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藍轎跑不跑--428GC 之別握著我的排檔桿
Apr 22nd 2015, 00:02

[改裝]這兩字
只要動了第一刀,緊接著就會陸續再補下去.
就像是掉進深淵一樣飄阿飄~永遠不知道盡頭

但是!
我們為何要改車?
不為就是不想要變成制服車
只是要說服自己對自己當初的承諾以及對女王的承諾
我想這將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正所謂欲要說服敵人,首先就要先說服自己!

承繼上一篇的戰勝心魔 Vorsteiner VFF-103開箱以及米其林PSS

戰勝惡魔

搭配前235/40/19 後265/35/19

這篇想要分享一些簡易的輕量化以及PSS山道心得

一切又是發生在一個天冷夜黑的晚上,伴隨著窗門外傳來壁虎一陣陣的啾啾聲

熟睡的我在三更半夜聽到了木槌敲打的聲音
(咚~咚咚) 一直迴響著~迴響著~
好奇的我抱著那充滿疑問以及恐懼的心情起身到處尋找來源

打開槌聲來源的櫃子一看原來是以前愛駒報廢前去撿回來的小物品
不僅讓小弟我瞬間聯想到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車神 or 車靈!?

[車神示意圖]

想想當初剛回台灣一位小時好友分享,今日你對車好他日車子一定會報答你
頓時之間心情痛苦難耐,深深的對著那裝滿零件的袋子感到愧疚.

正當我準備收好放回原位瞬間,一塊[R]銘牌從袋中掉了出來..
於是我又放了回去,轉頭後又掉了出來…
是你嗎? 安娜Q (我嘴裡輕聲道著)
但是不信邪的我又把她放了回去結果又掉了出來...
看來,真的是妳 My安娜Q

於是小弟我秉持著打鐵要趁熱,車神不等人的原理
力馬二話不說隔天聯絡烤漆廠把[R]標重新烤漆讓Q的護主精神能夠繼續在F36上!

回歸正題….
正所謂天上方一日,人間已千年
在車子上也是一樣的概念
輪下一公斤,輪上十公斤
這些說法都顯示了輕量化的重要性

由於小弟我只是單純的不想要受加大胎皮的重拖(小問題)
所以在輕量化的部分早在更換19吋前就做好相當的準備.
也就是瘦身!
為何要說瘦身呢?
一來可以達成減輕輪下負擔
二來瘦身達不到效果可以跟女王表示確實有瘦下來了但是就是沒用
相信女王在看到全新樣貌的你多少是會心軟同意的 (女人嘛只要看到另一半瘦瘦乾乾淨淨不像以前就是個胖阿宅一定會同意)

經過三個月的每日Tabata訓練
小弟我從90KG瘦回70KG

(有圖有證據)
Before

After

在一顆肚子=20kg的概念,在輪上20kg=輪下2kg的概念
在裝好胎換完新框充滿興奮的心準備體會車變輕盈的意念
小弟我在此宣布
減肥輕量化法

毫無效果的!
毫無效果的!
毫無效果的! (因為覺得自己很蠢,所以講三次)
頓時間覺得自己過去三個月的Tabata根本是Baka

在一陣頭腦空白心情沉落之際...
心中的惡魔一直與小弟的精神交戰著
瞬間!
腦海瞬間一閃是該花錢提升”實質”的輕量化了! (惡魔與精神同步率400%)

矛頭首先指向原廠煞車組

M Performance煞車

由於小弟開車習慣已經大有改變,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故所以選用MP煞車組
來提升制動以及些微輕量化
在此感謝(左岸金城武)願意跟我交換卡鉗讓我如願達到藍車配藍卡鉗的效果!

前四後二的配置相信可以解決原廠制動力不足的部分!


小弟在朋友[凱]的安排下來到了以前VAG重地 D.Sport

(朋友凱示意圖)感謝吉他腳借圖


原以為換了車以後就不會再來到這可怕的毒窟
也只能說緣分是很奇妙的東西,往往都會發生另你意想不到的事呢
今日也剛好形成了三藍相聚 除了我們BMW的 Estoril Blue再來還有Audi的Sepang Blue以及Porsche的 Sapphire Blue?

轉頭看看施爺也迫不及待想打開引擎室一探究竟
真的是愛車的男人就算遇到不常接觸的車都會想要了解他的構造

我也利用時間秤了一下原廠卡鉗跟MP卡鉗的重量
原廠7kg

MP 5kg

沒多久右輪就搞定了…. 施爺不愧是施爺

緊接著後輪完畢後加編程

最後再來一對MP尾飾管

裝上了前四後二MP卡鉗視覺上果然提升不少

制動部份在還未編程前施爺出去run了一圈滿意的表示編程過後應該會再更精準的分配煞車力道 (事後也證實編程過後的確又更加完善了!)

再來引擎蓋也是要給他輕量化一下
首先先合車確定密合度是否妥當再送烤漆

運氣也很好剛好遇到那週天氣乾燥良好所以順利在時間內完工

女王也因此把這台取名為龍貓

最後在這些基本的輕量化項目完畢後,是該來一下實質的測試了

礙於女王開山路會有暈車無法陪同的情形
於是小弟邀約了素有人夫追焦手之稱的 -大懶腳- 一同前往五指山做山道測試

在此向懶腳大致敬頂著大太陽下幫忙

一路上除了感覺到18吋的輕盈再度恢復,再來基本過彎PSS在熱開後過彎抓在地上的感覺讓小弟我們兩個大男人無時無刻的像是返來還童的一邊過彎一邊討論PSS的好

想想之前馬牌CSC5給我一種飄浮的感覺米其林Pilot Super Sport真的在這方面給予我更高的舒適度以及更佳行車穩定度與抓地力.

此時快到山頂的時候在懶腳大因為PSS舒適快睡著的要求下
要我在一個轉彎處嘗試一下Sport模式嘗試過彎

衝刺ing (For the Horde n Pilot Super Sport!)

就是這個彎,過彎瞬間輪胎與地面摩擦的聲音讓小弟我腦海瞬間再度產生了那晚的畫面以及恐懼…
但是下一秒就是很順暢的滑過最後再補油門穩定車身

幾趟下來似乎越來越有心得
在此真的不得不佩服BMW底盤的扎實以及樂趣
過彎雖然一開始的跟路面的摩擦聲造成小弟心中的陰影再度喚起
但是回想以前使用過的馬牌系列過彎給的不是磨擦聲而是像馬在嘶吼一樣的聲音 (連路人都以為是在騎馬)
這樣的磨擦聲,回想起來似乎是PSS在傳達訊息說:我還可以 我還可以~ 在強一點 強一點
Pilot Super Sport在這一切給我的感覺就是過彎可以讓你放心,反而是怕你懸吊不夠強穩而已

此外,由於輪胎的補足,以及在原廠M Sport懸吊算是堪用的情況下 KW V3這筆預算可以說是暫時性的先挪到補足其他的外觀 (鴨尾趕快出阿~~)

當然每個人開車習慣不同,只是以目前小弟開車的習慣原廠 M Sport相信可以支撐一段時間的

再來米其林Pilot Super Sport在此優異的表現讓小弟我真的覺得沒有換錯胎真的不愧有胎王這稱號

在山路測試過後不免俗還是回到剛剛的那一句話
今天你對車好,他日車一定會報答你
所以結束過後全車鍍膜跟Zymol vintage護理是必須的

最後再來 Dr. Beasley's 輪胎油向米其林致敬!

(再次感謝吉他)

以上是一些小小心得分享
感謝各位看官orz

最後一篇小小預告 (師兄弟大對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