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討論] 工作在下班之前做完不好嗎?
Apr 14th 2015, 08:31, by RAVANA

作者RAVANA (零的轉移)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工作在下班之前做完不好嗎?

時間Tue Apr 14 08:31:31 2015

※ 引述《chiaomin929 (no name)》之銘言: : 我上一個工作,進去時老闆跟我說 : 我們公司絕對不加班!他非常討厭加班文化 : 所以一到下班時間 : 他就會關電源把大家趕下班! : 所以不會有加班文化的問題... : 進去後..聽他在x : 我進去第一個月 : 就因為"準時" 下班被叫去辦公室內約談 : 大意是如果我手邊的事情做完 : 要去問其他人有沒有要幫忙,大家要互助之類等等的 : 問題是我是都問完其他人,大家都不用我幫忙才走的!! : 經過這次, : 我把我下班時間自己往後延半小時, : 總沒話講了吧! : 接果第二月照被約談!! : 講話就不好聽了 : 為我手中的工作量太少,所以增加我的工作量 : 接下來3.4次,講話越來越難聽! : 工作量越來越多! : 全!部!都!爛!雜!事!!!! : 包括打掃他家倉庫,幫他整理信用卡帳單!! : 幫他跟鄰居吵架,幫他燙衣服...... : 全~~~部都是老闆的私事!!!!!!! : 甚至要幫他兒子跑乾洗店!!! : 之前我同事還要留下來加班幫他兒子寫作業!!! : 我進去前3個月被約談3次! : 全部都是因為我在7點前下班!!!!(下班時間6點) : 後來為了避免我的雜事越來越多 : 我只好把簡單的工作複雜化 : 我寧願做我自己的事晚下班 : 也不要洗他家馬桶晚下班!! 正統台式管理術來說 只要是可消耗性人員 鐵律就是一定要用管理術 話術盡量榨出他的產能 一人當兩人用 兩人當五人用 產出越多 公司成本就越低 公司越有競爭性 獲利就會上來 這是不變的鐵律 也不用怕可消耗性人員流動 人力沒有再補就好了 104一大堆 一個人可以榨到他身兼數職的話 對摳死當非常有幫助 本來只是普通助理 後來總機要離職了 就叫她去兼總機 本來工程師要忙的雜事 拿出來叫助理做 工程師就可以少請一個 工程師比較貴 : 後來離職後 : 聽說把上午開會時間全部改在晚上6點= = 是的 開會是非常浪費時間的事情 但是是必要之惡 在會議中 才可以豎立主管的權威 才可以在會議中盯事情罵人 員工事情才會做好 所以通常要在下班時間作 才不會浪費到上班的時間 : 開完會都很晚了,沒加班費沒便當= = : 爛老闆就是用爛招整你整到要加班= = 之前好像也分享過 不可以讓下屬奴隸太閒 因為是爛公司 人會一直想走 把奴隸操到回家沒力亂想 反而有助增加穩定性 如果你讓他上班涼涼的 他就會覺得沒發展 然候有力氣開始偷開104 偷查公職考試變鬼變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0.94.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8971494.A.18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