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Fw: [遊記] 悠遊澳門
Aug 10th 2014, 23:59, by bigw

作者bigw (大白)

看板Ind-travel

標題Fw: [遊記] 悠遊澳門

時間Sun Aug 10 23:59:56 2014

※ [本文轉錄自 MACAU 看板 #1JvvOdgX ] 作者: bigw (大白) 看板: MACAU 標題: [遊記] 悠遊澳門 時間: Sun Aug 10 23:56:21 2014 圖文好讀版 http://lovewhitetiger.pixnet.net/blog/post/41239495 踏出澳門機場的那刻放鬆的感覺迎風而來,沒有朝九晚五, 沒有馬拉松行程,只有期待的渡假。 雖然才四月初,澳門不知為何已經有了悶熱的氣息,但這影 響不了開心的心情,從自動步行系統開始體驗我想要的悠閒。 因為情境的不同,連路標都覺得萬分可愛,你想去公園?教堂? 還是博物館?相同的方向有著不同的目的地。 與海邊馬路對望的是光鮮亮麗的酒店與灰塵滿佈的工地,樹下 的涼椅可以讓你在此感受風的流動,心的平靜。 羅馬柱與鵝黃色的建築是出乎意料的民事登記局,出乎意料的 原因是沒想到裡面空間那麼小,這真的有在使用還是變成展示呢? 明明只是個階梯,好像有讓人駐足的魔力。 來到莫義記前時還空蕩蕩,一走近買完飲品,轉身瞬間已門庭若市, 以台灣物價來說,看到廚窗裡的標價絕對不親民,但旅行嘛,買個 小東西嘗嘗也無不可,重點是我們買的飲品還挺對胃口,推薦。 公雞葡國餐廳?發現澳門真喜歡用動物來命名。 排隊排的有些混亂的晃記餅家,點心我覺得有些普通,或許是因為我買的不是老婆餅? 短短官也街就有兩家的鉅記手信還真的有小驚一下,當我看到許多人 手上的戰績也不得不佩服。而在晃記買的點心被服務人員詢問要不要 一起放進提袋,並在提把上包了層氣泡袋減少手提的不舒適,鉅記的 小貼心動作我一直記得。 下午時分的誠昌飯店雖沒有客滿,可用餐人員也不少,非螃蟹產季 品嘗有名的水蟹粥,味道的確沒有讓我驚豔,錯點一道並不適合 單吃的豆腐,不太吃蝦的我婉拒了店員的建議。 官也街底的咀香園是另個伴手禮戰區,友人的戰果比我豐碩太多, 我是個不太愛買伴手禮的人,是的,我沒什麼需要送的,畢竟知道 我要來趟澳門爽爽之旅的不到三人。 第三天我在這個大型郵筒寄出在澳門最後一張名信片。 寸土寸金的澳門與它的鄰居香港一樣,層層疊疊的高樓加無奈的房價, 唯有令人舒心的粉色外牆,也是一種讓人放鬆的方式吧! 街道比台灣還要乾淨,沒有亂停的車輛,沒有需要閃躲的行人, 下榻的銀河正在遠方呼喚我回去小憩一會。 我就說澳門真喜歡用動物來當店名,小飛象是今天的晚餐餐廳。 友人不吃蛋塔,我也只好沒試試這燕窩塔是什麼味道,豬扒包也是一個也沒嘗到。 在氹仔的這天我一度以為澳門沒有紅綠燈(到澳門半島才看到), 從地堡街回到銀河時看著車來車往的馬路不知如何過,沒過多久 一輛巴士在停止線後停下,我知道司機在示意我們過馬路,這讓 我驚訝極了,為此我在澳門留下好印象,是的,在氹仔我真的沒有 聽見汽車的喇叭聲,看著禮讓行人的整排車輛,第一台總是停在 停止線後,後方車輛沒有不耐煩的按喇叭,這讓我體會台灣要學的 還多著,隔天到澳門半島倒是有聽到喇叭聲,但就是人太多了, 至少不是整條馬路都是。 沒錯,我對澳門來說我們只是個過客,澳門的過客大概數以千計, 每個城市都有它的好與不好,我們應該學習這些城市的好。 最後附上今日悠遊路線圖,走這圈大概花了3小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02.1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CAU/M.1407686183.A.AA1.html ※ 編輯: bigw (111.240.102.147), 08/10/2014 23:59:0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bigw (111.240.102.147), 08/10/2014 23:59: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