 友關懷社會,促進雙向公益的理念,注入更多正面的生命能量到社會的各個角落。   視障就業: 在原本的按摩工作能力上,開發不一樣的按摩機會, 能夠緩解按摩業的商業競爭。除了按摩之外,我們也會透過課程與活 動的體驗及學習,培養自我的潛能及方向,開展不同領域的市場。   視障生活: 我們每個月也會積極關注視障朋友的生活情況,若得 知生活出現問題,例如: 進修,房租、水電費用不足或需要視力上的 協助等問題。經協會訪視了解之後,議會提供資源給予協助。 協會相關報導: 媒體報導 眼盲心不盲盧冠良活出生命色彩 【周艾德/報導】文大財經系一年級盧冠良(上圖,記者周艾德攝)是一位視障加聽障的學 生,儘管盧冠良上課需要義工幫他抄筆記,下課又必須靠著導盲杖才能行走,但他卻因為幫 人「免費」按摩而在網路上出名。盧冠良 4 月 1 日將在文大舉辦「感恩師生,視障按摩活 動」,藉此機會讓更多人認識身心障礙者,並推廣盲人按摩等服務。   77 年次的盧冠良彷彿「海倫凱勒」翻版,因為早產視網膜病變造成雙眼失明,八歲又罹患 中耳炎導致聽力受損,必須借著助聽器才能與人溝通。盧冠良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反而致力 於協助同樣身為弱勢的盲人同胞,也深知唯有充實自己才能幫助更多人。他選擇念文大,除 了因為資源中心設備完善、教學有系統外,更希望「一邊念書,一邊尋找跟我一樣的弱勢朋 友。」   過去幾年,盧冠良到許多校園推廣到校按摩服務的想法,也和民間企業洽談,希望公司能聘 用更多的視障朋友。去年獨自成立「手愛心視障生活關懷協會」的他表示,大學生都會去打 工賺生活費,但對視障朋友而言,卻很困難。學校如果提供固定的按摩場所,讓視障朋友不 用跑太遠工作,便能照顧到他們的生活需求,又能就近服務學校的老師和同學。   負責全校兩萬師生課外活動組陳宗顯主任得知盧冠良的初衷後,說:「你這樣的精神,我很 感佩。」   擁有八年按摩經驗的盧冠良,透過協會集結社會各界的資源幫助視障朋友,也擔任過華山基 金會的按摩關懷志工。盧冠良表示,盲人收入不固定,開銷也比較多,因此他才積極創造未 來能幫助視障朋友就業的機會。   盧冠良信念堅定的說道:「先幫助別人,別人才會幫助你。我要帶著視障朋友去關懷社 會。」八八水災時,盧冠良以「你捐款、我按摩」的口號,免費幫當時的救災義工按摩,以 身體力行的方式,不讓先天的殘缺阻礙了他的善心。 網址:http://weekly.jou.pccu.edu.tw/files/15-1198-36568,c6848-1.php 媒體報導 地方掃描-手愛心視障協會為救災國軍按摩 高雄:連日來,國軍弟兄救災非常辛苦,來自新北市的「手愛心視障 生活關懷協會」視障朋友,10 日到高雄市五權國小為國軍弟兄按摩 打氣,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中國時報【呂素麗】中時電子報–2014 年 8 月 11 日上午 5:50 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811000469-26010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57.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8913420.A.70A.html

ROSHINA7855: 爆地點~不然想去~加油喔^^ 04/13 17: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