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工作的潛力及經濟上的落差
Dec 19th 2014, 21:35, by domin

作者domin (無解)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工作的潛力及經濟上的落差

時間Fri Dec 19 21:35:54 2014

※ 引述《caramelJU (卡菈梅爾)》之銘言: : 各位版友好, : 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 : 但想請問一下經濟水準落差大的情侶會怎麼調適呢? : 我現在的工作的薪水以同年齡算還不錯 : 主要是工作及公司發展潛力大 外商 : 但缺點是長期需要加班 有問題要立即處理的PM : 我自己很滿意我的工作及現況 : 男友目前則是住院醫生 尚未升主治 : 最近待的科是小科 所以相對輕鬆 : 因為我工作忙碌上班時間有比較晚 : 我的工作公關性質占很大的比例 下班也常常會去social : 所以目前主要都是他配合我的時間 : 我們兩個相處上面有一點問題 : 但我之前都沒遇過也不太知道怎麼處理 : 1. 經濟水準上的落差 : 雖然說我的薪水自己覺得還ok : 但畢竟不像醫生一樣 大概比他的1/2還少 : 他又很愛旅行以及吃美食 : 我沒假經濟上也沒辦法負荷那樣的生活 : 很多人會說 那你就給他出啊 : 但這是我個人的堅持 我自己有賺錢為什麼我要靠另外一個人? : 那又不是我的錢 所以我都會拒絕 : 他是說 那就偶爾去吃一下 一頓2000-3000一個月吃ㄧ次我也覺得很貴... : 何況我又很不在乎吃的人 : 這點他目前也都是配合我 但總覺得這不是辦法? : 2. 期望上的落差 : 他當初說他喜歡我的原因 除了我很獨立有想法外 : 又很愛家跟貼心(這點我倒覺得自己沒有) : (大概是我每天早上會做早餐給他吃 以及會幫他按摩覺得很貼心?) : 但他最近會越來越頻繁說 我有給他家的歸屬感 : (他跟家人關係都不好) : 可以想像我們以後有個家 我帶孩子之類的事情 : 但我也很嚴肅的跟他說過 我不是那種家庭主婦型的 : 如果他期望我是居家型的女孩 我們是不會有共識的 : 之前有個前男友也是醫生 當初他還在實習 我還是學生 : 我們後來就達不成共識 因為我不可能犧牲事業 就分手了 : 那男友的意思是 他也沒要我辭掉工作 他尊重我有事業企圖心 : 但如果有家庭就希望我把重心放在家庭上 : 工作可以做但不要像現在一樣一股腦的投入 : 他就會說 反正我的薪水可以支持你去辦活動做你的基金會 : 但我本來就覺得錢本來就不是重點啊...而是那是我自己的事業 : 現在的狀況是 男友為了我留在台灣 : 因為我說過他如果不確定要不要留下 我不會愛他 : 看樣子是很認真的想跟我走下去 : 但在這兩點上面我們還沒有個共識 : 請問有經驗的版友會怎麼解決呢? 你問題的癥結不在這兩點 而在於另外三個點: 1.他是否是適合你,讓你想結婚的對象 2.你是否願意為婚姻犧牲一點個人事業上的理想 3.你是否願意生小孩以及願意為孩子犧牲一點個人事業上的理想 我可以瞭解你對工作的興趣和投入 因為我也是偏向這種個性的女人 可以為工作忙得甘之如飴甚至婚前到婚姻初期都有點輕度工作狂 有一份自己可以接受的薪水 工作之餘也有時間充實自己和經營感情 對於這種平衡的生活節奏其實是相當享受 不過考慮到婚姻就不一樣了,因為不只是感情問題,更是責任問題 責任往往伴隨一定程度的妥協 妥協可能導致你在工作上不再能夠付出到一百分 但你會在婚姻上得到另外一種成就 每個人的精力時間都很有限,你把這些花在哪個部分,就會讓那個部分發光 最近懷孕更讓我深有體會,一個人要兼顧家庭事業確實不能貪心 我已經無法像以前二十出頭那樣,回到家洗個澡繼續充實工作方面的知識 因為每到八九點就只有累到想躺平在床上一覺到天亮 我也開始把精神放了較多在關於懷孕須知的事情上 並且有時不舒服就真的必須把工作放下請假休息 所以不由得感覺到,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可能已經不能達到自己理想中的狀態 不過一點不甘願的心情也沒有 因為婚姻和小孩是自己人生中很想要好好經營的部分 可以的話,工作和家庭都不想有任何犧牲,兩邊都想盡力做到最好 但若非要妥協,我也優先對家庭妥協,這是一種價值選擇 畢竟,工作是個人的興趣理想,牽涉的就只有自己 而一但有了家庭,很多考慮都不能只有自己,這才是適合有家庭孩子的人 說句實在話,結了婚生了孩子的人 沒資格任性地追求理想,或者說就算有理想也得延遲實現 但在另外一方面也會擁有無可取代的幸福收穫 因此回到你和男友之間的問題 我認為最應該解決的,還是你自己是否在人生規劃中有納入結婚生子這一項? 如果沒有,或者如果不是很在意,那趁早對男友表明 如果有,你勢必會要遇到前面我所提的問題 不當家庭主婦是還好,這年頭多的是雙薪家庭養小孩 不過以後遇到許多事情如果你男友願意妥協,而你絲毫不願意 則還是會走到感情破裂這一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55.187.2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8996156.A.B08.html ※ 編輯: domin (124.155.187.211), 12/19/2014 21:37: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