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工商登記面試(想請教有在財會事務所作過的前輩)
Aug 10th 2014, 05:21, by JimmyWr

作者JimmyWr ( jimmywr)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工商登記面試(想請教有在財會事務所作過的前輩)

時間Sun Aug 10 05:21:12 2014

各位好, 首先很高興能夠在這個板上,詢問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內容的問題。 小弟大學是學經濟的,然後現在在職班就讀財經法律系 前天有幸收到個面試通知,是一間會計師聯合事務所的工商登記人員的職務 職務內容單純就求才內容上只有刊登這樣: 「接受客戶委託進行各項工商業等登記事項 」 我本身其實沒有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的背景,但之前在法律事務所做過助理 而就網路上調查到這間事務所的相關資訊, 我只有辦法大概知道這間事務所有下面五個部門: 一、審計查帳部:財務報表查核、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查核、決算書 表查核及特殊目的專案查核、公開發行及上市櫃輔導。 二、稅務部:稅務規劃、租稅減免規劃及申請、行政就濟代理、大陸租稅諮詢及規劃。 三、管理顧問部:內部控制及會計制度之建立、投資及財務規劃及專案顧問。 四、工商登記部:公司設立及變更登記、工廠登記、僑外投資、 境外公司及大陸公司申請等。 五、研發教育部:新法令資訊搜集、彙集、分享及教育訓練。 就工商登記人員這個職務應該是編列在工商登記部, 跟我以前大學時認識的會計系學弟打聽一下, 聽說工商登記可以不用了解 "會計"和"分錄"怎麼寫 雖然說我讀經濟系,但大學的時候會計學有一學期學到重修,也沒修過中會, 更沒考過會計師和記帳士,然後本身也不是很喜歡記帳和作分錄的工作。 會去投這樣的職缺,一來是我之前在法律事務所做行政工作, 我很喜歡法務方面的行政工作。(例如核校對契約書,代理財產權移轉或讓與 以及和政府的窗口做溝通聯絡。 另外我的目標是律師,想在南部找份法務方面的工作) 就這間事務所所開設的部門,我覺得我有興趣的是第二、第四、第五 稅務規劃和工商登記,以及研發教育部收及法令資訊的工作 (由其之前在事務所我們也做過行政救濟的案子) 但是第一和第三,審計查帳和內部控制對我而言其實相對陌生。 (很抱歉,我必須說我的興趣是在法律,所以財務管理方面的事務了解比較沒那麼深刻) 就針對這樣的職務,我可能會有以下的問題想要詢問各位在會計師/記帳士  事務所待過的前輩: 問題: 1.因為其實我未來想要從事的法務工作領域當中,稅務規劃也是我有興趣的一塊, 所以其實我也多少看過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有哪些我可以勝任的工作。 (不然其實我通常是法律事務所做優先挑選。) 然而竟在這樣的事務所看到他們有開一個工商登記人員的缺 我其實很少看到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有獨立為「工商登記人員」開一個獨立的缺 想請問各位,像會計師/記帳士 事務所專職在作工商登記人員的職務, 事務所都已經有編列一個工商登記部門,那請問這樣的職務 還會常用得到記帳或分錄嗎,大概會需要使用到怎樣的背景? 事務所的立場,也是會比較希望有記帳士或會計士丙級資格的人來執行這樣的工作嗎, 法律系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我學弟說這比較偏法規,倘若其實我以有財經法律的背景出發, 會稍微比較有優勢嗎,謝謝 2.我看104投遞履歷當中,很不幸的是18%的人擁有 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執照 很不幸的我沒有,聽會計系的同學說幾乎會計系的都會去考, 我一直覺的我參加這個面試能不能被錄取的最大障礙就是在於我沒有會計士丙級執照 但這間會計師事務所竟然還是邀請我參加面試,我相當意外, 可能是因為有個財經法的學歷受用的關係? 想請問如果沒有會計師丙級來應徵工商登記人員這個職務,還會有勝算嗎,謝謝 3.這份工作目前我的優勢: 1.曾經做過法律事務所,處理過大量行政事務 2.目前有財經法律的背景 3.懂英文和日文兩項外語, (然而這份職缺的求才刊登上,英文的部份只要求略懂, 我有聽說會計師事務所幾乎用不太到英文,是真的用到英文的機會很少嗎) 4.目前未滿30歲,所以還可以接受低起薪和責任制加班 以及未來希望能夠在事務所針對"稅務"和"工商登記"的部分 好好充實我稅務法規以及公司法令的專業 5.看過104的投遞紀錄,不到3%的人有法律背景, 如果事務所看重的是法律這塊,那我可能有優勢                 我的劣勢: 1.沒有做過記帳士/會計師 事務所,事務所只開一個缺,       如果有不少都有記帳士/會計師事務所背景的面試者, 我大概就準備喝西北風 2.我的專業最多就是在事務所的"工商登記及僑外投資申請" 以及"研發教育部"(蒐集相關法令) 發揮我法律的專業 事務所部門介紹請參考這個網址: http://trade.1111.com.tw/Comp_Info.aspx?vNo=176261 這樣的職缺只有一個,而且我在南部的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幾乎看不到 單純只徵 工商登記人員 這樣職務的工作。 想請教各位在財會事務所待過的前輩們,像會計/記帳類的事務所通常會不會需要 法律背景的人才,或者是這樣的工作還是希望由會計系畢業的來擔當 來應徵這職務的求職者,一來 18%的人有會計師丙級執照; 二來有28%的人有三到五年的工作經驗,如過這當中還包括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 那我真的只能擔心很難有勝算 我大概只剩明天最後一天的時間能夠把握去了解一下稅法和公司法。 以上的幾個問題純粹想請教在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有資歷的前輩們, 純粹我就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的部份並不是那麼熟悉 這塊事務所的文化,以及看中的人才, 以上煩請各位前輩,非常感謝! -- Anything, without blind insistence, is righ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7.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Accounting/M.1407619236.A.61C.html ※ 編輯: JimmyWr (115.43.27.96), 08/10/2014 05:21: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