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Fw: [遊記] 岩手久慈 小海女朝聖行第二天+淨土之濱
Sep 19th 2014, 03:09, by thjyrsj

作者thjyrsj (夢か?)

看板Japandrama

標題Fw: [遊記] 岩手久慈 小海女朝聖行第二天+淨土之濱

時間Fri Sep 19 03:09:07 2014

※ [本文轉錄自 Japan_Travel 看板 #1K6osTNA ] 作者: thjyrsj (夢か?) 看板: Japan_Travel 標題: [遊記] 岩手久慈 小海女朝聖行第二天+淨土之濱 時間: Fri Sep 19 03:08:10 2014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本 http://senrihiyori.blogspot.jp/2014/09/blog-post_18.html 8月4號早上,本想著要早上七點爬起來去買傳說中夏婆婆的海膽便當 只好借同列車上其他乘客買的便當盒拍一張照當紀念 但是真的舟車勞頓,太累爬不起來還是睡到九點,再去只有我一個人加上兩個工作人員歐 巴桑的餐廳 ,也許是因為這週剛好是あまフェスティバル的關係,雖然餐廳只有我一個 人但住房率其實還不錯所以採是自助餐式(?)。 由於我要搭的是 10:30分的從久慈出發往宮古的車,離出發還有些時間 第一個行程是去車站附近的「あまちゃんハウス」 裡面陳列了很多拍戲時用的道具 例如第一眼馬上就看到熟悉的招牌還有熟悉衣服 最重要的是觀光協會的那個模型!完整的在你眼前出現 牆壁上也都有很多有名台詞,當然接接接是少不了的! 逛了一逛時間也快到了搭車時間,那時候正好有販賣期間限定2500元的一日乘車券 於是就在觀光案內所買了一張,就算一日來回也省非常多 穿過熟悉的天橋,彷彿又回到劇中天野春子要搭車去東京的情景 其實三陸鐵道這車子行走起來比我想像中舒適非常多,搖晃也不會很嚴重 而且我坐到的是新型的列車,車廂內裝漂亮之外居然連電子螢幕都有!真的不能小看第三 センター(笑)反觀台灣的台O.............. 三陸鐵道也有好幾個重點 頭一個就是劇中的「袖ヶ浜駅」其實真正的站名是「堀内駅」 這個站就是結衣對著山洞喊:我要當偶像的拍攝地 第二個看頭就是「大沢橋梁」列車會停在橋中間給大家拍照 夏婆婆就是在這邊揮旗子替小秋送行的 沿途很多地方都還是在做復興工程(拍攝於島越附近) 由於抵達宮古的時間跟往淨土之濱的公車時間剛好是一樣的 所以非得要等車一個小時才有車到達淨土之濱 ,一小時後不知道有何原因車晚來了一分 鐘,司機除了先跟各位乘客道歉之外,還先幫我們打電話給遊覽船公司請他們等我們這 些客人。下了公車之後,船公司的人請我們用跑的跑到碼頭,船上已經非常多客人在等我 們了。船上有販賣100元的麵包,其實是餵食海鷗用的,當然肚子餓自己吃也是可以的 這大概也是我活到現在離海鷗距離最近的一次經驗 船上的導覽阿姨和船長也都戴上魚君的帽子替大家導覽解說 聽說這是平常不會看到的即興演出(?)海岸的一些奇形怪狀的岩石,其實都有名字的 我只記得柱狀岩和潮吹穴 潮吹穴是指海浪打進去之後會從那個孔噴出來,很單純的名字 在船上其實也講了非常多震災時的事情,海浪打到多高,哪一棟房子沒被摧毀等等令人傷 感的內容,但是更可以看到他們堅強的笑容 下了船後走到淨土之濱海水浴場 沒想到拍幾張照就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我也因為要趕車所以無法繼續往裏頭走下去,只 好淋著雨去搭公車了。 回到市區後在宮古站內買了一罐三鐵汽水,其實味道就是一般的蘇打汽水 不過紀念價值大於口味,而且瓶身的藍色我非常喜歡 回久慈的這部列車似乎是AKB搭過的,還有簽名板及照片 看著車廂內跟戲中完全一模一樣熟悉的裝潢,不知道小秋和結衣搭的是不是這一台列車? 一回到久慈車站時,約六點左右,其實觀光案內所的營業結束已經到了,但還是為其他旅 客打開窗戶替旅客解答疑問。 裡頭剛認識一天的阿姨和姊姊一看到我回來就跟我說:「チンさん、お帰り!」 真的心裡滿滿的感動,於是提出了跟他們照相的要求,她們也都爽快的答應了 道別完之後,去飯店拿回行李,再去飯店對面的「まめぶの家」光顧 這家店就是負責劇中所有的まめぶ的製作,當然演員的簽名版更是少不了 然後食物我忘記拍照了,其實這家價位並不低 但是這東西也只有這邊有,所以還是給他吃下去了 吃完一個單品的まめぶ後,又去喫茶モカ吃晚餐 今天老闆推薦我吃三明治,因為他們知道我要回去所以就幫我一半打包好一半現場吃 正巧店內也有一些當地的客人,一聽到我是台灣人,又是從大阪來都覺得很驚訝 當地人甚至表示說,あまちゃん放送前車站前是幾乎是沒有人的狀態 所以他們都很感謝あまちゃん這齣戲,為久慈注入新的活力 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吃飯的感覺真的很像劇中的梨明日的感覺 我要離開去搭車時,店內的客人雖然不相識也跟我揮手道別,也是帶給我滿滿的感動 這次的東北之旅,起初我以為久慈這地方真的什麼都沒有 起初我以為我只會來這一次,但是這次遇到的人都讓我感動在心裡 特別是這些跨越震災的人們的笑容,真的會讓人感到欣慰 我也愛上久慈這個可愛的小鎮了,突然了解小秋為什麼不想回東京了 搭上8點的夜行巴士,到盛岡載客時,坐我旁邊的日本人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 馬上就問我說高雄氣爆事件有沒有怎樣。更巧的是,他大學時代也在大阪求學 住的地方是我家附近阪急南千里站的下一站山田,我居然就和一個陌生人在夜巴上聊天聊 了兩小時,講了非常多我們關大學生及他大學生時代有趣的事情。 8月5日早上6點半抵達東京車站 早上11點10分的巴士回大阪 晚上7點半抵達大阪車站 這趟東北之旅真是讓我充滿驚奇與感動 東北加油~!有機會真的會再去一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24.50.2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11067293.A.5CA.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thjyrsj (119.24.50.239), 09/19/2014 03:09:07

john0liang: 又有遊記了。好閃呀! 09/19 03: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