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a little bit of both雷] 星際異攻隊
Aug 11th 2014, 16:31, by tonylu0503

作者tonylu0503 (LCY)

看板movie

標題[a little bit of both雷] 星際異攻隊

時間Mon Aug 11 16:31:17 2014

雖然標題那樣打,不過這篇其實就是好雷啦! 其實我一直都很賭爛這個中文片名,不過看完以後想一想幹英雄這一行本來就是無償的義 工。不是每一個英雄都跟鋼鐵人、蝙蝠俠和雷神索爾一樣是富二代,不拿錢也不要緊,反 正家裡很多(相較之下蜘蛛人超偉大啊.......),星際異攻隊就是屬於沒有錢的那種。所以 既然不能叫銀河英雄傳說的話叫星際義工隊好像也是可以。當然我堅信台灣片商不是要玩 這個意境就是了。 不提中文片名,回到電影本身。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形容,我認為這是一部非常清楚自己定 位的一部電影。說他是英雄片,比起復仇者聯盟裡面那群各自有獨立電影的英雄,星際異 攻隊的五個成員分別來看都只是B咖,甚至是C咖。說是科幻片,想要達到Star Wars和 Star Trek的高度又是談何容易。 不過真要比的話,你說別人有個浩克,我們也有個格魯特;別人有Millennium Falcon和 Enterprise,咱家的Milano混在其他船裡面也不會被看出差別,適合潛行,還有播音樂的 功能;別人有John Williams史詩級的經典配樂,我們也有Awesome Mix Vol. 1啊!(看完 的隔天我還真的去youtube找來聽了,雖然對那類音樂還是說不上了解,但至少知道裡面 十幾首歌的歌名了) 以上的比較差不多就是我對這部電影自我定位的解讀。與其正經八百地循著老路企圖成為 星際史詩,或是學黑暗騎士搞深沉,不如另闢蹊徑,用高笑率的喜劇風格貫穿全場,成為 一部歡樂的星際冒險。個人認為,一直到"Come and get your love"開始播放,然後 Chris Pratt抄起麥克風(誤)唱歌跳舞才算正式開始(對不起了,星爵的老媽)。這樣的風 格,只要核心重點處理得當,成果雖然不如有五部電影鋪陳的復仇者壯闊,也無法如星戰 一般經典,卻也是一部富有娛樂性的科幻英雄片。 至於這部電影的核心重點,其實就是吸引人的有趣角色。不管在哪一種類型的電影,好的 角色都是一大加分。星際異攻隊的成員有五人,他們各自沒有獨立電影,所以角色刻畫方 面不能學復仇者,基本上跟X戰警系列集中火力描繪金鋼狼比較像,而被選做主角的是團 隊中唯一的人類星爵。這個角色有點嘴炮,也有點貪小便宜,基本上是個放到其他電影都 會是丑角的角色(一時還真的沒想到有哪個主角會在大魔王面前又唱又跳的),但是做為這 部電影的主角效果也不錯。扮演這個角色的Chris Pratt其實也是個萬年綠葉,排除今年初 的樂高電影中的配音,這應該是他第一次擔任主角,應該說他目前的生涯可以和這個角色 相互對照(?)。 配角方面,最突出的毫無疑問就是火箭浣熊和樹人格魯特了。火箭是個桀傲不遜的法外之 徒,外表強悍但內心脆弱,不管是動畫還是Bradley Cooper的配音都賦予這個角色生命與 靈魂;格魯特則是火箭的好夥伴,從頭到尾只會說兩句話,而且只有火箭聽得懂,要是說 性格和心境複雜是一些角色吸引人的特性的話,格魯特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整個角色展現的 單純。老實說看到火箭開始幫格魯特翻譯的時候我真的是直接想到星戰的Han Solo和 Chewbacca(不過這兩對角色的問世誰先誰後我沒查就是了)。 與前三者相比,同樣是團隊成員的Gamora和Drax就沒那麼吸引人,兩人都身負滅門的血海 深仇,但礙於電影篇幅,都只有口頭提到,只是講得再多都沒有火箭那一場酒後發狂,露 出內心脆弱一面的戲來的有力。反派的話.....應該是全片最弱的一部分,整體弱度真的 跟雷神索爾2的反派有得比,兩邊的黑人手下都比較搶眼一點。而且星際異攻隊的反派還 充分應證了「壞人不能話太多」這句警世名言,不管是他還是他的手下,只要一開始廢話 都會被主角群用各種方式打臉。 Nebula看到Gamora Nebula: Gamora你這叛徒..... Drax的火箭筒: BOOM! Ronan抓住Drax Ronan: 我還記得他們的尖叫...... 開Milano的火箭: ROAR! 星爵碰到Ronan 二話不說直接開砲 是說這個惡搞我還滿喜歡的。 當然這部電影除了反派以外還是挑得出一些缺點,像是一些地方的劇情轉得很硬,還有一 些不太合理的部分我相信都是很多人會抱怨的地方。劇情不重要那類的話我是說不出來, 不過至少它的優點有吸引我的注意力,讓我沒有繼續將缺點放大檢視。 所以這部電影到底是什麼呢? Something good? Something bad? 答案在電影的最後也給得很明確。 A little bit of both! *是說Kevin Bacon有沒有考慮來演第二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61.1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7745880.A.50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