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女友的媽媽開出了這樣的條件
Sep 22nd 2013, 22:48, by GREATID

作者GREATID (好低)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女友的媽媽開出了這樣的條件

時間Sun Sep 22 22:48:15 2013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原PO目前29歲 : : 想跟交往八年的女友定下來... : : 但是女友的媽媽卻開出 : : 要工作為公務員及有房一棟的條件... : : 這樣要怎麼下去呢... : : PS.當然,很多條件不考慮 只考慮這樣的話 : : 是不是可以認為對方再逼退呢?唉... 其實我蠻好奇你是什麼時候知道女友的媽媽有這要求的, 是最近要跟女友結婚的時候才知道的嗎?或是很久之前就知道了呢? 女兒是人家的心頭寶,她媽媽一定不是今天才發願要有這樣的女婿, 畢竟考公務員不是一時一刻、買房子也不是一年兩年, 老實說聽到這要求我還覺得蠻熟悉的,應該算是蠻多父母的基本款吧? 只是最後真的達到的有幾個?人家不都還是結婚了?有時爸媽也是說說而已, 女婿女兒說一句:「可是房價很高啊!我們會慢慢存錢慢慢買!」 是我最常聽到的標準答案,重點是你有跟女友的媽媽討論過嗎? 或是真的兩個人努力存錢表現給爸媽看過?這答案只有你自己知道。 如果你不是最近才真的去面對要結婚這問題、而是溫水青蛙慢慢煮, 那你可能解決這問題了,比如用你的誠懇、用你的努力、用你愛她女兒的行動, 或者感化了她女兒跟你一起私奔(我不是這意思我道歉……=_____=”””) 畢竟人家養女兒養了二十多快三十年,試想你是女生的爸媽, 有一天有個不很熟的人突然說要娶你女兒,你怎麼說?說點具體要求很過分嗎? 假如你這第一關的問題都無法接受,那接下來聘禮多少、聘金多少、餅多少、 首飾多少、席幾桌,密密麻麻的一堆問題往往都是兩個家庭在結合時摩擦的點, 你難道有所有的議題都一刀兩斷劈頭說 「這些都是我們兩個的問題、其他人都不要插手」這樣嗎?不大好吧! 好,就算你要走兩個人決定路線,是不是也要先跟雙方家長講清楚、溝通好? 我知道結婚不能用賣女兒的態度,但上一輩人本來就是這樣生活的, 你不苟同你就要去溝通啊!不然就是亂槍一直打、 打到有一天你發現一對父母不用這種方式嫁女兒,然後你再娶他女兒這樣。 所以回扣本源,我覺的溝通是不能少的,如果你四五年前就決定要跟你女友結婚, 那那時候就應該要慢慢談了,也就不會演變成PO到BBS上來問對錯的窘境了。 再來,我想知道你女友對這件事情的態度是如何? 就算你跟她父母不熟,她總是她父母的女兒吧! 她父母怎麼想,她有試著PASS給你或努力幫你護航嗎? 如果沒有,那今天會有這樣的窘境應該不能怪爸媽吧? 你難道預期你提親的時候說:「伯父伯母,我們要結婚了。」 然後她爸媽就說:「好啊!當自己家別客氣,印章拿一拿就可以出發了!」 這樣嗎?也不是吧?兩個人都沒有跟爸媽談過才會有今天的情況啊! 或者是我沒讀清楚文章裡的意思? 好吧!我想你總也是想要跟女友定下來的有心人, 或許真的是急了才會有這種負面的文出現, 那就讓我送你一句我爸常對我說的話好了,「嫌貨才是買貨人」 今天你會覺得壓力大、她媽媽又會給你這種釘子碰, 就是因為她真的想要嫁女兒,而你已經被她放在天秤上秤過了, 你現在或許自覺斤兩不足,但殊不知走上天秤才是成為她女婿的第一步, 去溝通看吧!不要這麼容易放棄或被打敗,女友可是陪你走了八年呢! 祝福你早日有好消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8.205.1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