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我最討厭別人遲到....」說這句話只是因為急性子?其實,他可能是個「自私」的人
Apr 20th 2015, 09:18, by Mr.6

圖片來源:Senor Codo@ Flickr , CC BY-SA 2.0

某次,我跟著一位朋友去見他的學長,他想介紹我們認識,促成合作;這位學長事業有成,我也希望能認識一位可幫助我的貴人,只是沒想到,一去,就被他破口大罵。

「我…最討厭人家遲到了。」學長說。

我們不斷道歉,真的是因為車子卡住,我們下次一定早一點點到,不讓您再這樣。遲到本就不對,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的致歉了。

「好,趕快坐下來點菜,我的時間有限。」學長說。

我們趕快坐下來點菜,打開menu,還沒選好一樣,學長又說話了。

「好啦,就三道招牌牛排,配洋蔥湯,」學長直接對服務生說,「就這樣,趕快趕快上。」

看到我們有點錯愕的表情,學長再補問一句:「你們喝洋蔥湯OK吧?」

我們哪敢說不OK啊,連忙呼應他的話,是是是,這樣沒問題了!

「好,這位小老弟先介紹自己。」他指著我說。

我開始怯怯的說我是誰,在哪裡工作,還沒講完三句話……。

「好,我了解了。」學長說,「不用再講,再講也是多說,我是急性子的人。」

嗯,我心裡想,看得出來,學長是個急性子的人。沒錯。

不過,接下來大概有40分鐘的時間,我卻在聽學長講他的「急性子」處事態度,他認為什麼事都是趕快完成,他不喜歡人家遲到,他的時間安排非常精準,他常常到大陸出差一天就來回,或是5天跑6個城市之類的云云………他認為這是他之所以這麼成功的主要原因。總之,我聽完那40分鐘的霸氣十足的「演講」,我已經有點困惑,到底是來認識學長,還是來聽演講的。

這學長真的這麼急性子,怎麼會有耐心,講自己的事情講這麼久?不顧其他人的想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